Tuesday, 27 September 2011

27.09.2011


这是妈妈买的芒果
橙了一点  看起来又甜又不甜
结果真的很甜

还记得以前最喜欢吃的水果就是芒果了
可是因为听说肺不好的人  吃多芒果不好
所以我都比较少吃了
现在吃了  都会有想要咳嗽的感觉

但我还是很喜欢吃芒果 :D


今天我给了一个来我班上代课的老师问卷调查
是关于老师压力的
他告诉我  他没有压力  他做老师做得很开心
我很佩服这个老师  他很伟大
我的问卷调查有一题是问:为什么会做老师?
他选的答案不是我提供的,而是选其他(选其他的都是要自己写的)
他写了:“kerja yang mulia” 也就是说,他觉得老师是一份高尚、有意义的工作
:)

他还跟我讲了很多话  问我以后要做什么
问我是不是想做药剂师( pharmacist )

人都是有梦想的
我真的有想过  因为我对这行有兴趣
我喜欢化学
也希望当个化学家
说出来的梦想  真的会被嘲笑
我知道自己没有能力  但我会尝试去实现这个梦想
还没试过,又怎么知道不能?


这几天一直写关于chemistry的
今天还是要写
因为这几天只上到化学课-.-

Jia Li发现到老师的note和参考书有冲突
说的都是不同的东西
她去问老师  老师研究了很久  说2个都可以
希望真的是这样
我不是质疑  只是考试的时候会犹豫要写哪个==
NH3 + H+ >> NH4+
NH3 + H2O << >> NH4+ + OH-
这个basic buffer solution蛮头疼
加个H+的话
H+又有可能跟NH3combine,又有可能跟OH- combine然后form H2O(水)

其实解释的话  2个都是可以的
所以我接受  不会问太多


我们好像很久都没上biology了

看来都是要靠自己的
再不努力  就没有人能帮到我了

:)

一切都是靠自己!









by P

3 comments:

  1. 我最喜欢吃芒果,我小学的时候下课就飞去买芒果吃
    买到我朋友在我的毕业纪念册上讲我是芒果身材 T_T


    九把刀不是说过吗?
    说出来会被嘲笑的梦想,才有实践的价值
    就算跌倒了,姿势也会很豪迈

    加油哦!你一定可以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