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December 2011

微雨高雄,精准失控的他们

呃呃呃.....因为在家什么也没做,所以我只能介绍我最近看完的小说。

第一本就是藤井树《微雨之城》

这本书我打8粒星。

那是我去Scouts Jamboree在守夜的时候看完的。

看完的时候有满满的满足感,虽然配上的场景不太好(周围都是马来人在睡觉/讲话,唉)

一开始看的时候觉得有点闷。
其实我买这本书的时候竟然没发觉这不是他惯写的爱情小说!

看看之后又觉得其实是一本很想看下去、有满满亲情的小说。

主要说的就是缺陷。

故事中的每个人有着不同的缺陷。

这本小说,就是在说着他们的故事。


还记得那时我在fb的status写着:

藤井树,你可不可以不要写得这么感人!


就是因为看这本书,我看到有感人的亲情(主要是因为我这个人比较有feel这样,哈哈)

老实说,不感人的话,就不是藤井树了。


值得一看。




第二本就是九把刀《精准的失控》

这本书我打9粒半的星星。

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这本书,那天我告诉我朋友这本简直是天作
还差半粒那是因为不知道看到几时我猜出了他后面要写的东西,可是还是绝对的好看啦!

他怎么那么厉害想像啊?

《精准的失控》里面有五个中篇故事(没记错的话是五个)。

而五个竟然.....

竟然都有连接性的!


其实这也没什么奇怪啦,这就是九把刀电影院的风格啊。
杀手系列的也是如此 :)


因为一个所谓的计划,结果造成了那一个意外。

因为那一个意外,而让一个女孩有着被欺负的高中生活。


每件事的发生,都有它的意义。


完美的结局。


我写到这样我知道很欠打,但我个人认为自己从什么都不知道慢慢看完这本小说,你会更有满足感。

这不就是看小说的乐趣吗?

:D



很开心这两本都是很值得看的小说。


有看小说的可以去买来翻翻看,不会后悔的。


但要是后悔的话也不关我的事啦 XD






就这样咯。












by P
3.12.2011 1.31p.m.

3 comments:

  1. `
    哈哈哈,我不看杀手的书啊啊啊,
    怕发恶梦 T^T
    你很厉害哦哦哦哦~~~~~~

    ReplyDelete
  2. 我很想看杀手,可是我觉得有点乱
    我不懂哪一个是第一本,那一个是第二本
    故事有没有连贯性的?会不会还没看第一回看不懂第二?

    《精准的失控》上次我是很想买的……不过,唉算了。给你说到我心痒痒

    ReplyDelete
  3. 小米,不看会后悔哦!!哈哈哈
    不会发恶梦啦,包你看了会喜欢XD

    李小纪,很久没看到你了!
    其实是有连接的~可是那时我看得第一本杀手不是看第一本的,都看得懂~就好像你看着第二第三本这样的时候,他偶尔会提到之前做过的~一点点~每一本都是不同杀手的故事 :D

    《精准的失控》很好看啊,不看后悔哦~有一点18,但很好看!真的真的!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