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rch 2012

饥饿游戏终于来了!

今天是3月的最后一天。


原来我真的太久没更新了    抱歉!

我真的很忙    老师很癫    功课很多  


唉!




说说开心的事。


前两年,  我舅父(阿赖)介绍我看《饥饿游戏》 ( Hunger Games )  作者是Suzanne Collins



我、阿妈(Adrianna)、阿姨(ah bii)和571就被影响到很够力    因为真的太好看了。


《饥饿游戏》说的是有12个区  ,  被都城统治。

都城限定12个区每一届都派出10多岁一男一女的代表来参加饥饿游戏


饥饿游戏玩到最后    只能有一个生存者

那个人,就是赢家。


之后的生活将会非常富裕、舒适。


但赢家中   没有几个还可以正常、当作若无其事地生活 /.\




24个人被关在一个地方    自己想办法生活


然后...... 就算有多么不愿意    也得.......自相残杀




Katniss凯妮丝)来自第12区。

妹妹Prim小樱)不幸被抽中参加, 而自愿顶替她。


第12区被抽中的是Peeta彼得)。


他和Katniss在饥饿游戏中   产生了化学反应(囧)。



Katniss现实生活中还有一个青梅竹马Gill 盖尔

第12区的人都认定他们会是一对

Katniss知道自己是喜欢他的



一个是和自己出生入死、愿意舍弃自己的性命来救她的Peeta

一个是每天都跟自己一起去打猎、感情要好的青梅竹马Gill


Katniss会怎么选择呢?



进入饥饿游戏的她又能否胜出?

那么Peeta是否也难逃一劫呢?



想要知道,  就要去买来看咯 ! XD




之后有第二本《星火燎原》( Catching fire )《自由幻梦》 ( Mocking Jay )


一开始我比较喜欢Gill   但看了第二本我又想她跟Peeta XD


第一本刺激    第二本意想不到的刺激    第三本.....


看了很久还没看完/.\   (太忙了-.-)





现在popular售卖给会员3本才RM89.90(没记错的话)

之前我们买一本要RM40.00++哦!
现在可是超值的!





刺激的饥饿游戏,难以抉择的两段爱情


不看会后悔!




我是看翻译版(华语版本)的, 自认英文太差。



好了,小说的说完。




重点来了。




我们期待一年多的《饥饿游戏》电影版终于上映了!!!

我们期待了很久很久    一直看trailer



我们几个从很久前就约好   电影一出    我们就要一起去看。


好不容易   我们终于安排一起去看。



女主角Katniss 是最重要的人物。


但饰演她的演员    让我们大跌眼镜。



以小说的角度来看    Katniss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

但,我不是说演员不漂亮,  只是她不适合演(其实就是不够书说的漂亮啦-.-)



Gill还可以接受。

左边的是女主角,右边的是他。

但看久了觉得不够帅。(书里写到好帅!)



Peeta一开始看简直是........


之后越看越帅(这样还好-.-因为书里Katniss说他之后很帅)


他的笑容很好看  :D



Katniss的妹妹Prim

右边的

她是戏里面跟书里最ngam的了。(意思是只有她才像书里形容的那样美)





参加饥饿游戏的第十一区女孩  Rue小芸

在饥饿游戏里,她是Katniss很好的朋友。


很喜欢她,像书里说的一样,真的很可爱。





这个,超级不像。


Haymitch黑密契 Katniss的导师(他之前在饥饿游戏中胜出)



书里说他有大肚腩  意思就是他很肥

但演员一点也不肥!相差未免太远了吧?

书里写他一直喝酒  都处在喝醉酒的状态   但戏里只有一次他是那样罢了




演员们

左-Peeta  中-Katniss  右-Gill


有些是其他区的






观后感想:


要是说《那些年》有50%跟着小说   那么《饥饿游戏》就有99.9999999....% (比较的话)


《那些年》没有那么高的巴仙率-.-



《饥饿游戏》电影版 大概有85%跟着原创小说。(都被演员方面扣完了!)



《饥饿游戏》的饥饿游戏里发生的一切,跟小说一模一样。

这是它好看的地方。


没错,是刺激。



演员方面......

571看到一个一个的出现一直哇老诶,舅父看到拼命骂WTF -.-  (粗鲁)




但故事情节绝对胜出!





但是.......看完后,我们大家都有一个想法。


没看过小说的    或许会看不懂。





因为有太多情节剪掉了


电影已经用了2小时半,已经是很长了。



小说的细节说得清清楚楚,电影则就只是带过。

Katniss得到Mocking Jay (学舌鸟胸针)应该也是因为要省时   所以改了一点。




但我们只是说可能会看不懂    不一定每个人都看不懂。

我相信有些情节大家还会看到一头雾水的。



因为有太多Katniss的想法没呈现出来。

这样很可惜 :(




但大致上不错    毕竟我们都期待了很久

能演成这样   已经很不错了!(比那些年好很多)




我发现很多人都不会去看这电影   是不是以为不好看?


我相信很多人都没看过《饥饿游戏》的小说   所以才不懂有这个电影。



在面子书没看到有人说去看/.\   真的很不错看啊!




美国排行榜早已经高居了



你们还等什么?

XD







P/S: 少更新    尽量找时间回访!
谢谢屁屁们 :D











by P
31.03.2012  7.41p.m.

Thursday, 15 March 2012

恶魔爱上你的话?,为梦想奋斗的他们,给Yeen的惊喜!

刚才打开部落格的时候

发现上一篇竟然是我这个部落格的第100个post !



上一篇我说我的血是热    没错   就是热血啦  (哇哈哈)

其实呢 ,  我今天上来不是介绍小说的  T_T



我还没介绍的小说还有很多

所以我打算每一篇介绍一点。  这样应该比较好吧?(不好也要说好!T_T)



因为其他的小说我来不及拍封面  所以唯有先介绍我拍了的


第一本是 糖糖《如果恶魔爱上你》


不知道你们知道杨宝贝吗?

要是你们喜欢看杨宝贝的书,  那你就一定会喜欢 《如》


当然   我就是两个都喜欢 :P


故事中的女主角名叫王糖糖

是一个可爱的女孩



男主角则叫杨信皓

是一个很帅的男孩



男主角对其他女生都很好  但偏偏就对女主角不好

他是个喜欢捉弄女主角的恶魔




如果      这个恶魔爱上你   你会怎样?




要知道故事的后续发展,  就去买一本来看吧  XD




个人最欣赏糖糖写的对话。

只能说   赞!


小说里的对话让你看了都会笑到滚!(没那么夸张,只是差点儿断气)




我给她7颗星 :D





接下来是钟进贺《奋斗——大马漫画家及作家的故事》


看题目就知道了

这不是小说    是大马漫画家和作家的故事


当中几个我较为熟悉的就是《哥妹俩》的作者、《榴梿公主》的作者、《平旦漫画》的作者、邓秀茵许有彬钟进贺梁汉良杨志成和我最喜欢的杨宝贝 (笑)


很不好意思地说   漫画家我很少会记他们的名字   真抱歉!



当中说的都是漫画家及作家们如何为自己的兴趣及梦想奋斗

然后当上一个成功的漫画家及作家



当然   还有几个漫画家的故事让我觉得很感动


以前,漫画在马来西亚的市场较为冷门

可是他们却没放弃   



至于为什么会感动到我呢?


你们自己买书来看就知道了 (但没感动到你就不好意思啦:P  本人比较感触XD)






×其他的书还没拍封面   真不好意思    下次再介绍啦!×






大概胡乱介绍了2本书,  我现在要说说我上来的主要目的。



昨天(14.03)是我的好朋友Yeen Cheok的生日


没错,我就是要记录她的生日 :P




我们认识得很奇妙。

从面子书上聊聊天   随后我在她的学校读中六


慢慢地   跟她的感情就越来越好了。



她今年才16岁!(本人已经老了   总是要参嫩的XD)

妈妈之前很奇怪,为什么我会跟她那么好


但随后因为我说了很多她的事情    所以妈妈没觉得怎样了  




她的一家人都很可爱、亲切     

想到之前她们一家人都帮我抓虫   我就觉得有点鼻酸 (讲吧了,不可能那么严重啦XD)





上个礼拜   我突然收到一封信息。


Xine发给我的。

笑屁,我有事找你!”


我看了就知道她一定有事要找我帮忙了。

“莫耶?”(意思是做么耶)



然后,她就打电话来了。




电话的内容就是说Yeen的朋友们想要给她生日惊喜 .....

聊了很久   讲了他们的计划


我马上说  OK




计划其实是这样的~~~~


星期一(12.03)的时候     我和Xine会一起和Yeen出去喝茶

Yeen的朋友就会去她家准备惊喜


等他们好了后    我们就带Yeen回家。



听像是小小的惊喜     但效果竟然很好!!(没试过真的不知道好!)




Yeen的家人和她所有的好朋友一起筹备这个惊喜。


最辛苦还是Yeen的家人

他们要从星期一的早上就开始骗Yeen    哈哈


还要偷偷地准备那么多食物    真是辛苦了安娣!  XD




呃....还是先回到星期一。


我和XineYeen一起出去。



Yeen问我们为什么要突然出去时   我把账赖给Xine

Xine就说很久没见她   很想念她  (假到死)



在喝茶的时候   我感觉到Yeen好像觉得很不妥

我看电话时她一直走过来看   我看着Xine时她又一直死盯着看


所以Xine跟我打眼色的时候   我不理她  (其实我是知道的!)



不但如此,

Xine又偷偷摸摸走到一边去讲电话!这简直是大忌!



Xine走开的时候,   我就刚好讲到我看到她fb的status写叫她朋友记得她的生日  bla bla bla


我假假问Yeen有没有跟朋友庆祝

她说没有   可是感觉到他们在搞些东西




我的心那时就  “ OMG ”




但说说下话   我可以肯定她应该不知道那个惊喜是在今天出现

我松了一口气。



谁知道Yeen一直说要回家了   还问我要不要回了

我就故意一直跟她讲多多话    说再等一下   要不然就是避开这个话题



我感觉到我是成功骗到她!(笑)



之后Xine打眼色,  我看到   但因为我刚好看着Yeen说话

Yeen  就好像发现我看着Xine     我就马上跟Yeen讲另外一个话题  



谁知道Xine忍不住    问我们要回家了吗

我就假假说: “蛤?酱啊?还很早叻,我们去你(Yeen)家啦!”

Yeen“去我家做么啦!”

我:“要不然去Xine家咯!”我只是很假很假地这么说。“你要咩?”我补上这句。

Xine“yerr,不要来呃!”

Yeen“不要。”

我:“酱不可以去你家咩?”(这是跟Yeen讲的)

Yeen“可以,你们来咯。可是我妈妈问起XX的事时你.......”(无可奉告)

我:“我知道啦!”



回着她家时    她又叫我到处去绕  (天,这个女人不简单)

我:“你要我绕去哪里?刚才又讲要回家?”

她:“不懂啦,你随便绕啦!”


我又跟她开始不懂什么话题   讲讲话下   我也刚好走过龙了==

然后我也随便很快地绕回去   就当作有绕了    Yeen也没说什么    那就没问题了 :D



来到她家门外时, 她觉得很奇怪。

她:“做么门关关住的?”


笨蛋Xine就推她站在家门口。

这个时候,生日歌就响起。


门一被打开, 我自己也吓到了。

Yeen的妈妈拿着蛋糕,她的爸爸、姐姐、还有她的全部朋友都一起跟她讲生日快乐


我其实看到她流眼泪   可是她死都说没有==

(其实那一刻我也是有一点被感动到,因为站在门后的人真的好多好多!其实好笑的成分比较多XD)我当时还笑弯了腰!





之后就是吃啦!


我们因为去kfc喝茶   所以吃了很多==

Yeen骂我说害她吃那么多

我才可怜呐   还破费T^T




Yeen说她很开心    那么一切就值得啦!


其实我最希望的是她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她的幸福就在眼前    只是看她会不会去争取




那个男人有多么喜欢她   我比任何人更清楚

我相信他一定能给你幸福



未来的日子    加油!




对了,忘记放一张Xine的照片!(也是16岁-.-)



那天我和她都被忽略:(   所以七嘴八舌讲了很多(还有Yeen的姐姐和Huei Chia

谢谢你们!






还有一个


我家的阿米妹妹也是14号生日


祝她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永远都支持杨宝贝  XD





p/s:chatbox的留言我已经两-三星期没回复了T_T  
我尽量抽时间!
回访也会迟一点哦!


谢谢你们那么有耐心看完这篇!


感激 !










by P
15.03.2012   01.44a.m.

Wednesday, 7 March 2012

这些日子


Hello!屁屁们



我知我严重了

看回上一篇都是2月的

现在已经三月了/.\



留言,回访都没有回复

现在已经是晚上了   来不及了



所以还是等一等吧    不好意思 /.\




话说回来   我以为我考完MUET就会很轻松


谁知道   我现在比之前还忙 /.\

可是多2天就放假了    很期待



今天STPM的成绩放榜

我学校的不太好    害我们全部都开始担心了


不行   我们要尽力!




还有几本小说还没看完    还有很多东西要去完成



我身上流着的血   是热的!



心里决定好要完成的事   没有人会比我更想完成它





说好介绍小说   也说好也写虫虫标本

全部又一直延后-.-


好    先说好   下一篇一定介绍小说!




先更新一小篇


留言、回访等等我!

XD






by P
7.3.2012   8.2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