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April 2012

关于我......的中六

hello !!  四月的第一篇!xD

突然想到那天我在学校的演说和presentation时也说hello  哈哈 (总括来说就是丢脸)




我现在考虑着要不要把chat box给关了

我一拖再拖

以前要用1-2小时  想到就懒惰了  哈哈   我现在好像没有这些时间 T^T




你们觉得要关吗?






接下来的,我会写得很认真



今年SPM成绩放榜后   越来越多的人来问我


为什么我要上中六?





第一、

我的父母都让我两个哥哥上中六    我也一定不例外

他们会说:“你不要读中六那要读什么?”

这是最主要的理由




第二、

家里没钱

读中六虽然是通常人家说的浪费时间 (其实我一点也不觉得浪费!我们要学的东西根本一年半是不够的)

但却是升上政府大学最便宜的方法之一




第三、

我对中学的生活依然有眷恋

以前,我很讨厌中学的生活。

直到17岁的时候,我才学会慢慢品尝中学生涯含在嘴里的那种味道

那个时候想珍惜都来不及了!


中五的中学生活真的很好过、开心


虽然偶尔会有些难过的小插曲......







因为我SPM 只拿了6A4B    成绩半天掉

4B 包括2科理科科目


所以当时的我犹豫了


我应该放弃理科,还是选择自己一点也没兴趣的文科?


因为种种理由 (自己是一个很懒、很笨的人,厉害的朋友都说没办法读理科......)
我已经想选择文科



我很乱   一直上网查找相关的资料


然后, 我从升学网认识了一个比我大两年的男生


他给了我很多意见

我要升中六的那年,他刚好考完了STPM

成绩很理想(不太记得是多少了)


他是理科生    但他竟然在上大学选科时选择了会计

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他想清楚了  他想读会计...



其实我到现在还是觉得很可惜





从他那里,我最主要还是得知了:


要是中六我选择理科,将来大学要是想要换去读文科   是绝对可行的

但要是我在中六选择文科,  将来我只能徘徊在文科的科目之间......





之后,  我更加犹豫了。


有天,我和571回到了我中学时的学校    去找了辅导老师谈谈





老师跟我们说了很多很多。主要告诉我们文科读的是什么,理科读的是什么。


她问我们喜不喜欢死背。

她问我们是不是宁愿长期都坐在实验室里......





“理科出路比较广。”

“既然喜欢理科,为什么不选择理科?要是考得不好,但你至少尽力了,对得起自己。好过根本没勇气去战服它。”

“就算真的考得不好,你还能选择私立大学。”

”你没试过怎么知道自己真的不能?”



这些是其中老师跟我们说过的话。




没错啊,要是我们没选择理科,我们怎么知道我们没办法战服它?

面对自己比较有兴趣的科目,自己也会读得比较开心不是吗?



加上STPM是全世界排名第三的试卷

要是真的成功,进大学的时候我们至少能抬得起头!


因为我们是真材实料考进大学的!




听了老师的一番话   我们2个马上打消了读文科的念头。


最后   我们选择了理科。




至今,我还是没有后悔。


虽然我在课业上遇到很多的问题(化学很难很难!)、虽然我忙功课时什么也没办法做、虽然我时常睡眠不足、虽然......有太多的虽然



但我真的没后悔。





因为   我喜欢的是理科。


读着理科书的时候    我至少不会觉得很闷、很烦





要是我没读理科   我就不会学到那么多中四中五都学不到的东西。


昆虫解剖、昆虫和植物的标本、白老鼠解剖(下星期)......



想到要是我当初选的是文科或者是学院    我根本没办法体会这些。





对啊, STPM是很难啊   有很多东西要学啊    我根本毫无把握能考到好成绩。

但我会尽力就是了




因为那是我的选择。











给即将要进入中六的你们:


不要觉得烦恼   跟着自己的心走     你就会觉得快乐和满足 :)





p/s :

今年的中六换成semester了 。

试卷都是由学校老师出题。

Syllabus 也不同了,听老师说变得容易很多。

或许以后的STPM水准会跌得很低。


我不知道要觉得庆幸还是无奈。




但至少你们不会像我们这么辛苦了

加油吧!







有任何相关问题, 可以来问我  :)











by P
 14.04.2012  4.39p.m.    

30 comments:

  1. 笑屁好厉害啊!
    考获6A4B…
    小雨明年就要考SPM了…
    好担心的说…
    而且小雨的语文科一只都很差…
    好害怕会因为语文科成绩不理想会影响以后的选科啊… T^T

    ReplyDelete
  2. 你做得很对涅:D
    如果选自己不感兴趣的科目,
    酱一定很闲很闲很闲 Zzz
    加油嘎:)

    ReplyDelete
  3. 选科最重要的是选自己有兴趣的。
    明年我就要开始选科了,我还在犹豫着呢~
    原本以为我会选择商科,可是也许是听了一个学哥、以前的老师说,我就突然很想读理科,而且出路的确比商科来的广。可是跟你一样,我超懒的,很怕会跟不上进度,再加上我的科学一直都不好。
    嗯……有时间要找你问问咯~

    ReplyDelete
  4. haha!中六水准如果这样也降低了的话
    那么马来西亚真的是饭桶了!我是觉得无奈
    虽然不用这样大的压力感觉会好点
    可是也不应该失去原有的水准
    这样会宠坏孩子

    如何check中六名单?我到处找了很久
    老师都问了很多便
    名单是大约在开课前的何时可以知道?
    因为很多事都还没有安排
    尤其是当兵,要写信通知延迟
    如果不知道读哪里,就无法有借口推迟了
    谢谢你

    ReplyDelete
  5. 听说STPM很难读+浪费时间啊,我姐现在读着的是高中统考的~也是因为要省钱啦

    不管怎样,都会支持你哟!削皮美女姐姐! ^^

    ReplyDelete
  6. `
    小P!!!!想死你了!加油哦 :)

    ReplyDelete
  7. 你今年拿SPM成绩?现在读着中六?开学了咩?
    还有最重要的,你跟我同岁的咩?XD

    ReplyDelete
  8. 小雨,我不厉害啦~考到那样的成绩我什么也不能做:S
    多读,多写,多讲,就会进步了!加油!

    晓诗,对啊:p
    可是我没把握可以考好:S

    乐,理科真的超有趣的!!为了自己的前途,我们不能再懒惰了!!我们一起努力!:D

    如意小姐,酱你还会跟我联络的么!!


    紫菜,我看到你的留言似乎很着急,所以赶快回~希望你看到~

    名单是4月25号才出哦,可以去政府教育的那个网站查~moe.gov的那个~5月8开课~
    加油!!

    冒牌周武王,真的不用花钱:D
    又可以呆在家!哈哈~你以后呢?打算怎么样啊?
    喂!笑屁姐姐就好:p

    阿米,我也是很久没看到你了/.\
    想你也是!你也要加油!

    米米子,谢谢你!你每次都是最好的!虽然每次说我放屁!!:p

    梦梦,你错了!错错错!XD
    我去年拿,我现在是高六了啦!!你没看清楚我写的T.T

    ReplyDelete
  9. 哈哈!chatbox的东西,你觉得就算没有哪个部分也能很好地和博友地联络感情就关吧,我个人是认为没问题...呵呵,我觉得真的一定要读自己喜欢的那科,就像我考bio很差但我喜欢bio,我不喜欢physic可是考到很好...我还是会选bio,因为只要我有兴趣的,我会继续了解它而继续读...没有遗憾哦!=] 大家都在为梦想前进!我在康复中,谢谢关心!

    ReplyDelete
  10. 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目比较对啊。
    行行出状元嘛。
    STPM后也是能成才的。放心好了。

    ReplyDelete
  11. 听说.. 中六一定要拿文科。
    加油啊!!!!

    你的成绩很好呢.. 羡慕。
    哈哈哈哈哈~~ :)

    做你自己想做的... 这最重要。<3

    ReplyDelete
  12. cbox神马的~就算你关了,真正会联系你的朋友还是会留言关注你的 ^____^

    我有个网友也是在念着中六,准备考STPM呢,哈哈。
    听说STPM很难考,无论如何我会祝福你 ^^
    加油加油!=D

    ReplyDelete
  13. 哈哈,你写这篇很好!!!
    谢谢啊~~

    ReplyDelete
  14. 谢谢你。。哈哈!我还真急
    没办法!因为plkn挡住了,要快快安排
    谢谢你这么用心回应我
    谢谢

    ReplyDelete
  15. 屁屁很厉害了啦
    拿到这样多A
    真是看不出你是都是的料 哈哈哈zDDD

    你有这么多留言回复的哦=,=
    厉害 你真的很红下哦
    不要关掉啦 方便我们找你聊天;D

    对了 问下屁屁哦
    其实要上中六 需要什么条件?
    成绩最低的资格是什么?

    ReplyDelete
  16. 抱歉,我看得太快了。
    我就奇怪嘛,明明今年中六还没开学,你怎么读了呢?xD
    原来你大过我的,我一直以为你小过我咯~

    ReplyDelete
  17. 哪里都有啊~
    不要担心.. 只要有ktm的地方都有..
    只要你lucky就可以坐了 ^^

    ReplyDelete
  18. 你不要放屁就大便咯XDDD

    ReplyDelete
  19. 中六换了制度,我不觉得是好事。从前STPM是受国际承认,现在,应该不会再被承认了(即使过去的学生读得有多辛苦)。STPM这样一换,代表我国的教育水准又重重跌了一下……我真的觉得很可惜,难得大马的STPM可以全世界排名首三名,现在却跌了价值……

    ReplyDelete
  20. yiipin,不知道耶,可是有一些也是熟的朋友在chatbox~不太舍得,哈哈~你这一句话,我听到很开心~对啊,以前我的physic也考好过bio的~:P 没关系,我们一起加油!开心听到你恢复了:D

    路宝贝,你说得也对:D 所以我最后还是选择了兴趣:P

    Yen,不是啦,只是很多学校都只有文科~因为理科很麻烦哦~要有足够的lab那些,而且开销也比较大,所以比较少学校有理科~ 你也是啊!未来加油!!

    小溪,唉唉==不知道叻,你的话很有道理XD
    超难!!!可是我不会放弃!谢谢你的支持!:D

    美华小姐,我就是写给你看的咯!!嘿嘿~

    紫菜,举手之劳,希望真的能帮到你~加油哦~!

    poupou,你这个poupou!小心我揍你变包包!XD 我嫌少叻TT
    红你头啦== 只是我很摸,所以要那么久啦!38 :P
    考虑看看:P
    我已经回复在你的部落格啦:D
    其实中六很容易进的!放心!

    梦梦,原来我在你心目中,是那么的年轻!哇咔咔~爽死XD

    米米子,我每天都大便,所以我健康呐XD

    如意小姐,你的笑脸有点.....恐怖XD

    阿花,其实我认同你说的~可是对学生来说,他们会觉得是好事,毕竟他们不用这么辛苦(我现在真的蛮辛苦)~没办法,已经换成跟college一样了,我也觉得没价值了:S

    ReplyDelete
  21. 我不会读中六,但一定读高三 ^^

    ReplyDelete
  22. 嘿,我等你更新等到头发都白了:(

    ReplyDelete
  23. 去看过了、的确,晓诗和我的问题差不多啦:P
    不过咧、我的暂时解决了,没关系了^^
    谢谢关心。。
    中六生涯快乐!!

    ReplyDelete
  24. 你好, 请问昆虫能到哪里抓呢?

    From 为昆虫标本烦恼的中六bio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