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uly 2012

2个,第1次

我又被懒惰找上了。
原本打算一星期更新一篇,可是自己真的很懒惰,很懒惰。


说起来,现在已经7月了。
大概还有三个月就是STPM了。真的很快啊!


已经停下写作、吉他一段日子,觉得有一点空虚。
可是我做做功课,还是会顺手拿起隔壁橱里的小说来翻翻。

小说瘾啊,哈哈哈。




说到小说,嗯,我不想我的部落格就一直是介绍小说。
可是我又看了一本真的很好看的小说!


嗯,在说这个前,顺便提一提,
今天在学校看了《第一次》。

就是Angelababy演的那一套。



就是因为在看《第一次》之前的几天,我看了痞子蔡的《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真的是气死我!



剧情真的很像......一下。  


所以,我觉得《第一次》还可以......(个人意见)

因为《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比较好看。  哈哈。







不同的只是痞子蔡和轻舞飞扬是在网上认识的。
当然,他们的亲密接触只不过是碰到手罢了。(没记错的话)


可能文字和电影的表达方式不同吧。

就像很多人会喜欢《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电影多过小说。
但我个人就觉得小说真的好看多了。




文字可以让你感觉到里面的主角到底想表达些什么。

就仿佛他的心情都被看穿了。



就因为知道他在想什么,所以当他难过、开心的时候,你也会感觉到。




我知道不是每一个人都会觉得这样啦。

毕竟很多人都是看电影的时候,看到主角哭,自己也会哭的那种(其实我也是咯,哈哈)。



所以,电影也有电影的好,小说也有小说的好。

只是痞子蔡的《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真的是蛮经典的。(好像是他10多、20年前的作品?)
我现在才买来看 =.=



所以,它在我的心里是狠狠打败了《第一次》。
《第一次》一直都让我猜到剧情,所以觉得没什么。





好啦,就大概是这样啦。

不要说我乱评,这些只是我的想法啦。




我要准备帮我亲爱的女儿庆祝上生日了。
希望一切顺利!

所以就写到这里。
回访也是迟点啦 :p






p/s : 我想说很久了。我的fake舅父升级了!
×看不懂也好 XD ×













by P
20. 07. 2012    4.07p.m.

18 comments:

  1. `
    我看了第一次,真的很棒!!! T^T
    小米最近也是很懒惰,啊啊啊啊啊,
    还没有更新 TT
    迟一点更新!:P

    ReplyDelete
  2. stpm加油哦!亲也弹吉他吗?我为了课业已经好久好久没碰了,超愧疚的 :(

    我也是看戏如果主角哭我就跟着哭!尤其是看我喜欢的演员哭,我更加哭得像喷泉一样 哈哈哈哈

    谢谢你来我的部落格哦!我是华校毕业的,只是汉语拼音不好,用中文写部落格很累有很费时,所以用英文咯!我以前住槟城,亲是马来西亚人吧?我现在住澳洲墨尔本 :)

    ReplyDelete
  3. 你說的是不是Angelababy跟趙又廷演的?
    感覺上好像很好看 ><
    對啊我考PMR 預考在8月5號 要到了要到了啊!
    我會加油的 你也一樣哦 ^^

    ReplyDelete
  4. 嘿嘿嘿!!
    来咯:)
    恭喜你那个假舅父啊XD

    你是from 6 生吗?

    ReplyDelete
  5. 加油加油!:)
    STPM要获取好成绩吖~(=゚ω゚)ノノ

    ReplyDelete
  6. 其实也对!
    小说永远比改编电影来得好的…
    因为也只有一两个小时
    要表达一本小说还蛮难得说……

    以《那些年》为例子
    其实小说版的内容多很多哟!

    ReplyDelete
  7. 第一次!!! 好看好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 :)

    很特别的故事情节呢。^^

    ReplyDelete
  8. 最后那句真的看不懂啊!哈哈

    ReplyDelete
  9. 雖然沒有聽過《第一次》,不過好像很好看的樣子呢
    得空會去看~~~X)

    ReplyDelete
  10. 人家都说《那些年》和《第一次》同样好看。
    不过我没得看/.\
    我喜欢小说多过电影哦,因为电影隐藏了很多小说很不错的部分呢~

    ReplyDelete
  11. 嗯 , 7 月 13 到 14 号的时候 :D
    对啊 , 你是最特别的 XD 要颁一个 [ 唯一奖 ] 给你 XD

    ReplyDelete
  12. 你的留言:

    你终于舍得回来了==
    为什么家里log in不到??:O

    九把刀的书都很贵的咯,哈哈~
    虽然我还是会买:P

    听讲hamster很肮脏哦~照顾好来哦!


    也不是我不愿意回家吗,
    是Blogger坏坏!xD

    是喽,真的很贵。我买了四本他的书:《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打喷嚏》网志书《不是尽力,而是一定要做到/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这些年》让我哭了。Puma好可怜!

    ReplyDelete
  13. 是哦?那就不要理他们嘛 ;)
    哈哈,谢谢哦!好多人都喜欢田园风的说 ==
    虽然Fantastic Baby很出名,可是我不喜欢 ><
    说真的,每次我和叶诗(你应该认识吧?)说起‘笑屁啊?’的时候就会想起你咧 ^^

    ReplyDelete
  14. 谢谢哦,也按你的广告了 ^^
    STPM加油蛤!~
    话说,我的留言箱也有很多姓马的留言呐 O_O

    ReplyDelete
  15. 哎哟 那不是不能meet到你咯
    那么远 D:
    放那么多食物
    是想 ...
    引诱你!
    贪吃鬼 :b

    ReplyDelete
  16. 看小说的确会细腻很多。。

    ReplyDelete
  17. walking here with a smile. take care.. have a nice day ~ =D

    Regards,
    http://www.lonelyreload.com (A Growing Teenager Diary) ..

    ReplyDelete
  18.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还没看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