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July 2012

专栏,小说介绍

7月的第一篇。

原本这篇想写梦想,可是我又看了一本书。
所以今天想介绍一下。


在介绍之前,我要说说学海的专栏。


除了林晓姗和梁汉良的《姗言梁语》是我最想看的以外,
还有一个蛮有意思的专栏。




他写得很简单,但常引起我的共鸣。
他没有写什么,就是写 “ 幸福 ”。


大概都是写,其实我们都很幸福,是我们没有察觉到。
就算是小小的事,我们也很幸福的。

是看你怎样看待它。


你现在能正常地呼吸,你就很幸福了。







现在就是介绍书了。


对啦,
我刚看完雨文的《缘分弹珠》。



雨文写的故事总是让我觉得很惊喜。
从《天使与主人》开始。她的故事,都很特别。


就像这次的一样。



很久很久以前,流传一个传说。

传说中的那一个女孩,没有朋友。

直到她的叔叔,送她一个玩具机。玩具机里都是装着有颜色的蛋。(就是我们小时候,很喜欢玩的搅鸡蛋。放硬币进去,转一转,蛋就会滚出来。)


她把玩具机放在她的店里,但却没有引起小孩的注意。



于是,她有了一个很特别的想法。她,想到了一个玩法。
她这么做,只是想吸引大家......


一个关于缘分的游戏。



谁知道,她所想的东西,却变成真的!

里面一粒粒的颜色蛋,牵引着不同的缘分.......



至于是什么玩法,看书就知道了。





后续讲的是女孩的后世。(100年后)

那架玩具机里的蛋,换成了弹珠,牵引着玩家和另一个玩家的缘分......




(其实我不懂我自己在写什么 xD   重点我都没在写   囧)





我看了后,是觉得好有共鸣!有几个部分觉得有些感动。


书中的女主角被朋友利用、被朋友忽冷忽热的对待,我都感受过。

很真实。



害我不断想起以前的事 =.=






真的很好看。
内容都贴近我的生活。


推荐 :D






就暂时写到这里。

要出去了,迟些才回访哦! :D
















by P
7.7.2012   6.20p.m. 


17 comments:

  1. 小雨最近还在犹豫着要看别本小说好...
    还是先看《缘分弹珠》好...
    现在笑屁算是给小雨作了个决定哟!:D
    阿里嘎多!^^

    ReplyDelete
  2. 捉着自己的幸福呀,加油...

    ReplyDelete
  3. 哇!手机上还有Hello Kitty 的~很cute

    ReplyDelete
  4. 很少要毕业了的中学生还会看红蜻蜓的白皮小说的哟~
    我还没买啊,超想看的。
    雨文的书总是很touch的咧,我很喜欢她第二本书《我相信你》,情节就是女主角遭朋友背叛什么的吧,就有个男生很好很好地帮助他,也是唯一信任他的人,就觉得有这样的男生真好,然后两个就很暧昧酱,在一次表演中一起跳华尔兹,当然不是言情小说啦~

    ReplyDelete
  5. 小雨,快去看!XD 很好看啦!哈哈

    蔚蓝王子,我会的,谢谢:D

    Ruby,你可以对于上面的来评论吗== 我不美的,你知道的!哈哈

    木木,我不喜欢Kitty的,我朋友的电话啦XD 我没有那么有钱~~:P

    乐,我人老,心不老,哈哈。
    我看我会看到50岁:P
    我看过,雨文的我都看过XD 那本也很不错,因为她写的都很贴近我们!可是我比较喜欢这次的,和天使与主人,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6. 当然记得啦!XD
    《缘分弹珠》真的很好看呢!
    小婷再一次被雨文写的小说感动了!T^T
    而且这本小说令小婷联想到自己~

    ReplyDelete
  7. 学海你们学校也有卖哦
    我们学校也有哦 不过啊...
    我都不买来看 因为我都会乱丢 很浪费钱==
    可是我还是会和朋友借来看
    哈哈 下次我要多注意这个专栏了xD

    缘分弹珠真的好看?
    啊!!臭屁屁啦
    我最近才去书局 本来要买这本的
    可是 选一选 最后选择了九把刀的书==、
    啊..后悔啦

    ReplyDelete
  8. 我們經常忽略小幸福 其實幸福很簡單
    只有家人才是永遠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人
    因為世界上很難有長久的友誼
    笑屁要幸福哦 ;) 照片很好看 :D

    ReplyDelete
  9. 那个幸福。感觉真得很棒!!!!
    hahahahahaha.
    nice nice nice..
    meaningful :)

    小说生活...想念啦。=/

    ReplyDelete
  10. 第一次来你的blog你好啊:)

    ReplyDelete
  11. 谢谢你的关心,=)听你说这本小说的内容我都想看了,呵呵..

    ReplyDelete
  12. HI :B
    超人好久没来了噢 >3<
    最近怎样嗯? :b
    超人住Malaysia, Selangor, Shah Alam, Subang (:
    哈哈 XP

    ReplyDelete
  13. 好久没有来了,不好意思。帮你按广告当作赔礼。

    知足常乐就好啦!

    ReplyDelete
  14. 好啦 跑来这里了 XD
    话说真的好像没有 Melaka 的博友也 /.\

    ReplyDelete
  15. 好久没看中文书了,读了你的部落格突然想念中文书了。。:3

    ReplyDelete
  16. 真的很美诶!!!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
    Profile pic啦!!!!!!!!!!!!!!等什么~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