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October 2012

放学后的,暧昧《放学后的初恋》

今天没有去学校,在家看running man relax一下,哈哈。
倒数30天,就是我的 “死期” (STPM) 了。

请帮我多多祈祷 T____________T





今天要介绍杨宝贝的小说。
久等了小米,梦梦。哈哈哈



上两个月,我去kl的书展时,有机会听到宝贝的分享会。
也买了《放学后的初恋》。


《放学后的初恋》她的第三本小说。


看完了后,马上觉得


宝贝长大了。



哈哈哈,不知道怎么说。
这本小说,跟之前的两本最不同的是,

说故事的能力进步了。


没有之前的梦幻,只有触动到心的真实感觉。





故事讲述一个叫妙妙的17岁女孩,在补习社遇到了一个ABC(比较会讲英语的人)。

他们从一开始的相遇、变成很多话聊的网友、现实生活中的朋友、再进入暧昧的阶段......





这么一看可能你们会觉得故事很平凡、普通,
不过你真正地看,就不会这么觉得了。

故事让人有共鸣,都是能在我们的周遭发生的事。



简单来说,就是很贴近中学生的生活。



那种暧昧、没有真正在一起的感觉,都是中学可能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我看到不少人说,看了这本书,还忍不住哭了。
老实说,我没有。

可是真的觉得很伤感,看了让人觉得很难过。
它成功让我看完了整本小说后,还不断在脑海里想着那个故事、故事里的人物。


然后拼命在心里说:“ 好可惜啊!”



没错,结局是伤感的。





就像《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一样。
看完了《那些年》,我的脑海不断在想,要是沈佳仪那时就把答案告诉了九把刀,那他们现在一定会很幸福。




看完了《放学后的初恋》,我就是不断地在想:


如果妙妙肯问清楚,不要那么冲动,那么结局可能就不会那样了。





但是,这个世界没有如果后,就能重来的事。
或许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要不是曾经出现过他,那么她也不会在爱情中成长,

也不会遇到现在的那个他  :)





有些人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但他却是重要的过客。






这是宝贝成功的突破哦。

我每次看宝贝的面子书,都是好评不断。



销量更是冲进了大众书局的畅销排行榜!


对,是TOP 2!
(其实我只前有看到《中学不准谈恋爱》也是有上榜的,只是忘了第几名)





要是你觉得她之前写的两本小说都不好看,那你可以尝试看这一本。
或许你会有不同的想法和感觉。

我只是说,或许。

毕竟每个人的 “喜欢点” 是不同的。



但我个人觉得这本比之前的都还要好看得多。(之前的也很好看啦!)




因为宝贝说想知道我们的评语,所以我认真地想......



硬要我说缺点的话(不要骂我XD),就是故事的结局。

不知道会不会只是我个人的看法。



我觉得前面的故事说得很好,描述得很仔细,让人觉得,这些事情都发生在宝贝身上一样。
(其实,我觉得......)




还是说会正题。

我觉得结局好像很草率就结束了。



可能是我不想故事就这么结束了吧。




但我反而觉得《中学不准谈恋爱》(宝贝的第二本小说)的结束很棒。





不过整体来说,真的很好看。


值得一看哟!






大概就写到这里啦,要回访 和 读书了 T___________T










by P
19.10.2012   3.07p.m.

16 comments:

  1. 你考试我放假XD
    不过明年就到我考SPM了···(算了,明年的事明年才说:P)

    《放》我也读完了,故事确实比之前两本让人印象深刻

    不过,我发现里面好像有些错字耶?

    不管怎样,很期待她的第四本小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我也看到有错字,校对到不够好,不过没关系啦XD
      我没想到你也看爱情小说的!XDD

      Delete
  2. 对呀!!!考完了,很想你啊!
    STPM 要加油啊!:DDDDD
    看你这么一写,也想去读了*.*

    ReplyDelete
  3. 我也買了,可是還沒有看完,因為真的抽不出時間。
    STPM倒數30天,你加油啊。我們一起努力:)

    ReplyDelete
  4. 买了一大堆书都没看,所以还没买。
    上次在书局看到,有看了下,内容真的很不错,有那种小女孩心动的感觉,真的很真诚。
    平凡,可是她把这平凡写了出来,而且变成特别的了。
    丫~~这几天一直看到这本书,让我心痒痒想去买了。
    你比我压力得多呢,加油加油加加加油~!;)

    ReplyDelete
  5. 雖然是不怎麼對愛情小說感興趣,但是還是會看的 XD

    ReplyDelete
  6. 帮你祈祷~祝你STPM考试顺利!!!
    我没看过杨宝贝的书咧……

    ReplyDelete
  7. 你终于写了,哈哈XD
    我还有2个星期就考STPM了啊T_T
    看完你的感想,我的感想是:有同感有同感XD(除了结局那个啦)

    ReplyDelete
  8.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为什么刚刚去书局却忘了买这本书?!好笨啊啊啊TT
    算了,嘿,我也买了你介绍的THE HUNGER GAMES呢!不过版本好像很多耶..
    还有哦,考试加油!=D

    Reply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0. 很多人都很支持她叻~
    很可惜我真的煤油这种时间去读这些书...:(

    有机会一定要读读 ^^

    ReplyDelete
  11. 我在考虑着要不要买宝贝的这本书 哈哈 很想看 有吸引到我 考完试都很无聊哇 你加油 最后的冲刺 :D

    ReplyDelete
  12. 嗨!好久不见(你应该忘记我了>_<)我总算考完PMR了/.\你STPM加油哦!^_^

    ReplyDelete
  13. 哈哈哈,亲爱的,谢谢你啊啊啊啊~~~x)
    你写得真的很棒,我超级赞同你说的!:D
    很贴切 :)

    PS.其实我也是很喜欢《中》的结局,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一点击,原来现在还有人热衷部落格
    真的好开心。 :)
    好喜欢这种真实的感觉,把自己的生活都给说出来。
    在你推荐下也变得想买书了!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