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March 2013

印度小学代课的日子

我看到博友都对我去印度小学教书有一点好奇,
所以我就大概写一写 哈哈


上次说了,我从星期一代课到星期四。
因为那间小学有6位老师去khusus了。


那天我睡觉时接到电话,他说他从不懂什么pelajaran打来的。
我迷迷糊糊,不过最重要的我都有听清楚。
叫我去印度小学代课,我马上就跟他说可以。
想到是4天,就觉得ok啊!

后来爸爸妈妈还有朋友问我:

“ 你可以咩?怎样沟通?要讲印度话的喔!”



我当时就:

“啊?”

对哦,我怎么没想到。
但终究还是要面对=_=



话说回来,
刚好星期一到星期三4,5,6年级在考试,所以没有教课。
至于1,2,3年级的,我刚好是进音乐节,所以也是没教咯。


我原本是代替一个数学老师的,
到了星期四,副校长给我新的时间表,所以星期四的课全都是英文节。

我想这下可好啦,哈哈。
因为那边的数学考试虽然是用英文的,可是他们上课是用淡米尔文的。
我还在担心我说马来话他们会不会听得懂。



那边的学校是K班第一班,然后是V,最后是B。
K好像是Kampar 等等的人物名,我都不懂啦 /.\

不是重点。

星期四我进了3K、5B、6B都是英文节。
很奇怪的是,3K班的英语程度竟然比5B和6B的好。

可能是第一班的关系吧。
所以跟3K班的沟通没问题,他们也很活跃,哈哈哈!
跟我之前去的华小3K班一样!果然是3K啊 XD
教了还会问我电话号码,地址那些 ,我就会想,他们好像很热情!



至于5B和6B,
我说英语他们听不是很懂,换马来话也不是很懂,不过比英语好。
所以到最后还是马来话啦。

进了1K班,音乐节。


讲到1年级,我第一次进低年级的是2V班。
他们听不懂我说什么,我也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哈哈哈!


有一次,2年级的突然跟我说:

“ batu@$#^ ”

“ apa batu ?”  我听不懂。

“batu@$#^ ”(再次)然后他指一指外面。

“ har??mana batu ? ”  还是不懂。



有一个比较会说马来话的同学就走过来。

“ cikgu,dia cakap dia nak pergi ke tandas. ”

“ ohhhhhhh ! ” 原来!



然后我就听懂上厕所怎么说了,哈哈哈!
进1年级的时候他们一直说要 “ batrun ”
我就明白啦!


哈哈哈!



说回上音乐节,
我没办法跟他们沟通,一个老师刚好就进来跟他们说话。
她问我上什么课,我说音乐。
她叫同学们唱歌,他们超兴奋的。

只要有一个同学在前面带领,他们就唱得很开心。
一直唱一样的歌,只是不同的学生在前面带领,又唱又跳的,一点也不觉得累。

我在一旁看得一直笑不停。

很可爱啊 XDDD




其实呢,基本上,
印度小孩跟华裔小孩没什么分别的。
他们都是一样天真,讲话的pattern一样,就连考试作弊的方法也一样!
哈哈哈!



人生啊,就是要不停地体验,然后学习。
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哈哈。

还有,那边的老师都很好,说真的,
印度人比华人更好沟通(他们都对我很好是真的)



好像会跟我说很多以后的路要怎样怎样
我要进班的时候,他们会跟学生说我不会听淡米尔语,要他们注意注意
......

很多很多。


我不是说以前华小的老师不好,他们也对我很好,也帮了我很多。
只是他们跟我一样都是被动的,我不跟他们说话,他们也不会说。
有时问一句,就答一句。
不会跟你说多余的话。

我就会想,他们是不是不想跟我说话/.\


不过,印度老师就不会,哈哈。



我隔壁的印度代课老师是我中六文科的同学。
以前看她好像窜窜不好相处,没跟她说过话,不太喜欢她,谁知道她人超好 /.\

跟我讲了很多话,提点我很多东西。

唉。
以前真的是很没用=_=
无端端不喜欢人家,真的是...... =_=



嗯,这件事,
就像《海贼王》,在鱼人岛的那个部分里说的道理一样,



不要因为不了解,而讨厌。

这句话说得很好啊。
不要因为不了解一个人,只看外表,而对他有不好的评价。


还有,

不要因为不了解,而害怕。




这个,我也在那边体会到了。哈哈。
印度学生会比较怕我,其实我什么也没做。

最多只是看着他,然后 “ 啧 ” 一声,他就不敢说话了。
可能我是华人的关系吧。

明明我的那个中六同学说那班很吵,
不过我上那班课的时候,我“ 看 ” 了他们几眼他们就不敢说话了。
我都不太敢说我的眼神有杀气这种奇怪的说法  哈哈哈!




大概就分享到这里啦,希望你们真的有认真看  哈哈哈!




p/s:我星期一就拿成绩了。唉!




by P
15.03.2013  1.50p.m.

12 comments:

  1. 好像很好玩....

    有机会我也要去印度小学教书=P

    P/S 哈哈,希望你能拿到好成绩

    ReplyDelete
  2. 所以我们都不应该带有色眼镜去看人, 华人和印度人的教育方式有些不一样, 华人的小孩因为父母太过于保护变成他们什么都不敢, 不敢, 认为别人又没有要求, 自己跟他说话, 也不敢去与其他人说话, 所以变得比较不热情, 反而对印度人来说这没有什么的!!! =]

    ReplyDelete
  3. 真是有趣的经历!:D
    回复留言: 我一开始是觉得有希望的,还特地到google search看看网友都说了些什么==
    可是根据我收集的情报,似乎真的没希望了T^T
    但尾田的剧情总是出人意料,所以等着看吧xD

    ReplyDelete
  4. 不要因为不了解,而讨厌。

    不要因为不了解,而害怕。

    特别喜欢这两句。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因为不了解而不喜欢或者感到胆怯,所以啊,因为了解而明白!

    还有希望你能拿到好成绩哦!

    ReplyDelete
  5. 當天是買了很多書,收穫良多。尤其是得到《刀劍神域》,有種失而復得的快感!AwA
    唯一讓我很悲哀的是我的錢包變得扁扁的了……
    我沒有用baucer哦,我們學校沒有派。/\
    用的都是自己的儲蓄和新年收來的紅包。紅包萬歲!
    PP在3月20號啊……是不是在等紅蜻蜓的新小說上市呢?AwA


    《海賊王》真的很棒!從中得到不少人生啟示。
    我也不是特別喜歡艾斯,最喜歡的其實是山治。xDD
    會喜歡艾斯是因為英文寫法好像是“Ace”,和我以往用過的外號一樣嘛。>w<
    當然也不只是這個原因所以喜歡他,他也很帥啊~AwA

    那個Batu來Batu去的我笑了。xDD好有趣啊!!

    我也是屬於那種慢熱的人。雖然我的文字很三八啦,但是我本人在現實中是別人問一句我答一句的那類型。不會多講。因為……不懂說什麼了。有一種貧窮叫詞窮。/\

    PP和3K班很有緣分哦!xD

    總而言之呢,看起來這次的教學經驗真的很難得、有趣啊。A__A
    不過如果這教學的機會到我的手中,我可能會放棄吧。因為我討厭面對學生、小朋友,而且我也不會教書。xDD

    ReplyDelete
  6. 好棒的经历啊啊啊,小P姐,
    你知道吗?我很伤心啊啊啊~
    我喜欢的秀茵星期五来亚庇举办签会会,
    然后我刚好要去学校参加一个Camp!
    极度悲哀啊啊啊啊啊啊~~~~~~~

    就好像小P或宝贝来了,我们却见不到面一样悲伤啊啊啊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7. 我突然想到,希望你会看到哦
    祝你STPM考到很好很满意的成绩
    祝福你!!!!

    ReplyDelete
  8. batrun是印度話的廁所的意思嗎?:O 能夠在印度小學教書,的確是個很不錯的體驗呢!基本上很少華人會到印度小學教書吧?
    其實有時候啊,我覺得異族會比華人好相處很多呢!尤其是印度人,我覺得他們都很親切喔!
    噢!我看到人也不怎麼愛笑,但是其實我也是很friendly的喔!XD

    ReplyDelete
  9. wow~不错的人生体验哟~有机会我也要试一试~嘻嘻

    ReplyDelete
  10. 感觉真的是不错的经验和体验呢! ^^
    好像蛮不错的 :D

    那两句粗体的字很有意思!

    ReplyDelete
  11. 感觉教书真的好好玩(^^)

    ReplyDelete
  12. 谢谢你们的留言!!

    兔兔,为什么没再写部落格了?T__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