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April 2013

申请大学,5月5日

经过几份挣扎,加上不停地烦人和讨论,



15号截止的UPU和14号到期的USM,我终于在半夜填完了!



从去年开始,UPU就已经换去有12个选择了。
一开始的4个选择,是UM、UKM、UPM和UTM的大学罢了。

下面8个就是其他选择。


还有,要面试的科系一定要填在最上面。


12个我只填了8个,因为我不知道我还想要读什么,唉~ ~ ~ ~



听很多朋友说,他们都是父母叫他们填这个那个,他们就照填。
听起来好像不太高兴。
不过我觉得有时这样没什么不好,毕竟我们还没真正接触社会。

我们都不知道社会上做什么工比较吃香、读什么科是完全没工作做的。



昨天晚上,我爸爸就介绍我一个科系。
听听下觉得不错,就直接放了。

(毕竟自己也没什么目标,没有特别喜欢的,但有很多讨厌的)



爸爸也说,一般上大家都不会选择这些科系,因为我们都不知道这是什么。
他说都是这几年他做的工比较能接触外界,所以了解了更多。


然后我才发现,我们好像什么都不懂。 /.\

只懂医学啊、药剂、营养学、食品科学、饮食治疗等等这些生物生想读的科系。




有时听一听大人的意见,也没什么。

况且我爸讲的话很有说服力,哈哈。
不然到时失业的是自己。

他们只不过是为你好,不想以后我们真的没工作,养活不了自己。







相信每个人都知道5月5号是什么日子。


没错!



就是路飞的生日!(笑)





当然,路飞的生日对海迷来说是重要的日子。

但我现在想说的是,今年的5月5号对大马人更重要!


5月5日--投票日


最近这几天在面子书看到很多关于大选等等的政治课题。

每当看到谁谁谁在外国,肯牺牲特地回来投票的时候,我就忍不住起鸡皮疙瘩。
真的觉得很感动啊~ ~



看得出大家的决心。




就连许许多多年纪比我小的学生,他们都愿意为此出一份力。
写的状态、分享的照片......


但我自己也不能做什么。
希望有谁看到我在面子书分享的东西,或是这个部落格,都能为此出一份力。
哪怕只是叫你外国的哥哥姐姐、亲戚朋友回来投票,这样已经足够 :D


别看小一票,我们的未来,或许就看你这一票!


我们国家的未来,由我们决定。

要是你爱你的国家,就为它出分力吧 :D




好像不小心严肃了起来,哈。

总之,国家的未来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的一票!










by P
12.04.2013  2.40p.m.

20 comments:

  1. lol, i din know lffy birthday~ btw, i think you can consider to choose IT field if you have no idea what to study~ i wish you all the best!

    ReplyDelete
  2. 所以小P爸爸说的科系是什么科系啊?
    我没有兄弟姐妹在外国呢~哈哈!
    四年之后就轮到我当选民了,哈哈!期待……!

    ReplyDelete
  3. 哈 我身边朋友的哥哥也是挺烦恼该进哪间大学的(虽然他被嘉义那边的大学录取,但他不打算去读
    大学似乎影响了我们以后的社会生活,照着自己的兴趣会很好:)

    5月5号大选,可惜我还不能投票T^T
    我还得等到第15届大选啊啊啊(xiao P是要等到下届大选,对吧?

    祝你快乐=)

    ReplyDelete
  4. 啊哈,Luffy好可爱!

    谢谢:D

    是啊,因为你比朋友高~XD

    好哇好哇^^

    ReplyDelete
  5. 嘿!
    Reply your comment haha :P
    Nope lah LOL
    I just study hard in English so I try to read English novel <3

    我也有看华语的啦! :D

    我姐姐也是选了学校,是拉曼学院 的 business admin <3

    希望你选择了你有兴趣的科系哦:)

    对啊,5月5日 投票啊。 ><
    虽然没有投票不过有点小紧张呢哈哈

    祝你生活愉快! <3

    ReplyDelete
  6. 你爸说的科系是什么啊?
    加油啊 不管是什么科系 你都可以的 :)

    飞路又是谁啊== 不好意思我不懂啊><

    ReplyDelete
  7. 0505我妈咪生日
    XDDD

    其实我也是在为了申请大学而烦~
    他们说最好要填完,不然到时候乱乱分配就糟糕了

    我也是在半夜填TT

    ReplyDelete
  8. 基本上,
    只要你念得出来的(名字),
    都有这个科系存在XD

    ReplyDelete
  9. 嘿嘿,你好,我第一次来这里。=]

    关于学科系这门事情,也或许还是由自己来决定比较好,以免以后的后悔。
    你爸爸帮你选,给你意见其实也不错的,我爸爸也常给我意见呀=]

    加油。:D

    ReplyDelete
  10. 是什么科系啊?
    没关系啦,若不读哪个科系,又怎知道自己到底真的喜不喜欢呢?

    ReplyDelete
  11. 关于科系我也在烦,理科还是上课好呢。/__________\
    其实大选日期公布后我有吓一跳,五月五日是路飞的生日丫!!!xDDD

    ReplyDelete
  12. 大选啊! 改朝换代! 呦西! xD add maths是因为不懂几时该用某某方式啦~ 结果就悲剧了 T_T

    ReplyDelete
  13. 听起来你不怎么有目标,但你是绝对思想成熟的人,你说得没错,大人们接触了社会,他们知道的比我们更多,哪怕很多人都说药剂学好,但是我们不知道其实它有多沉闷多难读,我读中医也是被爸爸洗脑过来的,不后悔,而且越读越爱!xD 我还有两年多毕业,总共要五年。

    五月五号!会是个澎湃的日子!

    ReplyDelete
  14. hi~好久没上来部落格了~读书加油啊^^

    ReplyDelete
  15. 我也不確定自己以後的路要怎麼走,我對翻譯很有興趣,但是感覺作為正業的話好像不穩定,真的很頭痛啊!
    我覺得你說的很有道理,父母的建議也許是最好的,姜是老的辣嘛!;)
    不過我很好奇,你爸爸說的那個可惜究竟是什麼科系呢?

    ReplyDelete
  16. Mr.Lonely, tqvm :D but i dunlike IT field,haha.

    阿金,这个嘛,有机会再告诉你,哈 XD
    不只是你,我也是4年后,哈哈!

    路宝贝,我没有一个选UM哦,啊哈哈,对我来说很遥远一下,加上UM都是要面试的。

    小豚,对啊,照着自己的兴趣读固然是好,不过说难听的,兴趣不能当饭吃。
    我的兴趣能当饭吃,只是怕拿不到!哈哈哈!
    对啊,我下一届才能投票XD

    凌月,对啊对啊,他很可爱XD
    我以为照片会看不出呢,啊哈。

    wendy,哦哦,看英语的可以让自己的英语变好:D
    你姐姐喜欢business?那很好啊!
    开学了?
    对啊,我也紧张,关系到以后的马来西亚,相信很多人都很紧张XD

    ling, 有机会告诉你!:D
    谢谢你那么相信我,哈哈!路飞是海贼王的主角,不知道没关系啦,哈哈。

    婉宁,你选了什么科啊?
    我没有填完哦,够大胆,等下拿不到就活该自己:S
    哈哈哈!

    小影,路飞是海贼王的主角,哈哈哈!

    小街,是这样没错,不过我可以念出来的很少耶,哈哈!

    海夏晴,其实我有跟着自己的兴趣填志愿啦,只是怕拿不到。爸爸给的意见我就填下一个咯,嘻嘻。
    谢谢你啊!

    木木,有机会告诉你XD
    是啊是啊,我觉得你说得很对,不读就不知道了,哈哈。

    心琴,慢慢想,你还有很多时间想啦,哈哈。
    我就知道你会跟我一样的心情!哈哈哈!

    夏薇儿,换政府哈哈!
    对啊,要多做咯,因为他的问题形式差不多一样的,加油加油!

    yiipin,哇,听到你这么说真的很高兴啊。你爸爸一定更开心:D 真的那么有趣啊中医?我只知道药剂一定很闷!哈哈哈!
    期待那天!

    julie,好久没见到你了!:D
    我还没有读书啦哈哈。

    依雯,翻译不错啊,其实我觉得不会不稳定耶,要是你喜欢就去读,打不了出来没工再读,做lecturer:D
    我爸爸说的呀,我迟点才跟你说!哈哈!

    河后离村沙,我会的,谢谢!:)

    ReplyDelete
  17. 哦,原来那是它的华语名字,哈哈哈,我只是看过两三集而已!!!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