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May 2013

哀悼過了,就站起來!

馬來西亞最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相信我不用說,身為馬來西亞公民,就一定知道。
就連七歲(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也會來問我有沒有投票。
事實是沒有,因為我的年齡今年才邁入2字頭。


2013年5月5日是星期日。
對我們馬來西亞公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天。

那天看見投票處有很多車子,看了面子書還可以看到投票的隊伍很長。
大家都只為了手中的一票。
因為大家都秉持著同樣的信念,大家都想要為自己的國家作出小小的貢獻。


其實本身在去年開始才稍微關注起政治。
最主要還是因為那時lynas稀土廠打算建在馬來西亞的關係。


但奈何,投票前後陸陸續續發生了很多事情。
雖然說大選已過,不應該在網上寫這類的話題,引起爭議,
但我並不是要引起什麼爭議。
況且我也沒打算煽動還是誹謗什麼的,純粹是把“傳聞中”的事情寫下,給自己發洩舒服舒服,畢竟我是極相信能換到政府的,但結果卻不是如此。


嗯,
除了最主要的 投票紙一有一點骯髒的痕跡,就視為廢票(不過大概也要看你把票投給誰),
還有大家都常關注的墨水。

依面子書毫無厘頭的說法,價值五百萬的墨水竟然也跟halal有關係(我笑了,哈哈)。
不過口口聲聲說什麼墨水幾天都不會掉,但是我媽媽回家只用普通的肥皂洗就脫了。
那些網民很有創意,因為我們有吃豬肉......所以墨水才那麼容易脫。



再來還是墨水。
其實我一直都有疑問,為什麼要點了墨水才能去投票?為什麼不把程序倒轉回來?
說不可以弄髒投票紙,那點了墨水的手指真的有那麼快幹嗎?

面子書還流傳很多人點了墨水,才發現自己的名字已經被幽靈給投票了,根本沒辦法投票。
啊那還能怎樣,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幽靈,手指都沾了墨水,那就表示已經投票了,他們還能做什麼?



再來是大選前的廣告、派錢活動和 “一個馬來西亞演唱會” 。
網絡上放了很多的廣告,聽說砸下一筆可觀的數目。
廣告和電視上內容是什麼,相信大家都倒背如流了。
youtube、就連我平時看漫畫的網站dm5在那個時候也放了廣告......
電視上的廣告就比較容易讓人覺得很無語,但通常我們都是看了一眼後就忘記了,不管廣告是怎樣,人民心中的決定還是不會改變的。

至於派錢,“ 聽說 ”是向外國借錢然後派錢給我們。
結果欠下了一屁股的債,要不然就是從人民的錢扣扣扣,最後就倒轉派回給我們。
聽起來好像沒什麼分別。
給學生的RM250的書卷,對不看、不買書的人來說,是很很很奢侈的。(雖然本身會不夠)
給安哥、安娣、公公、婆婆的RM500聽起來很多,這的確最容易討到他們歡心的......

至於演唱會,之前請PSY來就花了不少錢了。
在大選前又砸下一筆,請了不少歌手來,可能是想讓人民體會到他們對我們是多麼的好。
畢竟入門票只需要RM1就可以見到自己的偶像了哦!
聽起來還不賴吧?

但出席演唱會的人數不要拿508來比較。
結果是令人覺得驚訝的。


再來就是外勞。
面子書流傳某些地區在派錢。
派給誰?
當然是外勞咯,還有免費的公民證件,還可以買到廉價屋子。
真的是好康啊!

但世界上哪有這麼好康的事?
拿了錢,拿了公民權,當然就是要幫他們投一投票。
所以投票日當天在許多地區就出現了抓鬼的活動......
我知道是不能怪外勞他們,有那麼好康的事給我,我也想要啊!
反正不是自己的國家,我來這裡就是要賺錢,所以怎樣都沒關係吧?


錯的是誰?
不知道,心裡有數啦。


至於魔術不魔術的,因為當天確實沒有停電,照理來說是變不到魔術的。
不過通常魔術師自有他的辦法,我們這些無名小卒兼平民是不會了解的。

反正我看到的就是明明民聯好像贏了很多,但官方遲遲不把消息放出來。
到最後等了大約五個小時後,就變成現在這種局面了。
已經變了魔術?
我真的不知道。
大家自己就在心裡猜一猜,就像平時看魔術表演一樣,要是真的變了,想著他到底是如何辦到?



再來就是 “Apa Cina mahu? ” 這個有點奇怪的問題。
其實華人要的東西不多,但華人要的馬來人也會要,印度人也會要啊!
因為我們都是馬來西亞人,所以我們要的東西都是一樣的。
我們想要告別腐敗,想要真正的安居樂業,理由是什麼?

只因為這是我們的國家,這個理由是最簡單也是最貼切的。




雖然我寫這些很多都是 “面子書流傳” 或者 “聽說” 又或者是 “傳聞” 。(就是無謂的謠言)
面子書的東西很多都不能相信,亂寫一通的很多,但所謂無風不起浪,就是因為有風,才一直會有波濤洶湧的海浪接二連三的來。
所以不能信,但也不能完全不信,的意思。

反正信不信大家心裡有數,我寫不寫這一篇博文一點也不重要。
要是引起爭議或不屑真的抱歉,我只是把我看到的、知道的寫出來。
本意其實是想為馬來西亞哀悼,只是不知不覺就寫了很多拿不出 “ 證據 ” 的事情。

不管怎樣,我們都沒有放棄,希望依然就在不遠處。
因為508的黑色大聚會,看見大家不分種族秉持同一個信念,心中的感動是前所未有的。
我承認我每次看到那張擠滿人的stadium照片時,就忍不住感動到哭了(笑)。
這就是以前沒有出現過的 “ 一個馬來西亞 ” 。

馬來西亞公民的心聲,你懂,我懂,他懂,大家都懂是最好。
有些人不懂,或不想懂,我們不必跟他們爭論太多,反正不管你怎麼說,他們就是不懂。
沮喪過了,但大家的身上依然流著沸騰的熱血,只因為我們同是馬來西亞的公民。



未來大家都要一起奮鬥,盡作為馬來西亞公民的責任。
永遠不要放棄。




p/s :看見九把刀、冒牌生、藤井樹、五月天、敷米漿等等我喜歡和欣賞的作家和歌手皆為我國哀悼及給了不少正面的鼓勵,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謝謝你們為我們作出的一份力和心意。有些話不必說,大家心裡懂就好!:)






by P
10.05.2013 3.10p.m.


13 comments:

  1. 哎,对于这件事真的不想早多说什么了,大局已定。
    哀莫大于心死啊!

    ReplyDelete
  2. 哎哟我的天!妳这篇帖子长死了!@@LOL~真的有过很久吗?好像才上个星期的事 :P那我要好好谢谢妳的评价了 :)

    ReplyDelete
  3. 嗯,失落过后,还是要站起来。生活还是要继续过啊 =]

    不过话说我在这篇文里看到了一个亮点,原来你和我都是用dm5来看漫画的XD

    回复部落格留言:
    呵呵,我也在学习着呢=]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4. 嗯。要再次打起精神来奋斗。=]
    考试我会尽力的。哼哼!><
    搬家通知。

    ReplyDelete
  5. 路还是要继续走!!! =]

    ReplyDelete
  6. 改革真的需要时间。不要放弃,希望就在不远处。

    ReplyDelete
  7. 我的班才46个人,算少咯……其他班都是50++

    我也很感动,看到喜欢的歌手也支持马来西亚

    ReplyDelete
  8. 簡直說中心聲!!的確,像我這種愛貪小便宜的人若是遇到這種好康事情,肯定也會參一腳吧...(但我還是有在憑良心做事哦
    我們也無法怪罪於外勞。

    我對政治其實也是一知半解,也因此而保持中立立場。但是這次的大選實在太過骯髒,我不罵都不行啦!

    真的太黑暗腐敗了。我也是相信這次的革命會成功的,當看到結果居然是這樣的時候,還真的很氣憤哪!哪有這樣的——。

    算了,政治的事情我也不方便乾涉。這種事情,我只能精神上給支持,行動就留給那些已滿18歲的年輕人吧。

    ---

    我們店啥都賣啦……只是那邊賣一點,這邊賣一點,所以很少東西……xDDD
    這次做網店真的很忙哦~也從中學到不少東西,感覺我很適合做經商的xD自戀了。
    得空來看看,給個贊也好xDD :
    - http://www.facebook.com/mystery01forest
    -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B0%8F%E6%B8%85%E6%96%B0/414065992034591

    Kamsa-hamida~ (y) <3 ^_^

    ReplyDelete
  9. 笑屁你好麼?我最近都很忙,忙著考試之類的,SPM好像轉眼就會到似的•﹏•
    先來回覆你吧。嗯嗯,我打工的錢夠我買手機,samsung galaxy s advance 雖然沒有很先進的功能但夠我用O(∩_∩)O (不過能有更好的誰不要→_→)

    ReplyDelete
  10. 雖然不足年齡投票但我頓時為我是馬來西亞公民而感到驕傲,也對大家那麼努力捍衛自己的家感到感動•﹏•

    ReplyDelete
  11. 对咯、对咯,这些就算了吧!
    我们要继续走下去!
    活出快乐的人生 :D

    ReplyDelete
  12. 原来~ 呵呵~ 留言不到吗? @@ 大选是黑暗的,我也认了啦 T_T 很懒惰更啊~ 假期才慢慢来吧~ xD

    ReplyDelete
  13. 阿金,很让人觉得难过。

    Jelly,对不起,忍不住就写了那么长,哈哈哈!
    不客气:P

    寻祤,相信大家的漫画都是在dm5看的:D
    我们不要放弃,未来还是要努力!

    心琴,看到了,只是懒惰改Link,哈哈。

    小影,但是决不能放弃!

    路宝贝,你说得很对!已经很接近了!

    木木,很多了呀!!
    对啊,我也看到九把刀剃头,感动!

    兔兔,等你长大些你就会没办法不关注了:S
    是21岁啦,哈哈!
    我Like了,会去逛的,放心XD

    小晴,感动啊,看到你的回复,哈哈。
    已经5月了,要加油!
    我现在的电话也很便宜罢了,哈哈,能用就好。
    这一次真的看到一个马来西亚了!

    小米,嗯嗯,希望以后我们真的能做出改变。这样才能真正的安居乐业。

    夏薇儿,对啊,error了:X 这次的过于黑暗吧,感觉上。好啦,等你的更新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