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May 2013

不一样的教师节

原本一早就想写一篇 《冒牌老师遇到的糗事》,或是我的生日篇。
但因为今天学校庆祝教师节,唯有把这些篇延后了,哈哈。

因为学校昨天还在考试,所以就把教师节延后到今天才庆祝。
早上一来到就看到许许多多学生进进出出办公室,
他们都在跟老师说 “教师节快乐” ,有的就在送礼物。

可见老师在小学对学生是多么的重要,及尊重。
中学庆祝教师节时,我们就只会选择逃学,不去学校,或许我在中学根本就没跟过教我的老师说一声 “教师节快乐”。
唉。


虽然我收到的礼物不多,毕竟自己是一个冒牌老师,哈哈,
红笔十多枝(之前还因为没红笔而苦恼)、玫瑰花(第一次收)、5B班的KFC一块鸡(大笑,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吊饰、卡片......

不管怎么说,我今天过得很开心,礼物对我来说怎样都是其次。
4M和4K的小朋友要我去他们班上的茶会。
今天学生跟我请安的时候都会这么说:

“ 老师,早安。教师节快乐。”
或者是
“ 老师,午安。教师节快乐。”

我承认我很开心,哈哈。
你再看看他们娇小玲珑、又有些滑稽的模样,就会很自然献出你的笑容,哈。


我没想到我们还有自助餐吃,今天阿妈也来学校的图书馆打工,所以也一起吃 :D
结果因为太饱,茶会就没去了。


教师节嘛,老师怎样都得玩下游戏。
今天我只玩后半段的游戏,前半段我在图书馆工作。

学生吹气球,给我们老师坐爆。
我是第一次坐爆气球,以前以为很痛,结果没有感觉,秀慧老师还怕得一直往后缩,哈哈!

第二个游戏就是捏面团!
我放叹号是因为我觉得很激动又有点儿兴奋。
我和秀慧老师就捏捏捏,一起捏了小猪和小熊。
这是鼻子粘在桌上走形了一点的小猪

小熊,哈哈!

(我们不会调色,所以只有白色XD)
那个小猪一开始是很美的,可是我们把它放在桌上后,它就粘在那里,走形了。
它太肥的关系,唉!

同样是我们这组的乌龟。

乌龟是跟我们同组的Ms. Gan 和曾副校长的作品。





至于我们旁边的是熊老师、雪心老师她们的组。
她们跟我们一样,很快就完成了。
她们捏了蛇、雪人(怎么看也不像,哈哈)还有海龟。
海龟、雪人、蛇 XD
他们取笑说变苍蝇了,哈哈!

熊老师的作品,真正的很逼真。


之后我们这两组就去看另外两组的作品。
结果整个吓着了!!


她们捏得好认真、而且真的很高水准!
我第一次看见在办公室坐在我隔壁、一直跟我开玩笑的Amy老师那么认真,哈哈哈!
她很用心地捏着玫瑰花,还有美如老师,汪老师,和秀莲老师,她们对自己的要求挺高的。
明明我看见那个花很美,可是她们就这样摧毁掉了=_=
不得不提,汪老师捏的乌龟很可爱,很小只,跟我们组的差得远了,哈哈。

看多少次都觉得很美!

蘑菇也很美!

真的不简单。

然后我又去看她们隔壁的组。
是秋菊老师、王老师、侦莹老师的那组。
再次让我觉得好惊讶。

也很美!

我不知道是什么来的,不过也很好看!

玫瑰花也很美。

咖喱角,哈哈!

那个人也不错吧!

她们怎么那么强?
而且调色也调得很漂亮!

我和秀慧老师就一直在她们后面呵呵不好意思地笑XD
秀慧老师又去捏了一个蜗牛,因为我们实在太得空了,哈哈。
我拍的时候,秀慧老师说:“这side不好看,拍这side,比较可爱。”


最后,我把我的小熊送给3K班的家欣、小猪送给1K班的家宁(她很小只,拿起那胖嘟嘟的小猪真的有够可爱的!)、乌龟送给了1K班的宝雯。
幸好她们都要,不然我要丢了它们,会觉得很可惜,毕竟我们做得那么用心XD
要调色的时候我还特地走下舞台去收集雨水,哈哈!

教师节庆典就这样过去了。



真的觉得很满足。
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参与,或许会是最后一次。
没关系,最后一次也是如此的开心。

值得。

最后,谢谢学生和同事老师们。
祝我的同事们,还有以前教过我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希望你们都能开开心心。






by P
17.05.2013 6.12p.m.

21 comments:

  1. 这次应该是妳第一次过教师节吧?你们的活动还真丰富,我庆祝过的教师节都没这样的/~\真的好看嘛?我觉得鼻子不够挺嘢 :)

    ReplyDelete
  2. 哈哈对呀 小学生对老师比较尊重。
    哇 那个粘土模型有些捏得真的是很棒,很厉害!

    ReplyDelete
  3. 哇!感觉好可爱哦粘土=]

    你说得对,中学一到教师节只会逃课XD

    嗯嗯。小学时期总是很尊敬老师,也会送老师礼物。

    加油=]

    ReplyDelete
  4. 哇,原来当个老师竟然可以那么爽!哈哈 xD

    那个粘土你捏的很可爱~

    我老师讲过虽然老师每天都一直骂来骂去,可是老师也有我们所不知的天分。哈哈哈 xD

    ReplyDelete
  5. 哇 你收到好多礼物 比我的生日礼物还多叻 xD
    人缘真好 哈哈 ...

    我们学校的教师节落在六月尾啊 每一年总是会大肆庆祝
    今年不知道会如何筹办 不过感觉每一年的教师节都很像儿童节 因为有很多东西好吃 >..<

    ReplyDelete
  6. 好幸福啊!收到那么多同学们的心意!
    你的猪也很可爱啦!

    ReplyDelete
  7. 当老师很棒对吧?

    尤其见到那些小屁孩的扭扭捏捏的样子
    真的会很开心XD

    我也祝你一句,教师节快乐!笑屁老师=)

    ReplyDelete
  8. 貌似小学生比较重视教师节啊~
    记得我小学的时候,也会跟老师说教师节快乐、送过一两次礼物给老师,还有每一班都会准备茶点,然后都是学生开始吃先 :P
    上了中学感觉没什么特别,教师节就是看表演度过。

    不过啊,我学校的教师节押后了,也许是考试吧。

    哈哈,难得的经历啊!有那么一次都很不错哦=)

    ReplyDelete
  9. 你好幸福哦~
    那只蛇吐舌头好可爱!!!

    ReplyDelete
  10. 不知怎么的想起了去年的教师节,我们学校的教师节活动很多哦,还有学生表演,真的很棒!呵呵。

    放心啦,我不会不会来的,哈哈。

    吉他还只是个初学者呢。
    有点不习惯按琴弦的方法,不过我会加油的。xD

    ReplyDelete
  11. 真的不错啊
    那和猪 很可爱 我很喜欢哦~~:)

    ReplyDelete
  12. 小学的教师节真的好棒:)
    有点怀念了呢,中学学校举办的教师节庆祝会都没人肯去。

    ReplyDelete
  13. 身為一名老師,最期待的時候大概是教師節了吧。
    感覺你們的教師慶典好像我小學時期的兒童節喔,好熱鬧好開心的感覺呢!:D
    捏麵團好像也是好好玩喔喔喔喔喔!真想玩玩看呢XD
    所以,最後有烤來吃嗎?(笑)XDD

    ReplyDelete
  14. 迟来的教师节快乐!!!
    好多礼物哦!!!
    你一定是个好老师, 所以有那么多礼物!!! =]

    ReplyDelete
  15. 本人喜欢蜗牛和玫瑰! XD 我迟些再换好了,到时你就可以comment了~ 如果可以,假期某人想温习啊~【只是想想 =3=

    ReplyDelete
  16. 我觉得你的礼物很多了咯~~~
    这个活动好特别,而且我觉得你们全部老师都好厉害,好有艺术细胞!

    ReplyDelete
  17. 谢谢你们 :D
    中学的教师节跟小学真的大有不同。
    还有我的礼物其实很少罢了,很多都是老师们准备比赛的礼物,不是学生送的啦,哈哈。

    ReplyDelete
  18. 弄得还真美~连花也感觉好真~

    ReplyDelete
  19. 我来啦!!^^ 虽然没有遵守对自己许下的承诺...哈哈
    面团捏得很可爱呢!可以吃的吗?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什么承诺?我都不记得了,太久没看到你啦!
      哈哈,我让你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