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June 2013

说到心坎的语录(海贼王惊点语录)

我喜欢的作家很多,但能让我喜欢又欣赏的,只有两位。
其中一位是九把刀,还有一位,

就是冒牌生。

说到冒牌生,我知道很多人都不认识。
他是面子书 《海贼王惊点语录》粉丝圈的版主。
在还没看《海贼王》之前,我就时常在他的专业游荡了。

能让我即喜欢又欣赏,并不表示他们的作品是最好(当然,也有一定的水准!)。
而是他们的行动(写的文章、说的话、做的事),总是给了我很多的正能量,总是能轻易就感动到我,让我勇敢地走下去。



其实我这个人都是看小说的,根本不会去看除了小说以外的书。
不过得知冒牌生出书,我就毫不犹豫买了。哈哈。

我看了这本书那么久,现在才想要介绍,真是太懒了=_=



书名:海贼王惊点语录——海贼王教我的50件事
作者:冒牌生
页数:223页
字体:繁体
类型:励志(类似自传)
价格:RM35.75 (大众书局)
翻阅次数:3
被感动次数:2

:D

之前在面子书,我偶尔会分享一些他的惊点语录。

他说的话,总是有能力把正处于低潮时的我推向前。

让我知道,梦想是值得被追求的!



好啦,还是说回这本书。
其实没看过《海贼王》,还是能看这本书。
内容偶尔会穿插《海贼王》里面的故事,不过最主要的还是作者自己经历的事,和得到的领悟。
都是一句语录,加上一则文章故事。
有些故事看得我眼湿湿(啊,泪浅),正中自己的下怀啊!
作者的生活其实也很不简单。
不如意的事,每个人都会有,最重要的是看你怎么看待它。


这本书有五个章节,每章节有十篇文章。
章节包括了:青春篇、友情篇、工作篇、成长篇和爱情篇。
我个人最喜欢青春篇,因为这也是最符合这个阶段的我看的。



他每写一句有意义的话,我看着看着,就会沉思很久。
关于梦想,重要的不是你想什么,而是你可以做什么,还有实际上你愿意做什么。

我觉得他说得很对。
那是你的梦想,梦想不是想罢了,
重要的还是你愿意为它付出什么。

你不愿意付出,那你永远别想得到它。
它不会自己走来你的面前。自己每天幻想吧。

与其在等待中浪费青春,不如在追求中燃烧生命。
与其羡慕别人,不如自己立即行动!



至于友情篇,其实我在实际的生活上已经领悟了很多。
我觉得博友能去看一看(很多博友都有友情方面的问题)。

人生旅途中,我爱的不是沿途美丽的风景,而是陪着我一起眺望风景的伙伴。
每次看到这句就会有一些感触。
朋友真的陪我走过很长很长的路。我在青春期里,基本上都是跟他们一起度过的。

尽管沿途风景很美,但是没有他们,一个人欣赏怎样都不会觉得快乐。
就是因为有他们,人生旅途才会那么美好 ^__^



还有,书本每两页中,上面就会出现另外一些惊点语录。



我看了三次,每看一次都会有不同的领悟。
每看一次都会提醒我某些事情。
有这本书在身边真是好 :D


去买一本来看吧,嘻嘻。
而且这本书的部分版税会捐做公益用途。


看来《海贼王》对我们的影响真的很大,每个人看了,真的学会了很多东西。
改变我最多的是,自己真的变乐观很多(被路飞影响的!)。
我以前是悲观主义者,朋友都害怕听我诉苦(尤其是571),说我太烦,哈哈。



p/s:冒牌生的第二本书就快出版了。:D




by P
05.06.2013  11.28a.m.

31 comments:

  1. 啊啊啊---我在找这本书呢!可是还没找到,哈哈
    里面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样,我以为会有海贼王的图片呢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这本书真的很难找啊!要问店员,不然找不到:/
      我也是以为会有图片,不过想到版权问题啦,哈哈。不过看得很满足。

      Delete
  2. 会去买!!! 会去买!!! =]

    ReplyDelete
  3. 我没有看海贼王。但身边的朋友有。
    有时候看到他们在面子书分享里面的经典语录也觉得很有意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朋友之中也只有我一个人看,哈哈。
      对啊,他写得真的很有意思 :D

      Delete
  4. 谢谢分享!!
    很有意思的一本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哈哈。
      真的挺有意思的!

      Delete
  5. 被你说到心动了 ....... XD
    有机会,一定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心动就去买,哈哈。不会后悔!

      Delete
  6. 真的很有意思也。
    虽然我没看这部动漫,不过那些语录真的很(Y)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说到心坎啊!哈哈哈!
      这部动漫也很值得看咧 :D

      Delete
  7. 与其羡慕别人,不如自己立即行动!
    我喜欢这句!有机会又看到的话会去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给人我很多正能量!
      其实那时的书展也有卖哦,比大众书局便宜。

      Delete
  8. 我喜欢看这些励志类的书本啊!感觉很不赖~ 有机会就会买的!
    *留言已经好了哦!!!!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_^ 对啊,第一次看励志的书,觉得很好!哈哈!
      嗯嗯,迟些去做客XD

      Delete
  9. 请问你在哪里的大众书局找到的?我找了很久都看不到阿 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马六甲的哦。其实每一间都会有的,只是它藏在我们找不到的地方,哈哈。
      你一定要问店员哦,外地的书真的很难找的。

      Delete
  10. 不久前才买在书展以Rm28买下的,虽然价钱不菲,不过相信它可以让我的心灵富有,价值连城。就像九把刀的杀手欧阳盆栽所说的“每件事都有它的代价”,相信这Rm28不会白白丢掉,代价将会在未来揭晓。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书展的确比较便宜。哈哈。
      对!你看了这本书得到的,肯定比28块还多!:D

      Delete
  11. 我在书展有看到,然后...我忽略掉了XP因为我没看过海贼王所以我就叫我自己不要买,不要浪费钱
    我想,以后假期我要去看海贼王!!然后如果我迷上的话,我一定很后悔没买这本书,哈哈
    问你,之前你说你看过我的样子,在哪里看到?论坛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真的会迷上。我也算是考完STPM才看的,然后就迷上了,啊哈哈。
      其实里面很少关于海贼王的东西,不过最好你也看海贼王,这样你看这本书才能同时领悟到那些道理 :D

      你之前的部落格。
      你直接不是用blogspot的吧?XD

      Delete
  12. 说到这个假期,虽然是无所事事,但是海贼王一直陪着我哦,哈哈,追了好久,终于追到近期更新了,然后才发现——超——不——满——足——海贼王的更新速度。><
    开学真的是最讨厌的事了(我怀疑自己患上开学恐惧症)。==
    也祝你六月快乐啊。=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很爽对吧?XD
      对对!!超不满足,要等好久啊!!!
      我也讨厌开学T__T

      谢谢你^__^

      Delete
  13. 嗯,海賊王在动漫界无人不晓呢,不过真的太多集所以我就没追了/.\以前也看过至今回想起还是有热血的感觉呢XD

    被你写得心痒痒的,突然想要跑去书局买来看呢。我最喜欢动漫的语录了!

    回复部落格留言:六月快乐哦^^对啊长篇小说真的有难度,要好好的练习练习才行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真可惜,得空就去追吧,不会后悔的!嘻嘻!
      真的很热血。

      对啊,真的很值得看。去买来看:D

      嗯嗯,而且文笔不通顺是最大的问题T__T

      Delete
  14. 成熟?对我来说不是件好事,我比较喜欢可爱 =w=
    谢谢哦,我也按你的广告了~
    哪有,现在不是假期我也出现了啊,只是有时候懒惰上来更新而已,呵呵
    你是海贼王的粉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不过成熟一点也不错啊。
      谢谢XDD

      是也,难得看见你在上课天出现!哈哈哈!
      对!!超级粉丝XD

      Delete
  15. 谢谢分享!挺喜欢你的部落的,方便互相follow blog吗? =]
    Kings's Lif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