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June 2013

冒牌老师代课之——学生哭得稀里哗啦篇





之前写得老师好像很好,现在要写点不好的。
哈哈。



这个星期感觉很忙。
星期一、星期二去图书馆工作,星期三到星期五去学校代课。

进了久违的3K班(一月的时候是他们的代课级任),
他们还是没变,变的是我啊。
他们说我变凶了,没办法,人是会随着环境变的,哈哈!


有一个3K班的女同学之前跟我很好,我一月代完课了,她还会打电话给我,跟我讲话。
可是昨天我进班时,她很吵闹、讲话很大声,不停走过位子打扰人家,我喝了她几声,她还是不听话。
她是巡察员,需要早下课,我为了处罚她,就让她迟五分钟才下课。
她就发脾气说不要下课了,自己在那边安静做功课。
我以为没事了,结果下课的时候,其他学生全都走完了,她却突然伏在桌上哭。

那些已经吃过东西的巡察员回来(明明是要去站岗的,可是不懂为什么多事跑回来==)。
他们看到这种情形,就问我:

『老师,你弄她哭了?』

『厚!老师,你弄她哭了!』

『我已经让她下课了,是她自己不要去。』我说,然后装作冷酷地走出课室。


谁知道我那个时候是多心痛啊。
不可能因为我跟她感情好,而对她偏心吧。


骂跟自己感情好的学生,其实心里才是难受。
真是不容易啊。
我一直都认为他们像是我的小小朋友这样,谁都不喜欢骂自己的朋友吧=_=




说到哭,

以前一看见学生哭,会有一点不知所措,不敢再说什么。
现在心不能太软了。
之前5B的没做功课,我会打手心,他们哭过后就会做,然后准时交功课。

我还试过被5B的一个男同学丢胶檫。
那时是一月的代课,
因为我教重要的科目(数学),所以我一定要逼到他们肯做功课。
打过他后,他哭个不停,我一转身,他就把胶擦丢我。
我知道是他丢的,因为我反应很快,一转过去,就看见他把手缩起。

『是谁用胶檫丢我?』我故意问道。


没有回应。


『我再说一次,是谁?!』 我更凶了。

『老师,是我。』有人回应了。

可是回应我的这个人,不是那个男同学,而是另一个人。
我知道他是替朋友顶罪。

结果那个男同学露出惭愧的表情,还被朋友的举动感动得哭得惨了。


我看了也觉得感动(这个老师真的少根筋的)。

最后的结果是怎样,我就不讲了,哈哈!



不过我现在却跟他们很好,孩子嘛,都是不记仇的。
以前的事情,他们都好像不记得了。我现在代课进他们的班,他们都不会怎样。
单纯真是好。
生气过后,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有的学生呢,就很厉害演戏(才2年级,是2B班的),会装哭的。
他走来走去,打扰同学,还打同学。
我生气,拿起藤条叫他过来(原本只是要吓吓他)。
他不要过来,四五个同学竟然合力拉着他到我的面前来。


他没办法逃了,就一直哭嚷说:

『老师,不要,不要打我,我会静静的,我会乖乖坐下做功课的。』他再露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我心软,就放过他。
结果呢,才两秒,眼泪就不懂跑到哪里去了 囧
还不停走来走去,吵个天翻地覆才行!
他前两秒还可怜兮兮的,简直判若两人!

已经发生太多次了,一直都是眼眶泛着泪水,就快掉下了,
我一放过他,就瞬间变脸。(真是厉害!)




现在的孩子啊,真的不同了。
没有一个老师希望用打、用骂的来教学生。
我也试过爱的教育,好好跟他们谈,结果当然是欺负我咯。

不容易啊不容易。



下篇再写关于5年级的音乐课。
他们都是名副其实的小大人了!



P/S : 现在连我这里的烟霾也严重了,学校上下都开始戴口罩了。
大家要照顾自己,多喝水。




by P
21.06.2013     9.58p.m.




40 comments:

  1. 五年级了还会哭吗?!脆弱了一点吧!!

    ReplyDelete
  2. 你跟学生很 close 呢~~
    记得以前小学的时候我们的老师是高高在上的,跟学生有点距离
    (还是我不那么讨老师喜欢?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很close啦,哈哈,他们欺负我就有XD
      其实还是很多学生怕我的!:P
      有些学生比较乖(可能跟你以前一样),就算是不骂他们的老师,他们也觉得有距离感,哈哈!

      Delete
  3. 演技派的,很有潜质 啊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小小就那么厉害,大了可以做演员了,哈哈!

      Delete
  4. 认识哦? 好惊喜的感觉~ :D
    要照顾身体啊,过一两个星期就好了!
    现在的00后真的很恐怖,变脸倒很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认识!面子书认识的XD
      是啊,你也是,多喝水!天气不好!

      90后其实也是的,啊哈哈,不过比他们慢吧了XDDD

      Delete
    2. 感觉她是很有理想的人啊~
      现在情况好转,没有烟霾咯~ ^o^

      看见他们人小鬼大的模样,真怕会赶不上他们的脚步啊! :P

      Delete
    3. 哈哈哈,对啊!而且一直都不放弃地追梦:D

      没错,我们以前哪有这样!哈哈!

      Delete
  5. 教学愉快哦!:)

    看见你过得那么充实。很替你开心
    你的教学的情况让我想起以前上小学的情况,哈哈哈。
    一些不做功课的朋友就会用这句“老师,下次我不敢了”哈哈。
    怀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
      你过得也不错吧?:D
      以前小学的事,我都不太记得了,这是唯一遗憾,呵呵。
      印象中我以前也不敢这么说耶,哈哈!

      Delete
  6. 好好照顾身体哦!这里的烟霾情况算还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是要照顾身体!
      之后都吹过去你们那边了,对吧?:(

      Delete
  7. 很好看,很期待你接下来的分享,哈哈哈
    如果我是老师,我一定是心软的那个==然后被学生欺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刚好这篇好看而已啦。
      不要太期待,等下失望:(

      心软久了,就会变铁心!哈哈哈!

      Delete
  8. 现在的孩子人小鬼大,有时候还真会被他们气得哭笑不得,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哎,是啊!小大人!哈哈哈!

      Delete
  9. 哇!现在的小孩还真是有点可怕!哈哈 突然觉得我以前好像很ANGELIC酱子!!!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小学生其实很好的,不管你打过他们多少次也不会记仇(我以前也是经常被打: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而且反而喜欢打自己最多的老师(我以前是这样),啊哈哈!

      Delete
  11. 有时候这些不是很愉快的经历还蛮有趣的xD
    看着也觉得好笑。哈哈有点想起小学时候很多人都是酱的 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回忆起来是有趣啦,不过当时可是很pek cek的==哈哈哈!

      Delete
  12.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

    ReplyDelete
  13. 回想以前小学捉弄老师的时代,童年烂漫物价啊。╮( ̄▽ ̄")╭

    ReplyDelete
  14. 现在的学生 ....哈哈
    不过 看了 还真的有想到小学的时候也 ~:P

    ReplyDelete
  15. 想当年我是被宠的那个 :P
    感觉还真的是很想回到小学啊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你是乖学生哟!哈哈哈!
      小学真的很好!

      Delete
  16. 哇~我读到也好心疼也!
    我也理解对自己爱的人却还要狠心的感觉,
    希望她懂是你一片苦心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小孩子还不懂,希望她以后会懂!XD

      Delete
  17. 我也当过小学领教,好怀念学生们哦。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是啊是啊,见到他们会气死,没见到又想念XD

      Delete
  18. 我是补习老师,所以没有你面临如此一大班的困境,哈哈哈!

    现在的学生演技真的一流,但是绝对不能心软啊〜我二年级的学生也很爱哭,一骂就哭了,我直接说在我班里面没有得哭,要哭出去。然后赏罚分明,小孩子最吃这套。哈哈哈〜
    不过,其实教久了后,心真的就不软了。娃哈哈!骂人也嚣张了(囧)

    加油哦,老师!你其实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不过也没有很大班啦,学生其实不多XD
      他们难道也是看太多电视剧了?哈哈哈!
      认同!我现在很少心软了:P

      你也很棒!!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