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August 2013

我是小说迷

这一篇应该早一点写的,不过因为人太懒惰,
所以拖到今天才写。

星期天的时候,
爸爸、妈妈带我去了IKEA,再去最后一天的KLCC书展。

我看小说一直都是很凶的,我知道我买太多了,不过我觉得很满足。

下面就是分享一下我买了什么小说。(多数都是本地出版社的小说)
其实我挺支持本地出版社的,因为我一直都觉得本地作者也很会写小说。





Gempak Starz的魔豆原创。
这个出版社好像是才开始出版小说,工作人员很热情,
因为真的太多本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每一本的封面都很美,不知道怎么选,
所以他都跟我介绍每一本小说的故事。

1.《别在图书馆睡觉》 刘幸晨著
2. 《双子座》 冯健欢著
3. 《只有我听得到》 伊卡著

工作人员大力推荐《双子座》,他说很感人,
我毫不犹豫就拿了。
可是我只看了《只有我听得到》。
个人觉得很好看,跟红蜻蜓的小说略微不同,
而且里面还有一些漫画,让我们更了解故事里的情景,真的很不错。

还送了文件夹、纸本条、藏书票。
等我看完了,有机会再慢慢写介绍。





台湾馆。

1. 《阿尼玛》 蔡智恒著
2. 《《对不起,忘了你》 橘子著
3. 《你的爱情,我在里面》 橘子著
4. 《不哭》 橘子著

《阿尼玛》是蔡智恒阔别多年最新的小说,蔡智恒的小说都很好看,而且笑点连连。

我忘了我为什么突然喜欢起橘子了,
我想收集橘子全部的小说,嘿嘿。
《对不起,忘了你》是对不起系列中的其中一本,
《你的爱情,我在里面》是《你的爱情,我在对面》的续集,
《不哭》听橘子文字债的同胞说很好看。





大将出版社。

1. 《老天!不要告诉我厕纸刚好用完了》 颜俊杰著
2. 《Rx骑士之恋》 牛小流著
3. 《看见红雨伞》 方肯著
4. 《月下魔城》 萧儿著
5. 《疯狂时验者》 颜俊杰著

工作人员看我拿小说,也会介绍我买哪本小说。
原本只拿了4本,他们告诉我5本扣更多,所以就买5本了。

因为我曾经看过颜俊杰的《大学时候,我们遇见猪》,
我看《老天!》的书后面简介说到这两本书有一点的关系,就好奇买了下来。
虽然书名好像挺搞笑的?

《Rx骑士之恋》我忘了在哪里一个部落格看到它的介绍,
写得它很好看,我也感觉很好看,就买了。

《看见红雨伞》就是工作人员介绍我买的,她说很感人。
我看了一半,真的不错看。

《疯狂时验者》也是工作人员介绍的,我也看了一点,
感觉故事会很有趣,因为目前为止是挺吸引我的。





红蜻蜓出版社。

1. 《新村》电影小说  谢智慧改写 (是改写吗?)

其实这本书很早就出版了,
我之前真的没兴趣买下,可是因为《新村》现在面临一些问题,
有可能因而无法在戏院上映,我觉得可惜,好奇想知道它的故事,
就把它买下了。
我觉得不少人都跟我有一样的想法,我去买的时候看见其他书都还有很多,
可是摆放《新村》的桌子却空空如也,只剩下几本。





万挠男孩出版社。

1. 《爱情,咪一下就好》 唯雅著 (这书名怪怪的)
2. 《甜甜圈》 芷晴著
3. 《少女侦探紫云——鬼牌》 Yonji著
4. 《爱情练习簿》 钟进贺著
5. 《法律系的小偷》 Shin,Kid,小宝著

《爱情》我看了,故事不错,每次想看短一点的爱情小说,
我就会买这间出版社的小说。
可是这书名真的太奇怪了。

《甜甜圈》的作者之前也写过《特殊恋人》。
《特殊恋人》有三个作者,她是写得最好看的一个。
她写的故事真实,也很好看。

《少女侦探》是因为我看了梦梦的部落格,她说好看,
我就买了,哈哈!

《爱情练习簿》和《法律系的小偷》都是赠送的,
可能是买三本书的关系吧。
那个minion的贴纸也是送的,我不喜欢minion,
原本打算拿去学校给学生,不过我妈说她要给她教堂的学生=.=




这么多的书,我只花了200多(我也不知道几多,可是不会超过250)而已。
书展的书真的会比在大众书局买的还便宜。

我那天在城邦买的书也来了,
不过没照片,有机会再分享了,哈哈哈。


看了的书有机会再慢慢介绍 XD






by P
16.08.2013  3.40p.m.

56 comments:

  1. 好久没来了:P
    哇,真的好多书..
    搞到我也心痒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两个恩,真的很久没看到你了!!
      心痒痒就去买咯,哈哈哈!

      Delete
  2. 强啊你!!!!!!!!!!!!!!!!!
    橘子的书看了介绍我哪里一本好看我去买啊啊啊!!!!!!!!!!!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好久没看到美丽的花了!:P
      我不会很强吧了,muahahaXD
      橘子啊,很多都很好看也,你应该跟我讲你喜欢怎样的?
      有幸福感的?还是寂寞的?
      XDDDDD

      Delete
  3. 你买太多书了啦!佩服你哦!
    我不爱看小说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过我发觉跟我一样爱看书的人,买的数量跟我不相上下耶XDD
      幸好我只爱看小说,要不然那种保健啊、心灵啊等等其他种类的书我也爱看,我的钱会花得更快,哈哈!

      Delete
  4. 你买很多哦,我当时去收获不多,因为很重,呜呜呜呜呜!
    最后只带了三本回家。哈哈!
    爱看书是一种好习惯,没关系的,买书好过买衣服,是不是这样说就比较不内疚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不过有小型推车啦,哈哈哈!
      诶!真的是这样咧!我也这样跟自己说,哈哈哈,爱看书没什么不好,哈哈!

      Delete
  5. 好多本啊!
    羡慕~
    对前三本感到有兴趣呢!【尤其是双子座啦
    呵呵呵~
    看完了要写读后感哦!

    看回去觉得蛮幼稚的,初二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尤其是封面很美厚!哈哈!
      好的,现在还没看咧,哈哈,太多了!

      Delete
  6. 买好多书哦~~
    我年纪大了,好久好久好久都没有看过小说了
    而且近年来看书的次数越来越少,真是给孩子做了不良的示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我很爱花钱,哈哈!
      孩子们看到你看书其实也未必会看的啦,哈哈不要怪自己XD

      Delete
  7. 真好啊,那么大的收获,我也想要买一通可是妈咪整个假期都不得空。TT
    很多新书可是没机会买到很可惜啊。

    橘子的书真的很好看,强推哦、文风那个棒啊!=3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书展时常有,等有机会再去吧:D

      嗯嗯,我知道小琴很喜欢橘子,我也很喜欢,啊哈哈!

      Delete
  8. 我那天也是去书展,不过在槟城 :P
    啊,我已经过了买小说的年龄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也过了,不过我还是喜欢,哈哈哈!

      Delete
  9. wow~收获不错!
    我这次也买了很多,但比起去年,算是收敛很多了XD
    不懂为什么,上了大学后也不太爱看小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比去年多了很多!
      大概是没时间,心境也不同了吧 ,
      但我可以确定我会一直都爱看小说 XD

      Delete
  10. 哇,好多哦!
    这次书展我也有去,不过也许是之前真的买太多(而且还没看完),所以很惭愧地只买了参考书应考。
    我看的书籍类型一直在变,最近还在寻找中,也许可以尝试本地小说。
    那本《看见红雨伞》之前有看过,是本不错的小说。

    阅读愉快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有什么好惭愧,不花钱很好啊!
      我是觉得我看的类型越来越多了,哈哈!
      嗯嗯,不错。

      Delete
  11. wow, so many books, i do like to read some books too sometime~ it is good that can help you get some idea~ haha~ =D

    ReplyDelete
  12. 晚上好。(半夜好?)

    額。其實我現在迷電腦多一些了。書……很少看。
    橘子?這名字從小琴那兒聽過~但是她的作品就沒興趣看。

    通常很有文藝感的少女喜歡的作者喜歡的書,我都不愛看。
    因為我很三八。

    我也去了那次的書展哦。看來對PP而言,書展應該很多你想要的書吧……
    但是我那次去,主要是因為買了一本RM50++的書,還有三本價值RM17-25之間的輕小說,才會花了RM80++。

    《新村》,去年在官網上看說是本來應該在今年的1月上映吧。當時還跟朋友約好了一起去看,結果還是去不成,是因為懶惰安排時間;可后來卻真的“想去都去不成”了。我也是到了7、8月,才發現原來《新村》根本沒在1月上映到。

    之后透過新聞專頁看見黃明志的《Tokok》節目才發現《新村》的內容說了一些“不應該說”的歷史,所以政府準備禁了他……其實我個人蠻喜歡這部《新村》的,小說我也看得很過癮,還用書券買了這部電影小說的電影書,收集了海報和明信片(我絕對不是在炫耀我的書券,哈哈),結果現在……

    唉。總而言之,我覺得《新村》是部很棒的作品吧。除了電影可能不能在電影院上映以外,之前也在紅蜻蜓的官方FB看見原本應該在書展上進行的該電影演講會也取消了。

    希望《新村》能夠如期上映吧……真心覺得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可是我一点也没有文艺感哦你要知道。我也很三八。
      橘子的文字简单,而且有时还有些搞笑。

      没有啊,从来没说过新村在一月播啊?
      我记得之前就说是八月了。
      我猜想大概凶多吉少了。

      Delete
  13. 哇,很多啊!我想看你介绍的万挠男孩出版社的书,还有魔豆的,好像很好看呢。我最近也有在看橘子的书呢。还有你每次买那么多,怎么处理以前看过的书呢?一直收着不会太多吗?我要请教处理旧书的方法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还好而已XD
      好呀,有机会就写介绍吧,哈哈!
      我也很难处理,不过我绝对不会给人,我那天多建了书架子,哈哈!

      Delete
  14. 太棒了!!!!!!!很多好看的书、
    对呀、我也觉得那个很奇怪,咪一下?
    啊哈哈哈,我这里还有很多书还没有到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那些书也应该差不多到你那边了吧?
      哈哈!
      书名的确难想,没办法了。
      小米可以去买来看了!

      Delete
  15. 买好多书,呵呵。
    平常我到书展,也没消费那么大:3
    你推荐的,貌似都让我感兴趣。=]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购书狂,哈哈!
      有机会再介绍你 XD

      Delete
  16. 我上次也有去
    不過是第一天的時候 呵呵

    ReplyDelete
  17. 我也是超爱看小说的!
    有书展或有什么促销,就会大买特买!
    结果搞到现在我爸爸都很怕跟我去逛书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哈哈,我发觉我们都很像啊,我也跟你一样!!

      Delete
  18. 哇 你真的很会买小说哦!很贵吧?我不敢买太多,因为我很快看完 妈妈说浪费。只允许我跟同学借><
    我原本说好要去书展的 可是我忘了 哈哈>< 无缘见刀大一面 好可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会重阅,所以我不会觉得可惜,妈妈也没话说了XD
      哎呀这样斗忘记啊你,哈哈哈!
      后年还有机会啊!

      Delete
  19. 姓陳的,你買了好多書呢。xD 哈哈
    我也想要買耶,可是沒錢 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喂,这样叫我是什么意思啊?XD
      存钱啦,哈哈哈!

      Delete
  20. 哇,你真的买了很多的书。
    我也爱看书可是却很少买书因为怕越买越多,家里不够放。
    多数从图书馆借书。可是,图书馆的华文书好少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很疯狂的XD
      我的家也快不够放了:/

      图书馆的书一向来都比较少,因为它什么种类的书都有,
      要找我们特定的种类,只有一部分。

      Delete
  21. 我也买了很多呢 XD
    去了一趟书展我穷了 TT

    ReplyDelete
  22. 花钱买书,没有任何问题啊。
    记得要看完哦。

    ReplyDelete
  23. 哈哈这次书展我也买了很多小说
    书柜都差不多满了 xD
    大部分都是九把刀的,以前看过可是都买回来当作收集吧哈哈
    小说看完了放着一段时间重看还是很有feel的啊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你跟我的想法也一样!
      真的,放久了重看依然觉得惊喜啊!!XD

      Delete
  24. 哇!好多小说!其实我和你一样,买了一大堆小说后会感到很满足 :) 去年我在书展买的小说都还没开始看,实在很舍不得看 lol :p
    本地作者的话,我会比较喜欢红蜻蜓出版社的作者。《新村》我去年买了,很不错看~
    万挠男孩出版社的书我都是在书店当场看完的哈哈哈 XP

    因为今年都把钱花在文具上了。明年我绝对要把钱都花在小说上 嘿嘿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会不舍得看得咧,怪病来的!!哈哈!
      万挠的,因为很小本对吧?XDD

      我每年都会花一笔:P

      Delete
  25. 哈哈哈,我也是和你一样买了这么多,但是总感觉还不够!!!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都是爱看小说的人:P

      Delete
  26. 哇~超级小说迷呀!
    看来我还称不上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真是不好意思。
      我所有的钱都花在小说上了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