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anuary 2014

毕业典礼前的疯狂之夜!——《再不疯狂,我们就毕业了》

我最近看了不少很棒的小说,然后才想起真的很久都没写介绍文了,
经过一番精挑细选(其实根本没有很认真地选),就选了这本小说写介绍文。



书名:再不疯狂,我们就毕业了
作者:灰碗
出版社:gempak starz (魔豆原创)
页数:272页
字体:简体
类型:青少年小说
价格:RM18.00(原价)我在促销期间买的,两本同一间出版社的小说总共RM26.90
个人评分:8.5/10


单看书名就已经很吸引我了。
毕竟自己在中学毕业前也好像做过不少的疯狂事。
中学真是大家疯狂的好年龄啊!(笑)



还记得我的第一本魔豆原创,是伊卡的《只有我听得到》(啊,还没写介绍文)。
我总是这样,要是看了一本我觉得好看的小说,就会开始关注那本小说的出版社的其他书。
至今我看了很多本魔豆原创的书,只有一本是不太合我胃口的,
其他的都很好看耶,跟红蜻蜓和七彩书屋的完全不同。


好了,说了那么多题外话,
是时候说回这本书了。


故事讲述有五个大男孩组成一个很酷的社团——再疯社。

再疯其实就是 再不疯狂,我们就毕业了的简写。
五个大男孩之所以要成立再疯社,就是希望毕业后,虽然大家各走各的,可是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同样的疯狂回忆。

而再疯之夜,就是他们社团的重头戏。


再疯社的主席在网络得到了票选成绩,
终于选出了“ 热血!毕业前最想在学校里进行的疯狂犯规事 TOP 10 ”。

而他们的再疯之夜,也就是毕业典礼的前一天晚上,就是要进行这些疯狂事。


这些疯狂犯规事到底是什么?
而这些事有多么疯狂?

去看一看就知道了,哈。(我每次都是这样,哈哈哈!)




书里面还有一些漫画,看了让我更加进入里面的剧情。
真是,漫画真的画得很好。还有封面也很美。




慢慢地阅读,我整个人也陷入不舍当中。
他们每完成一件疯狂的事,我就越觉得难过。一直想到当他们完成了这些疯狂任务后,就是分离的时候了。


果然,看到最后一章的时候,我以前的中学回忆也就这样涌了出来。
真的有好多好多的感触啊!
在我的青春里,也有好多好多的人用他们的友情来包容我。
有些人,真的在踏出学校的那一刻,就各走各的了。
但还是有一些人,直到现在都还在我的身边。


远方的伙伴们,
我又想你们了!我们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和梦想奋斗着。
但我总是会想起中学的点点滴滴。




果然,中学的时候不疯狂,那要等到几时啊?


回忆永远都是美好的。






by P
17.01.2014  4.44p.m

28 comments:

  1. 对啊,中学不疯狂,对不起青春~ 哈哈!

    还真好奇这本小说里他们到底做了什么疯狂的事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对啊,青春是我们最无知,也是最能疯狂的时候!
      其实有些疯狂事是只限在他们学校 :P

      Delete
  2. 啊……我的中学生涯啊……怀念~

    ReplyDelete
  3. congrats on pi yeh leh, i miss my school moment too~ XD

    ReplyDelete
  4. 对啊 青春好好疯狂很浪费!
    我在忙碌之时也体会到:)

    加油!有空我会去看这本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还有中学生活,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
      :D

      Delete
  5. 赞成你说的:回忆永远是美好的。
    因为明白往事只能成回忆,才学会懂得珍惜当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算原本应该是不堪回首的回忆,有时想起来也觉得它其实很美好。
      没错,珍惜当下,活得快乐! :D

      Delete
  6. 最后一年的中学生涯,不禁有点感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珍惜吧 :D
      以后回忆起来时,就会觉得以前的疯狂事值得的 !

      Delete
  7. 对呀,中学生涯是最美好的,许多美忆都是在这个时候建立起的。
    果然,生命中还有许多美好的事物。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要我们学会珍惜,你就会发现每一天都会出现美好的事物 :D

      Delete
  8. 似乎是一本不错的书呢。=]
    再不疯就毕业了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确不错,呵呵。
      所以小琴要好好珍惜你的中学啊 :D

      Delete
  9. 现在你到了大学不疯狂,就毕业了的时候了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知道大学也能疯狂,哈哈。

      Delete
  10. 真的超認同!TT 現在中學生涯還剩兩年真的會拼命珍惜的 :O
    哈哈不過也好久沒有看小說還是漫畫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还有两年,真是羡慕死我了!!
      你那么忙,怎么可能会有时间?哈哈哈!

      Delete
  11. 再不疯狂就毕业了,对,真的!我很多朋友在读书时期是乖乖女乖乖仔,长大后故事少得可怜,反而羡慕起我们精彩的叛逆校园生活。哈哈哈哈!但其实还有更多人比我们更加精彩!我也羡慕他们啊~~
    这本书原来是漫画,好吧,有机会我也找来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那是因为我们长大了,感觉做疯狂的事有点别扭,哈哈哈!
      不是漫画,是小说啦,只有几页是漫画 :D

      Delete
  12. 不要这样,不要吸引我买其他出版社的书了,我家要没位放了~~~
    啊,中学,我已经没有了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梦梦看超多书的,哈哈哈。
      我没有逼你,你可以不看XDD

      Delete
    2. 可是你写到这样弄到我好想看啊~~~~~XD以后我又会多注意一家出版社了XD

      Delete
    3. 可是也未必合你胃口啊,每个人都不同的嘛XD

      Delete
  13. 中学过了,所以现在我要用“年轻不疯狂,老来哪来的嘲笑!”!!!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也对,现在还可以疯狂一下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