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anuary 2014

畸形的狗仔饼

过年前大家都在做饼。
最近很流行 “狗饼”,我妈妈一直说很可爱,
结果就拉了一点也不喜欢出现在厨房的我来帮她的忙。

说真的,真的很费功夫,我做得有点不耐烦了。

我就在这里随便分享一下我草草的装饰,哈哈。

成品是这样的。




过年饼很常见的就是马铃薯饼。
以前我妈都是用叉子压下去而已,就像下面这样的。
从网络找来的照片,照片来自 ann-ann1.blogspot.com


这一次就换换一下了。

狗的脸就是用马铃薯饼的材料做的。


这个我就不写了,因为这不是我做的 XD


因为我妈有一点的要求,
所以她都量了 7g,然后把它们搓成圆形。



再来就是我的工了。

首先,我用巧克力彩针来装饰狗的眼睛。

因为长短不一,所以要好好选大概同样的长度,不过我都没多加理会(哈哈)
只是有时一不小心放斜一点,就变成生气的脸了,就像这样---> \ . /




然后就是巧克力粒做成的鼻子。
把箭头部分插下去,就变成圆形的鼻子了。



最后就是耳朵。
用的是koko krunch。
就这样把两片放下去,就完成了。


如果要做猪,可以把koko krunch换成巧克力粒。
也是很可爱。


对了,一开始我妈要把它们放进烘炉时,她要我让它们站着。



也就是它们的下巴贴在下面。
就像这样:


可是烘出来后很不好看。(上面原本有放星星,可是我觉得不好看,就不放了)

有点奇怪。

所以还是打横放比较好。





完成!



by P
26.01.2014   4.40p.m.

31 comments:

  1. 会不会太可爱了会不会太可爱了?
    你也太有心思一颗一颗弄成狗狗形状!!!我搓圆形,已经觉得很多工;我压模型,也觉得很多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会吗?你说太多次了XDD
      我也不想那么有心思的,我妈逼我的:S
      所以咯,我就是不喜欢做这些东西,哈哈哈!

      Delete
  2. 好可爱的狗狗饼干,大人小爱看到都会很爱的一款,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我觉得味道普通,哈哈哈!

      Delete
  3. 很可爱啊!!! 哪里舍得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舍得吃那它们就无“用武之地”了XD

      Delete
  4. 一个一个弄很花时间耶~~不过成品真的超可爱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好麻烦!
      都是我妈咯:S

      Delete
  5. 好厉害!看了真的很想试吃勒!!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包括我自己看到这一个年饼可定会拿来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好是会被吃完,哈哈。
      我们每一年的年饼一定会剩的:/

      Delete
  6. 好好好可爱啊啊啊~ 味道不懂怎样呢? 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味道啊... ...就普通咯,哈哈哈!

      Delete
  7. 等我得空试试。。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然后放照片上来给我看啊!哈哈!

      Delete
  8. 好可爱的饼干啊,唉,我就是那种手拙的人,绝对做不出这种曲奇的XD

    预祝,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手拙啦,所以很多畸形的!哈哈!
      新年快乐:D

      Delete
  9. 这个饼干好可爱:D
    我邻居也送了一盒这样的饼干给我们家。

    其实,我也不知道现在确定好未来的方向是不是一件好事。
    希望如此把。
    读中六再升大学这个方法,其实很好,你能完全考虑清楚自己未来的出路。

    加油!:D还有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很流行吧?哈哈哈!
      这绝对是好事,因为你可以从现在开始就努力啊。
      但说真的,我读中六时还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你也加油。不必客气!:D

      Delete
  10. 还不错,有模有样的哦 哈哈!
    先祝你新年快乐,新的一年,“神马”都顺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是赞美吗?XD
      新年快乐!看到你回来感觉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啊!

      Delete
  11. 你的德国酥饼很美。
    我的面团很糊啊!
    不懂哪里出问题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还有一点点走形,哈哈。
      面团很糊?是太多水了?

      Delete
  12. 太太太太太太可爱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话说用cocokrunch做耳朵很有创意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干嘛那么激动?哈哈!
      这不是我想的XD

      Delete
  13. 诶这个我舅妈有做!!简直超可爱的,吃起来也开心啊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很流行厚!哈哈哈!
      可是我反而没什么吃咧XD

      Delete
  14. 有流行吗?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呢,哈哈我总是跟不上潮流
    说真的,真的真的很可爱,一点都没有草草装饰嘛
    看到都舍不得吃了(¯﹃¯)但还是想吃。

    新年快乐,笑屁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哈哈,其实我也不知道的,我妈告诉我的。
      其实啊,我们对没兴趣的事物都不清楚,这是很正常的啦XD
      我朋友还一直笑它们咧:S

      新年快乐呀小乐!
      要开心哦:D

      Delete
  15. 好可爱哦,哪有畸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一些很畸形啊,哈哈哈!

      Delete
  16. 喜欢你的狗仔年饼,等我病好了要吃个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