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rch 2014

大学生活的发泄之——Group Work

因为这个sem我拿了星期六的课外活动,
所以几乎是没办法回家了。
下个sem还要这样过,希望自己不会太想家就好了。

说起来,
我这次的课外活动是Bakti Siswa,
是大学限定每个人一定要拿的,
而我也觉得很庆幸,
因为带领我们的fasi整个就很搞笑,
一直要我们跳奇怪的舞,不过我们都过得很爽。
每个人都说嘴巴笑到酸,整个星期的压力只靠这几个小时就消失了。


说到压力,

在大学里面,
我最讨厌的就是Group work。
其实我一向来是很喜欢跟大家一起完成功课,
因为自己真的不用那么辛苦把它做完,
但在本地大学里面,你也要看对象是谁。

我不喜欢有什么种族鄙视还是什么,
我在之前也从来不想要这么做。
只是有些人不认真就是不认真,不在意就是不在意,

我真的很想说,既然不认真求学,
对功课那么不在意,
不如就把你们的位子让给真的想学习的人吧。
这样对大家都好不是吗?
或许轻易就得到的东西,他们才会那么不珍惜吧。


每一个sem都是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只是不同在于换了一个对象罢了。
他们的毫无紧张感总是有能力弄到我很stress,
有时一些功课真的太多,
我一个人真的没办法完成,
老师就是知道这样,所以才让我们组Group啊。
但组group至少也要让我们自己选人吧?


算了吧。
这问题也不只是我遇到,身边的朋友都会遇到。
大家都自己好自为之了。



最近的不如意事真的很多,
Jac的家人有事,
还有飞机的事,

人真的很化学,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by P
08.03.2014  10.30p.m.

35 comments:

  1. 对,就是很讨厌遇到这么不负责的队友。。。唉!
    咬一咬牙,告诉自己,终究会过去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可怜啊~~~
      的确,真的会过去的,虽然遇到不负责任的队友,但我也遇到了很多贵人,也发现更多的好人 :D

      Delete
  2. 明白你的难处 我也遇过不好相遇的队友。其实我的lecturer有问过我和他同组有没有问题, 可是我不敢说有问题啊啊 伤害别人很坏啊。就自己哑忍了 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我绝对明白你的感受。
      那些队友都是我的朋友,我也说不出那样的话。
      唉。

      Delete
  3. 我也试过,只是我们都不出声,想着:没事儿的,我做得多,得到也更多!这样想,心里就没那么不舒服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也这么安慰自己,只是往往我得到的却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多。都是自己的问题啦。

      Delete
  4. 很多人挤破头都想进大学,他们既然进到大学了,就要努力读好书啊~(不是只顾着玩~)
    就算遇到不负责任的队友,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足够了~^^ (我每次都这样想的~: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他们也都在意学业,只是以我没看见的方式。
      唉,算了。
      我还是会遇到很多很有责任感的队友。他们一样很棒。
      人都不是完美的。自己看着办吧 :X

      Delete
  5. group work 都是这样的,尽量迁就一点吧,加油!!! =]

    ReplyDelete
  6. 贊同你說的,有些group member就是毫不在乎,變成老鼠屎,害到分數很低,
    有些就是last min才甘願做,要交的時候才一直催~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其实我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是老鼠屎,因为我本身的能力也不高,只是我会讨厌他们last min,我绝对不是last min的人,我也不喜欢这样的人 :/

      Delete
  7. 为什么很多个去大学的都会遇到很不负责任的组员?我很怕以后遇到叻,我怕被人欺负然后做完全部工T^T (每次还没发生我就这样想象先XD)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所以你要学会说“不”,不然人家会觉得你好欺负xD

      Delete
  8. 就是会有一些害群之马,做好自己的本分,问心无愧就行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有的时候,老师是跟着成果来给分数。要是其他人不合作、没有完成他的部分,那我也不太能安分守己了 :/

      Delete
  9. 遇到不负责任的队友,是求学必经之路,明白你的感受

    忍一忍,过后就会遇到好风景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说得对,我现在也都已经习惯了,我也试着找不同的方法解决问题。
      忍一忍,一切都会变得很好 :)

      Delete
  10. 我其实一向来都不喜欢Team work,除了是因为我比较喜欢单独行动之外,还有就是因为可能會遇上這麼不負責任的人。不過我知道在某些情況還是需要隊友的,遇上這樣的組員只能說自己倒霉了····

    不管怎樣,good luck!:)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队友真的很重要。
      所以我都想找些自己信任的队友,只是有的时候老师是已经帮我们编排好了。
      谢谢你依雯 :D

      Delete
  11. 求学时期是最幸福的时候,应该要好好珍惜,同学之间更应该要互助互爱 :) 如果有些人真的很不认真的话也是他自己的问题,不必介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现在很幸福,我遇到很多贵人,只是还是会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
      我会告诉自己,我还需要跟他们相处一段时间,自己要学会忍耐 :)

      Delete
  12. 还是individu比较好 -w- 可是人类是群体动物,需要忍耐和包容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individu的也不全然好,我自己的能力有限啊!!
      嗯,总之就是忍耐!

      Delete
    2. 过了就好啦~ 不然就婉转的劝他们【?
      亲要快乐哦~

      Delete
  13. 大学的生活好充实的说。

    其实我也不太喜欢搞种族歧视什么的,不过有时候有些友族的态度真的很令人鄙视。

    我也不喜欢和没有团队观念的人合作,=[

    恩,说到secret angel,那个女孩和我的关系还不错,是增进了一点吧=]

    加油。希望你也能热血的生活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真的很充实,哈哈。
      对啊,不过还是有很多人也注重学业的,只是少数的人是那样而已啦。希望他们真的能改善 :/

      听到这样的消息,真的替你高兴!
      我们一起热血地做自己喜欢的事吧。

      Delete
  14. 慢慢来。学会磨合磨合.

    ReplyDelete
  15. 加油吧姐姐!是这样的啦,所以我总是希望会有individual assignment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其实我比较喜欢group work,只是要看队友是谁而已,哈哈哈!

      Delete
  16. 或许我选择了私立学府,这可能是它的好处之一吧,因为一个科目都不便宜,随随便便做Assignment很容易中Repeat。而且在group里没有commitment的组员也可以和 lecturer投诉,把那个人给barred掉 :)
    所以甚少遇到这种不负责任的状况,不过遇到这种人真的很想拿棍抽他们呢!应该也和种族无关吧?和性格有莫大的关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这样没错,我们做不好不能repeat,只会拿到差的分数,哈哈哈!
      我们也能投诉,只是自己不想要那么做,不管怎样,他们也是我的朋友:D
      对对,就是性格,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