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uly 2014

0开销的一天,感恩!

其实我在六月尾考完试后,就开始放假了。
九月才会开学,所以我现在都无所事事。


早在去年的十月,我收到了TAPEM的来信。
TAPEM其实就是 Tabung Amanah Pendidikan Negeri Melaka的简写。

因为我在去年进入大学,而我也得知要是进入大学,就能够申请助学金。
因为我住在森美兰州,但出生在马六甲,
所以我可以申请这两个州的助学金。

森美兰的之前是朋友帮我拿表格(我拿去复印),我填了就寄上去了。
不久就寄了一张RM 500的支票给我。


而这马六甲的就比较麻烦,我特地去到了TAPEM拿表格,
填了后又再次回去交上,
后来它来信要我出席搬助学金的典礼。
但我因为那个时候已经开课了,所以就没办法过去了。

我以为就这样不了了之,谁知道前几天我收到了TAPEM的电话。
他要我在这星期内去TAPEM领取我上次没拿到的助学金。

碰巧,我跟我的姐妹571只是说要去街上吃个kfc,
谁知道刚好我又想要去TAPEM,
刚好她说她1马的书劵还有RM100要用(其实是她之前留着给我买书,当生日礼物,真是感动到XD)
结果讲讲下,就两个人决定去马六甲了。


领取助学金的过程很简单,
我就这样拿到RM400的现金了。



然后两个人就不知道要做什么随便在英雄乱逛。
结果决定坐下喝茶讲话。
我们每天聊的不外乎是八卦,还有大学生活的事情。
从我们的大学朋友讲到final test,
我们都是这样乱讲一通的。

又是strawberry chocolate嘿


后来去买书,我拿了3本,她拿了6本书,不过她的差不多都是我帮她选的。
最后超出RM6,她还贴了一点钱。
午餐去吃麦当劳,其实吃什么不重要,我们只是为了填饱肚子而吃,
不过我也蛮想念它的薯条,哈哈。
结果又是她请客,因为生日的时候没请到我。


谢谢陪我来拿钱,谢谢你买的书,谢谢你的午餐 XD


所以我那天根本就没花到钱,真是。


然后就回家啦。

简单,不过很满足的一天。
很庆幸我俩感情还是那么好嘿。
我们的好,是没办法用文字来表达的,哈哈。



by P
11.07.2014   5.16p.m.

43 comments:

  1. 好幸福 那么多收获 重点是不需要花钱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很幸福啦,哈哈哈!
      你搞错重点了小姐XDD

      Delete
    2. 重点是什么?

      话说 我现在有点乱 TAMPIN在马六甲还是森美兰其实?

      Delete
    3. 重點是我朋友很好哈哈啊哈哈!
      說起來tampin有兩個部分,一部分在森美蘭,一部分在馬六甲哈哈。

      Delete
  2. 不用花钱 心情就是不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不是这么说啦,哈哈。
      最重要是能跟朋友一起出去啊。

      Delete
  3. 有钱也买不到的快乐呀~

    ReplyDelete
  4. Replies
    1. 快去拿表格!等知道录取成绩就能申请了!!

      Delete
  5. haha, glad that you're having fun~

    ReplyDelete
  6. 0开销就好咯,我每次出门都要破费就是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我也是,錢花得像水流那麼快!

      Delete
  7. 原来是有人请客,难怪可以0消费!呵呵。
    现在出门就要花钱,0开销还真的不容易啊。
    不过难得有这样的好友,真贴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次就輪到我破費請客了啦,哈哈哈。

      Delete
  8. 贴心的好友,身边有这样的友谊,真幸福

    那饮料,我也每次喝一样的,哈哈,就是珍珠奶茶,或者百香果加珍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每次都会选择一样的,换不了XD

      Delete
  9. 太幸福了啊,和朋友逛街什么的。而且还零开销,我和朋友走一趟就可以花好多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呀,好久沒看到你了!
      其實我每次出門也花好多錢,只是剛好這一次朋友請客啦,哈哈。

      Delete
  10. 朋友好好,我可能办不到【看着钱包 xDDD
    友谊万岁啊~ 我朋友这样的话多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因為你們的零錢還不夠多嘛xD
      萬歲!

      Delete
    2. 等有能力那天,会不会有挚友呢?【望
      要不然,就来找你好了 xDDD【真心玩笑啊啊

      Delete
    3. 一定有的啦你不要三八~
      来吧~~~~~XD

      Delete
    4. 38是我的外号,【自豪样www
      给我地址吧 XDDD

      Delete
    5. 3838383838 XD
      我在淡边,你要详细的地址?哈哈

      Delete
    6. 额呵呵呵,开玩笑啦,你给我地址,在这里么?? xDD

      Delete
  11. 好羡慕啊~^^ 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够像你和你朋友一样,和知己一起逛街喝茶聊天看书。。。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lly,好久不见!
      一定有机会的,抽出时间来聚聚吧 :D

      Delete
  12. 呵呵之前我也获得了自己的州属的$400助学金,拿到手时超兴奋的~
    还以为不会那么幸运被选中哪里知道最后运气竟然那么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嘿是呀,不過我知道只要申請辦好,都是一定拿到的xD

      Delete
  13. KFC+MCD+Chatime,小心變肥喔!XDD
    沒花錢的感覺的確會讓人覺得很愉快,不過把錢花在自己需要及喜歡的東西上也會讓人覺得很開心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看清楚,最後我沒吃kfc啦傻婆xD
      對對對,你說得太對了!!!

      Delete
    2. 不好意思看漏眼哈哈哈哈!XD

      Delete
    3. 就原谅你吧哈哈哈!

      Delete
  14. 嗯嗯,我也很庆幸我跟老朋友也是像你们那样,还是那么好:) 祝你们永远那么好!看到你朋友对你这么好我会有点惭愧,因为我很少会对朋友那么大方><哈。我朋友应该会叫我多学学你朋友吧哈哈。那个森美兰助学金是去哪里拿表格?有什么特别条件吗 ?

    ReplyDelete
  15. 她平时很不好的啊!她每天不理我的哈哈哈!
    你会找到一个值得你为他花钱的朋友的!
    我那时是跟我朋友拿来复印,你可以上网找看,没有的话就找电话然后打去问看看。不好意思啊我也不清楚这样。条件是住森美兰州或是出生吧,没记错的话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觉得我有值得为她花钱的朋友啦,只是我太吝啬了哈哈哈(要慢慢改变心态呀)噢噢,那就是不用看家境的啦。haiz 上次我爸有叫我看报纸看,这助学金的新闻不过我忘记留下来。要上网check 了==

      Delete
    2. 哈哈哈,下次你就从普通mamak喝茶开始,慢慢就不会不舍得了,真的!哈哈哈!
      我忘了要不要看哦,你这么说我才想起这个也是问题哦,要是真的看你就充就好了(教坏你哈哈)
      没关系,有钱拿什么都值得哈哈哈,就去check吧xD

      Delete
    3. 尽量变没那么吝啬吧,哈哈
      我的爸妈都是公务员,所以我一直以来都没得充==
      哈哈,我最近有听朋友讲哪里可以拿表格拿钱了XD 希望申请了可以拿到

      Delete
    4. 哈哈哈,原来你的爸妈是公务员@@
      是啊,就去申请看看,不能也没办法了,好过完全不去试嘛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