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August 2014

关于拍照的碎碎念

我的假期大概还剩两个星期。
两个月的假期一下就变成了两个星期,回想起来我也不算完全浪费自己的假期。
该看的电影也看了,该见的朋友也见了,该读的小说也读了……

那天大学的朋友问我:

『假期都没做什么吗?怎么看到你好像一直都在家?』

『你怎么知道我一直都在家?我并不是没有出去,并不是什么也没做,只是没有拍照,不像你啊。』我还有点不太甘愿地讲(酸民)。



说到拍照,其实我和身边的人都不太常拍照。
(比起很多人来说啦)
有的时候一早跟朋友说好『明天见面要拍照啊,我们的照片好像很少』,
到最后见面都只是一直讲话,完全忘了要拍照的这件事。
每次回到家冲了凉,随便做着闲事,然后脑袋才突然冒出『惨了,刚才忘了拍照!』。
好像有点迟钝,但事实就是这样  囧


当然,还有不会忘记拍照的时候。
像是跟平时不管做什么都要拍照的朋友出去,就肯定不会忘记。
在逛街的时候,一坐下休息还是吃饭,她就会马上、完全没有想什么地拿出相机还是手机来拍照。


经过调查(只是稍微留意啦),
我发现很多男生更是对拍照有点抗拒,有些甚至对拍照的人嗤之以鼻(酸民ing)
不抗拒的也通常不会自己拿出手机,然后拍拍我们的肩膀,露出渴望的眼神说:『嘿,我们来拍照吧。』
(鸡皮疙瘩掉满地)……


其实我也是不会特别喜欢拍照,只是觉得有的时候是必要的。
但有的时候我也会抗拒拍照的。

像是我只是穿着家居服跟朋友出去嘛嘛档喝杯茶、吃条沙爹而已、

或是刚好知道自己的状态不好,脸色不好看又憔悴、

刘海盘上去的时候(这样脸会看起来很大很大)、

怎么拍都拍不出好的效果的时候(我知道是自己的问题)、

没有会抓机的朋友在的时候(技术差是绝对不行的!)……



以前是小妹妹的时候,还是会拍很多自拍照的。(我说的小妹妹年龄--12到17岁)
现在要找自己近期的自拍照我都觉得很难,因为自己现在都没那种心情想要自拍了。
最主要还是因为觉得很懒惰,而且我对自己的照相技术有一定的要求。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拍到瘦。
但偏偏每次就是正好相反。


就算拍到满意的了,我又不敢po,
担心别人说差别大,所以最后就……算了吧,别拍了,浪费时间~

(叹气)


你们一定会说,拍照就拍照吧。
想那么多干嘛?


这些东西,都是情不自禁的好吗?(笑)





by P
21.08.2014  2.02p.m.

54 comments:

  1. 哈哈,赞同,我如果没有特别打扮(特别的聚会还是出门旅行),真的觉得没有拍照的必要,就连食物的照片我也觉得没有必要拍,所以时常给人感觉我没有 update ,但是真心觉得这些再简单不过的日常生活,我没有那个闲情拍照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没有特别打扮突然要拍照我也会躲得远远的,哈哈。
      食物除非是卖相很好,或者我刚好都在拍照了,就顺便拍吧~要是特意去拍我是不会啦XDD
      是啊,我没有update不代表什么都没做啊!我最近都有看电影,难不成每次去看都要拍照吗?哈哈哈!
      也很认同你说的!!

      Delete
  2. 嘛,我就是一个不喜欢拍照的人!除非万不得已,要不然绝对不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嘛~从你的部落格我也看得出你是这样的人 XD
      没关系,真的是必要拍的时候就拍才是正确的(我觉得啦)

      Delete
    2. 哎呀,被发现了!
      哈哈~我也觉得那样才正确~
      (其实朋友有拍,可是没放上部落格XD)

      Delete
    3. 要慢慢了解一个人其实不难,看部落格的文章就大概懂了,嘿嘿。
      对啊,这样才正确,现在有太多人是过火了XD
      有时朋友拍我通常都会跟他要耶,哈哈。

      Delete
    4. 嘻嘻。
      我的朋友就相反了,反而是她们问我要不要照片。XD

      Delete
    5. 我的朋友她们每次拍了自己收,要不然就自己选到我不好看的然后放上去/.\
      不可以不可以,我一定要阻止才行!!哈哈

      Delete
    6. 如果是很糟的照片一定要阻止!要不然就悲剧了。。。
      不过还好我的朋友很守规矩,不会随便乱来,要不然她们就要人头落地了。(笑

      Delete
    7. 悲剧时常发生在我身上T__T
      突然觉得Roxing san很恐怖(怕怕~

      Delete
    8. 呀~我才不恐怖呢~我很善良的说~

      Delete
    9. 不用解释了!!还掩饰什么??!

      XD

      Delete
    10. 咦咦~不要这样说嘛~
      好吧,我承认了XD

      Delete
    11. 呀~是你逼我承认的~ =3=

      Delete
    12. 有吗有吗?我只是要你说实话而已呀(笑

      Delete
    13. 有啊,有啊!=3=
      承认吧!XD

      Delete
  3. 我通常喜欢拍风景, 拍生活的点滴... 拍人(看情况或场合)
    就很少自拍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从你部落格的分享,我看得出你的确比较喜欢拍风景。
      所以说每个人对拍照的看法都不一样~你会这样大概是因为自己是个爱摄影的人吧 XD
      自拍吗……我也很少了,哈哈。

      Delete
    2. 是呀,有时看倒回照片发现全是旅行中的风景,旅行中的点滴,一起旅游的伴侣。。。
      特爱focus物品与美食。。。
      自己的好像100张就只有10-20张= =

      Delete
    3. 这样很好啊,用照片记录你到过的地方 :D
      10-20张还不错啦, 哈哈哈~

      Delete
  4. 拍了就要po,不然拍了浪费!(一副 kiasu 心态,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拍到不好看也要po吗??不行不行咧这样!!
      好啦,我知道你就是这样的 :P

      Delete
  5. 哈哈哈!好好笑啊!
    有些朋友我也是会有约前说好要拍结果见的时候光聊天回家才发现的状况。
    不过每次都后悔,就决定一点要记得。
    因为朋友们说,以后看回去,现在的我们和照片中的我们,真的很不一样了(:

    对对对!支持 Vachel 姐说的!拍了一定要 po, 不然心里痒痒的 :b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因为我们很少拍照,所以总是要约着先~~噗~(也觉得好好笑)
      是啊,最后没拍到有时会后悔啦XD
      以前的时候会常拍,不过照片都不知道去了哪里 囧
      岁月啊~~~当然会不一样啰 哈哈。

      你也是爱拍照之人,我不怪你 XDDDD
      你的照片我也不觉得是乱拍,都算是“应该拍”的哈哈哈。

      Delete
  6. haha, i like to take picture do but i don't have good camera yet, all the best to you ah~

    Regards,
    (A Growing Teenager Diary)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thought you are the kind of person who don't like to take picture haha.
      You can use your handphone by the way XD

      Delete
  7. 但是和朋友拍照一定不美,可是朋友却会po,所以随便啦,我不介意的。。
    自拍照也有很多,也是自己收着,少po
    不过我多数都是放上食物居多。。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最重要的是,她们只会选自己好看的,完全不理会旁人/.\
      自拍照我真的已经所剩无几了(以前的不堪入目)
      我发现博友都很喜欢放食物的照片XD

      Delete
  8. 我和朋友出去也很少拍照,我们都在聊天!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得出耶。instagram很少有你和朋友出去的照片!哈哈~

      Delete
  9. 我很喜欢自拍XD 但不喜欢放上来,哈哈哈哈!^^
    我觉得自拍是想看着自己随着年龄变化的样子~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咦!!我要看!!XDD
      是变化很多啦,我看回以前的自拍会觉得好恶哦~~~哈哈

      Delete
    2. pm的话我不介意的说XDDD
      我也是,以前不懂怎样拍啊~XP

      Delete
    3. 咦!!那赶快加我的面子书XD 找我Phoebian Chin !
      以前嘛,都是小妹妹酱,所以怎么看都觉得很怪/.\

      Delete
    4. XDD
      是啊!不过久了后就会抓角度了,哈哈哈!^^

      Delete
    5. 我也觉得我现在蛮会抓角度,所以会形成照骗~还是算了吧/.\ 哈哈~

      Delete
    6. 哈哈哈,学到新词了!^^b
      其实还好啦,P了差距很大才算骗~XD

      Delete
    7. 现在网络都在流传照骗这词哈哈哈~
      抓角度在现今已经算是p了,要360都一样才不算p XD

      Delete
    8. 誒。。原来我落后了~哈哈哈!
      怎么可能360一样呢~XD

      Delete
    9. 所以嘛,很多酸民就是不理解~
      360不可能一样,但都要好看他们才甘愿哈哈!

      Delete
    10. 哈哈哈!
      也难怪的~我也希望可以拍到美美呀~XD

      Delete
    11. 问题就是,想跟出来的效果是…………

      Delete
    12. 差之毫厘缪以千里……

      Delete
  10. 关于游学团的事我还不确定啦,我住在雪兰莪,不过是在芙蓉读书,去到吉隆坡还算远吧,哈哈。
    其实我对镜头很敏感,我不太擅长面对镜头,会有很害羞的感觉,不过自拍的话倒是还好啦,人都是矛盾的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怎么会来到这么远读书的??
      哈哈,我有很多朋友也是这样~不过慢慢就会习惯啦 XD
      自拍我反而比较不自在了~~

      Delete
  11. 我个人很喜欢拍照,哈哈!不过也是要看什么情形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情形真的很重要!!! 会影响mood XD

      Delete
  12. 我拍照都超难看的,那个头一定会歪掉,每次看图片都想殴打自己ORZZZZ
    自拍就,自己爽 xD
    很少跟友人自拍啊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看过你的照片,我想看XDDDDDD
      自拍嘛,其中的意义也包括自己爽没错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