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ugust 2014

咖啡、等一個人、愛情 —— 《等一個人咖啡》 电影


我日盼夜盼,盼了整整半年多的电影
终于在马来西亚上映了。

我会期待,自然是因为自己是九把刀的书迷。

《等一个咖啡》相信我不用介绍博友都知道了吧?


* 以下不会破梗,请放心地看 *


以前我还挺执着小说和电影之间的差距,
觉得电影一定要拍得跟小说一样,这样才好啊!

后来日子久了,想法也不同了,
我觉得要是电影改编了,能比小说好,
这样没什么不好啊。

没错,我想说的就是《等一个人咖啡》就是这样的例子。


电影的梗,的确比小说来得好太多了。
过了那么多年,九把刀竟然还能写得出比这小说更好的剧本(因为我觉得这算是他最好看的爱情小说,虽然月老我也觉得很棒!),我真的觉得很佩服。

但是,可能电影比较短,所以小说比电影还更加能完整地表达女主角思萤的想法(这也是为什么我会这么喜欢这本小说的原因)。


电影里的笑点连连,而且都很另类,让我看了马上就有 “ 这果然是九把刀的剧本啊!” 的感觉。
虽然九把刀不是导演,但是电影里的一切一切,完完全全都是九把刀的风格。



我个人看电影有点挑,更觉得爱情类的电影很难满足我。
而且我都是偏爱欧美片的。

对我来说,爱情类的电影并不是只要感动到我就可以了。
(我的哭点很低,要感动到我很容易)

我也会要求不要老梗。
甚至要求更好、更棒的剧情。



《等一个人咖啡》就是做到了!


虽然我觉得并没有完全触到我的感动点(还是有感动啊!),
但是,它却胜在了剧情。

我真的好喜欢里面的梗啊!!!(请容许我激动一下,我很用力地在忍着不告诉你们)


虽然早在一开始不小心在等一个人咖啡的官网看到某影迷不小心爆梗,
(当时还很生气)
但幸好惊喜不只是一个。

说真的,我看了还起了鸡皮疙瘩。
流泪是当然的,但不是那种哭得很惨,是只有几滴这样(在解释什么?)
但我都说了,我的哭点一直都很低。
虽然没谈得上很很很感动,但梗就完全胜出了!!(又说)


坐在我身边的朋友一直都不知道有什么梗,
所以她真的觉得惊喜连连,多了一份我没有的感动。

看到最后,听着《咖啡在等一个人》,
真的觉得歌词写得很好,很贴切。



还有重要的一点是,
里面有一些好久好久之前的回忆,心中的经典。

大家熟悉的电影人物、甚至是某篮球员的漫画人物(虽然这个只是提到,但我是不小心爆笑了,因为会幻想啊!可是,全场只有我一个人笑是怎样啊?)




我不爆梗,连简介都没写,就是希望看这一篇博文的你们能去戏院看一看。
我不会说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毕竟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

我只会说,这部电影

真的值得一看!





by P
28.08.2014  7.24p.m.


77 comments:

  1. 我考完试就会去看的 呵呵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已经上映了啊,快去快去XD

      Delete
  3. wah, u go watch ah, i saw the trailer seems not very nice, duno why~

    Regards,
    (A Growing Teenager Diary Malaysia)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 i think the trailer is not that attractive.
      but the movie is nice :)

      Delete
  4. 我也好想看 可是邻近的电影院居然还没有播 实在是太过分了啦啦啦啦啦!

    感谢你说你不会破梗 真是善解人意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这里的也是,只有一个戏院播,真是!
      因为破了梗,好看度会减了很多~想你们好好享受整个电影,感觉真的很棒 :D

      Delete
  5. 不懂有没有时间看,呵呵~

    ReplyDelete
  6. 從以前看了這本書就很喜歡這個故事,其實裏面的阿不思還是誰忘了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個人,只不過過世了,很多人不知道這件事,其實當時九把刀未紅之時,就利用了這點來打廣告,我不欣賞的是消費過世的人。哈哈哈!
    只不過不得不說,我也欣賞九把刀的創作,家裡也收藏他不少書,哈哈!而這本是我愛之一,電影也想看!哈!你看了他的樓下的房客這本書嗎?那是我喜歡上九把刀的開始~不過現在我沒有那麼喜歡他現在的作品了,回不到也找不回從前看他的書的感覺,感覺商業也不驚喜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人是阿拓。我相信书迷都知道这件事,不过对于这件事我有不同的看法。
      能用小说怀念过世的人,我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好,至于你说广告嘛,我相信他之前也不会是这样的人,我不是盲目喜欢,而是我认为一个人的性格、想法可以从他的文字透入出的。从他的书、网志,我觉得他不会是这样的人。可能你会说这样没根据啦哈哈哈。
      楼下的房客我也看了,很好看,不过当时看的时候年纪有点小,思想还比较保守,所以看得心惊胆跳,哈哈哈!
      说真的我也是比较喜欢他之前的作品,感觉都让人有种难以置信的感觉。现在的作品也很好啦我其实也觉得,哈哈,只是可能近期的作品都不是我太期待的那类~

      Delete
    2. 恩,用小说怀念过去的人这一点我认同,只不过我确认过了,那时候的确用这一点为这本书打广告,而且打很大。也许是经纪人的意思,但我觉得这样消费很不对,当然出书纪念我认同。^.^
      恩,该怎么说,其实文字不等于一个作者的个性,相信我,我可以作证!不过我也不认为九把刀是坏人,只是也许方面的不好是我们未发掘的。就好像我喜欢周杰伦,但我知道周杰伦如果是我男朋友我会半死,因为一个如此自傲的大男人你怎么共处?他还是存活在‘偶像’的身份比较好,哈哈!虽然我还是爱死他了。
      我那时候看也有心惊胆跳哦,多年后再看回来就觉得没有如此害怕,但重读一本书的时候更能发现许多自己之前忽略的细节。不够长大后,很少机会重读一本书.....>,< 我真的很喜欢他从前的作品,打喷嚏这本也很好看,我也期待电影!xD
      我觉得说到书这块,我们有很多可以一起分享!毕竟找到同样爱看书的博客其实也不容易!yeah!!!!!!!
      哦,对了,你的书已经翻阅完毕。

      Delete
    3. 要是真的是这样,我也真的会很反感。幸好接下来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也谢谢你告诉我真相哈哈。
      我以前也认为文字不完全等于一个作者的性格,因为创作就是创作对吧?至今我也不会否认以前的想法,但是一个读文学的朋友告诉我(他们需要研究的),一个作者在创作的时候,会在写作的时候反应自己的想法,就算不是故意、没有意识到,也会无形中写出。回头再看了一些小说,后来再去试着了解作者的生活(虽然可能还是不够了解),无可否认,我觉得他们的想法、个性,完全可以在小说中探索出来,只是不够明显。
      话说我那个朋友就是在读我的小说后,然后告诉我作品完全就跟我的个性很像,我是说结局方面(笑

      对对,我看得时候其实很怕,虽然不是什么鬼故事,不过往往这种变态,才是最可怕的!!看来我也要找时间重新翻阅了XDD 你现在应该有时间啦~哈哈哈!
      我也很期待打喷嚏的电影,不过希望电影版的结局会有一点不一样,小说我看得哭了啊(唉,哭点真低!

      嘿嘿,对对!爱书之人真的有很多可以说!!我认识的、同样爱看书的博客都是年纪比我还小的XD
      其实我的书不到一个小时就能读完,哈哈。你支持我真的很谢谢你!!
      我已经被朋友们吐糟到够够力了哈哈哈~真希望有天也能写得出像等一个人咖啡和打喷嚏这样的爱情故事(遥望

      Delete
  7. 啊!会去看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啊金,等你的观后感!!

      Delete
  8. 九把刀的确是个很特别的人才,刚开始我并不觉得他有什么特别或是有什么过人之处,因为我没真正看过他的小说,就只听朋友的片面之词,直到我看了他的小说后,我才知道他写的小说具有多大的魔力,内容是多么的丰富,各种情节也令人猜想不到,创作风格也很大胆,他真的是很利害,实在是令我相当的佩服。

    有机会的话我也想看看这部电影。
    (第一次写那么长的评论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你献了你的第一次给我~是这样的意思吗?XD

      是啊,看他小说就是真的一直在猜结局会怎样啊,往往都是令人想不到的~
      这电影也是这样耶~哈哈哈!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他那么多人喜欢了吧?哈哈哈~也是多数写作人的榜样!我们也要努力哦~不要放弃 :D

      Delete
    2. 哎呀~你这么说令人很害羞呀~XD

      嗯嗯,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崇拜他了,他是个很好的榜样!
      一起加油努力!相信你也可以写出很好的作品!

      Delete
    3. 谁叫你要写第一次?XDD

      是啊,而且他的网志让人看了都很热血啊,所以每次看的时候都会发奋图强哈哈哈!
      你也一定可以的!!加油~~!

      Delete
    4. 真的是第一次嘛~(点手指

      我还真的是需要多加点油了。。。(泪

      Delete
    5. 噗~别害羞哦!!XD

      哈哈,慢慢来,你还很年轻,但是慢慢来也不能一直停下哦~
      不然会变懒惰哈哈~

      Delete
    6. XD

      嘻嘻,似乎有点懒了~不过会加油的!

      Delete
    7. 懒惰好像是人的天性,所以没关系,懒一懒可以,可是就是不能放弃!XD

      Delete
    8. 没错!不放弃!(好热血

      Delete
    9. 看太多动漫的后果(算是后果吗=.=
      热血是好事!哈哈!
      话说你干吗那么久都不更新部落格?!

      Delete
    10. 我现在没看动漫了。。。虽然好想看。。。T.T
      咦咦??抱歉啊啊啊,的确很久没更新了。。。(点手指)现在还在考着试,不过我正想要更新~只不过迟一些些~

      Delete
    11. 咦!!我从来没停过看动漫耶(就算在上课和考试期间也是)哈哈哈~
      毕竟我的生活不能没有动漫也是啊~~因为它们真的给我很多能量XDD
      哈哈哈,没关系,慢慢来,我只是好奇你可以一直来找我哈拉,可是自己又不更新(绝对不是在骂你还是嫌弃你来,你来我不懂几开心)哈哈哈!

      Delete
    12. 我也好想继续看的说~~
      动漫能给我灵感~(原来没了动漫就没了灵感
      你不嫌弃就好~~~XD 来找你哈拉很高兴啊~~~

      Delete
    13. 那就看啊,最近那套东京食尸鬼很好看哦(吃人的O.O
      动漫能让我失落的时候振作,而看小说比较能给我灵感~
      就是说你最近没写小说就是因为没看动漫所以没灵感吗?(扯到很远的感觉哈哈哈
      不会嫌弃咧,我很开心的啰~~~有人陪我讲话~
      特别是现在这种假期,我都很闷的/.\

      Delete
    14. 嗯嗯,我也蛮想看那部动漫,感觉很刺激~
      哈哈哈,多多少少有些关系吧~不过要写还是写得出来的~
      假期离我好远啊~~不过假期太久的确会很无聊。。。

      Delete
    15. 是很刺激,而且好好看!我好喜欢里面的女主角 XD (感觉像是重点误
      嗯嗯,那你就要努力了,不要懒惰!想到自己老是羡慕别人,就会特别努力了!(我是这样
      这么说,要是你有像我现在两个月的长假,应该闷死了哈哈哈~我要开学了,唉!

      Delete
    16. 唉,我是属于羡慕别人又自卑型的。。。
      两个月很久啊啊啊,我想我还是发呆过日子好了。
      开学你就不无聊了啊~

      Delete
    17. 我也是自卑型的,哈哈哈哈。
      可是比起开学,我甘愿在家xD 也不会很无聊的啦,我觉得还可以哈哈。

      Delete
    18. 我也喜欢在家~~~感觉较舒服~
      哈哈,其实时间是很容易过的。

      Delete
    19. 所以……我们都不小心成了宅女吗?哈哈哈
      只要不是无所事事,就很容易过!

      Delete
    20. 我本来就是了啊啊啊
      哈哈对啊!我是看一下小说,玩一下电脑,时间就过去了~

      Delete
    21. 我以前不是的咧,哈哈哈~
      上网时间真的过得特别快,所以我现在只剩下一天就要回去上课了!!为什么这么快T_T

      Delete
    22. 祝你开学愉快呀~~~
      不过上了一天的课就会开始习惯了~
      我最讨厌开学了!!

      Delete
    23. 我不想要这样的习惯!!!我的话应该要最好上一星期才会习惯吧哈哈哈。
      惨了,真的明天就是了(还是很不愿意接受事实==

      Delete
    24. 接受事实吧~XD
      不会很糟的啦!

      Delete
    25. 不想接受啊啊啊啊啊啊~~~~~·(长音
      很糟啊,会很忙很忙T__T
      跟中学的开学一点都不一样,中学的还很开心的咧~因为很多很好的朋友啊XD

      Delete
    26. 音别拉太长啊,小心断气了XD
      忙很好啊,没事做才惨呢!
      我是觉得没什么差。。。

      Delete
    27. 姐姐有练过,没问题啦!XDD
      忙是有忙的好啦其实~~
      你看,明天我就要再次开始我的上课生活了(哭

      Delete
    28. 有练过就好XD
      都说“再次”了,肯定没问题的啦~

      Delete
    29. 啊~~~~~~~~~~~(在练习中XD
      可是……现在不同了,我没有住宿舍,住外面,而且课又多了,很糟糕啊~

      Delete
    30. 安排得妥当应该没关系吧?不过不要太累就好~

      Delete
    31. 我不会让自己累的,哈哈哈~
      毕竟只是读书,不是伤害自己!

      Delete
    32. 唉,读书太有压力就变伤害自己了。。。

      Delete
  9. 说实话,我不是九把刀迷(不要打我啊~~
    我对他的书和电影有别的看法……那时,我第一次看他的电影《那些年》,我看完后好像没有感动到我~>.<
    不过这部电影我有兴趣想看,迟些会去下载来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不是我为什么要打你啊?哈哈!
      认识你、了解你知道你是比较喜欢言情类的,所以你不会喜欢九把刀的书,因为他的爱情小说也是属于淡淡的。
      每个人喜欢的东西都不一样,这个也正常啦!
      那些年也没有感动到我,等一个人咖啡比那些年好多了(我和朋友的看法)

      Delete
    2. 哈哈哈!
      也不完全是喜欢言情啦,就比较喜欢校园爱情小说,封面很漂亮的那种~其他的爱情小说目前还没想看~^^
      嗯嗯!^_^
      噢噢,主题曲也蛮有意思的,我在radio听过~^^

      Delete
    3. 哈哈,我知道那种,不过那种我只看过一本~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那种唯美封面的爱情故事XD
      对啊,我觉得这次的三首歌都很好听 :D

      Delete
    4. 哈哈哈!^^ 噢噢,了解了解,嘻嘻!:D
      等我看了电影后再听一定更有感觉!^___^

      Delete
    5. 嘿嘿,对对,看了听真的很有感觉~~
      歌词写得很贴切!

      Delete
  10. 我还没看,在找时间去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才上映而已,还有很多时间 :D

      Delete
  11. Replies
    1. 嗨,欢迎路过 :D
      那就去吧,别犹豫了XD

      Delete
  12. 我还没看呢,或许接下来的周末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才上映而已,应该还有很多时间,慢慢来 :D

      Delete
    2. 怕人多,所以我还是慢慢来好了,哈哈

      Delete
    3. 不要慢到下映了就好xD

      Delete
  13. 還沒看,要飄去看上映沒。
    期待ing

    ReplyDelete
  14. 好看。没有一幕是废话,很丰富又感人的故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对啊!可惜我在看之前已经懂了一些剧情,少了一点感动。
      唉~~~~~

      Delete
    2. 我好庆幸自己还没看原著,忍住不看,果然……非常享受!

      Delete
    3. 不对,就算看了原著也会有惊喜,因为跟原著完全不一样,哈哈~
      只是我时常会去看《等一个人咖啡》的官网,所以嘛,那些人就破梗了 /.\

      Delete
    4. 方便透露原著有什么不一样吗?^^

      Delete
    5. 原著啊~~~很多部分都不一样耶~
      好像阿拓就是完全没有像戏里这样跟思萤告白的,那些香肠豆腐花也是不存在的哈哈。
      阿不思不是阿拓的前女友,而是他的前女友被阿不思抢走了~
      思萤喜欢一个时常来咖啡店的男生,叫泽于,不过那个男生每次都带着不同类型的女朋友去。
      暴哥跟金刀婶是没有关系的两个人,而且暴哥是真的黑社会,不是拍演员。
      老板娘在咖啡店等一个人,每一天都会有不同的老板娘特调,点老板娘特调的人可以跟老板娘说说话,喝喝咖啡。
      没有阿朱这个角色当然。
      最重要的是小说没有天使,也没有提到红线~
      红线是《月老》的故事了,不过里面也没有阿拓和思萤的故事,不知道你明不明白我说什么,哈哈。

      其实好像还有很多,不过大概就是这样啰~XD

      Delete
    6. 我大概听懂,月老我看过~不过听你这么一说,简直是完全不一样的故事啊!

      竟然没有天使?竟然没有香肠豆花?(其实这是我最无言的地方==)

      这已经是改编啊~更不能不怕佩服剧本的强大!

      Delete
    7. 是真的很不同,小说根本就没有这些不自然的东西嘛~
      一开始我看真的不太能接受香肠豆腐花的== 后来看着看着,觉得还可以啦,其他的情节补救回来了xD
      是耶,是改编了,剧情改得比小说好啊~小说就比较平淡普通,但也是有它的好看!

      Delete
    8. 一开始我天真的以为男主角会魔术之类的……

      没想到导演直接没说明,默认这就是传说中的……MAGIC==

      好吧,虽无言,但我看到豆花在驾驶摩托时冒出来,我笑着哭了(我才不会说我哭了,因为帅气的关系==+)

      Delete
    9. 原来天真的不只是我啊,哈哈哈~我也是以为是他会变魔术XD
      就是反正天使都有了,所以什么都可能有,直接就当成理所当然了~~
      哦,那边我有流下几滴眼泪这样啰~~
      笑着哭了不也是哭吗?感觉好想巴你啊哈哈哈~

      Delete
  15. 芙中是最靠近我家的独中啦哈哈哈。

    等一个人咖啡梗真的很多,剧本也很好,刀大果然很赞啊,很有他的风格,真的超级推荐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咦,可是你说你家在kl??有点混乱了现在哈哈~
      哇,你这样说跟你部落格说的有一点点差别哦,我的意思是,你在部落格说得很冷静,可是在这里稍微激动了一点XDD
      真的是好看啊啊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