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September 2014

关于排球少年

我……竟然还有两天就要回去上课了。
天啊,为什么两个月的时间可以过得这么快!
下个学期我真的很忙很忙,我实在不想再多望那个时间表一眼。
4个lab是怎样?!

(纯粹想发泄一下而已)



虽然是开学了,不过我还是会让自己至少一个星期上来更新一次。
大概都是每个拜四或拜五会来更新。
就算没什么东西好记录,可能也会随便写一点小说的介绍文和读后感吧。
(最近的两篇读后感都写在instagram,而且都很短,感觉自己越来越懒了)


话说,昨天我跟朋友们去看了Gallows Hill的电影。
Spy说不是鬼片,只是恐怖片,所以就去看了。
因为个人觉得普普通通(明明自己看的时候一直都很怕),所以就不分享那么多了。
整个电影我跟571边看边讨论(旁边的人一定很不爽我们),所以还不至于很怕啦(笑)



后来Spy介绍我看Haikyuu,就是排球少年的动漫。
个人看了第一集就很喜欢了 (怎么可以这么热血啊啊啊
其实是自己比较容易激动、很容易就热血沸腾,所以第一集就赚了我感动的泪水(我的眼泪不值钱啦我懂


Hinata(日向)因为自己矮,而比其他人更加努力。
就算一开始学校只有他一个男生是排球部的,他还是能在走廊练习。

为的是什么?
因为自己很喜欢排球啊!
就这么简单。




就是喜欢,才会努力不懈地去做。
努力地,让自己跳得更高!


每每看到这类的动漫(特别是篮球的),我就会想起以前跟队友们打篮球的回忆。
因为我们也经历了这些。

队友们之间的合作和信赖、
曾经因为对手很强而紧张肚子痛,
还有一起大声地笑,也有一起痛哭……

我还曾经在场内跌倒敲到头,
而昏了过去。

就算那个时候大家都很辛苦,但因为喜欢,所以都很享受打球的时光。




说些题外话:

我上个学期拿了一个关于课外活动的科,是教育的科目来的(所以我一定要拿)
个人很喜欢这科,
上课就是学一些课外活动的东西,好像课外活动负责老师的工作那些,
然后每个星期的其中一个晚上就一定要学习打排球。

排球我以前是一窍不通的,
虽然我现在对那些位置和规矩也还有点模糊,不过打着打着也就这样喜欢上了。

从原本开球不能过网,到看到它飞在高空中,然后落在对方的场上,
那种感动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每次打到满手都是瘀青,痛得不得了,不过发现自己好像又强了一点,又更加接近了排球一点,
就觉得什么都值得啦。





by P
04.09.2014  5.40p.m.

51 comments:

  1. 我很爱排球的,可惜没有好好学,只有半桶水的技术……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排球真的很好玩!我也是半桶水啦,玩玩开心就好XD

      Delete
  2. 我觉得打排球很痛,因为他的皮很硬。。。
    我有参加过篮球,bowling,乒乓,但是全部不厉害,纯粹玩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超痛的,当时玩的时候手很多瘀青~
      篮球我之前就参加不少,保龄球、兵乓就不会了哈哈哈~
      这些运动嘛,就是玩得开心就好啦!

      Delete
  3.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你可以那么高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你想的那样啦。
      我是小学就很高,所以才被叫去打篮球的/.\

      Delete
  4. 我很爱打排球,当过校队,呵呵~
    不过很多年没玩了,不懂还会不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哇哇!
      排球真的很爽对吧?以前我没打过,有点不太喜欢,谁知道打了就很喜欢!!
      应该会的啦,毕竟以前一直打嘛,对吧?哈哈!

      Delete
  5. 我很羡慕会运动的女生,觉得好酷哦~~
    我从小就是运动白痴,体育课的时候如果要打球的话,我就有多远躲多远,哈哈!!
    排球更是我的噩梦啊,开球都不过网的 >.<

    关于球类的动漫,我只看过《灌篮高手〉,
    不过是老一辈的漫画了,不懂你听过吗,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过很多人会说运动的女生粗鲁=.=
      我其实也算运动白痴的,毕竟自己虽然会一些球类运动,但每个都很差哈哈!
      不过看到过网的那一刻,真的超开心的!!

      《灌篮高手》是经典,也很喜欢,看到最后还哭到稀里哗啦的 XD
      其实也没很老耶,宅妈不要觉得我很年轻啦哈哈哈。

      Delete
  6. 这动漫难得就在他真实,没有超能力,没有百战百胜,而是慢慢地从错误学习,从一盘散沙到无可匹敌。

    每个人都在等一个人,影山等日向好久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像《黑子的篮球》这种超能力的我也看到很爽啦其实,毕竟角色的很帅(重点误
      不过嘛,我很好奇后续的发展,因为要是日向一直都是这样(感觉变化不太多),可能到后面就会有点闷了~

      日向也等影山很久了咧,哈哈哈!
      他们终于等到彼此了(笑

      Delete
    2. 说到超能力运动漫画,最无厘头的还是《网球王子》……后面天衣无缝的境界简直是天下无敌了==

      Delete
    3. 《网球王子》听说也是这类型的。不过我就没看过,看到评语都不太好,所以就……算了吧,哈哈~

      Delete
  7. 本身不喜欢运动。。。人也不高。。。所以运动绝对跟我沾不上边。
    (虽然自己也很想热血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告诉你哦,我看过很多人不高的运动才是厉害咧~
      反而是像我这样的没有用/.\ (我是比一般女生还高一点
      热血嘛,做其他事也可以热血的,哈哈!

      Delete
    2. 真的吗?0.0
      只能在写小说上热血~

      Delete
    3. 是啊,很多矮过我很多很多的人打篮球很厉害哦,因为他们控球超好的!
      对!!你赶快热血起来吧!XD

      Delete
    4. 我完全不会打篮球呀,不过至少会打羽毛球。XD
      哈哈好啊~~~

      Delete
    5. 打篮球嘛,就是投篮而已啦~~哈哈哈!
      就像羽球只是用球拍打球而已(讲到很容易酱

      Delete
    6. 我就是投不到篮嘛。。。T.T
      羽球容易多了!!虽然不常打。。。

      Delete
    7. 就大大力丢就可以啦XD
      羽球我那时打的时候被朋友说我打得太高了=.=

      Delete
    8. 讲得真容易。。。=.=
      那你还是打篮球和排球就好。

      Delete
    9. 哈哈,我讲就容易,其实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啦 :P
      不过现在我什么球都没得打了,都没有人陪我打,自己也有点懒惰了啦哈哈哈~

      Delete
    10. 哦~太久没打就不会想要打了。。。我也是。。

      Delete
    11. 我不是不想打,只是~~不懂怎么说,应该说是矛盾的心理哈哈哈~

      Delete
    12. 哈哈~我是直接不想打~XD
      所以我妈就说我懒~

      Delete
    13. 你妈鼓励你打球?
      以前我爸妈有反对一段时间耶~哈哈。

      Delete
    14. 我妈很鼓励啊,因为我实在是很缺乏运动。=.=

      Delete
    15. 可能我那时有点沉迷了,偶尔看球赛看别人怎么打都看到很迟哈哈哈。

      Delete
  8. 《排球少年》!我打算要看这部了!我听朋友说也是很热血的动漫~^^
    我以前小学也是有参加过班级的篮球比赛!虽然我是门外汉,个子也很矮,但朋友都让我加入!:D
    以前我蛮会投球的,现在反而差了。。大家一起练球的时候超开心的!不过我也因为练球而跌倒,伤口最深的一次~>.<
    因为这个篮球比赛,让我有打过篮球的经验,永远都忘不了~^^
    《黑子的篮球》让我再次想打篮球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看去看!真的很好看耶!!
      打篮球真的时常受伤,因为很激烈啊XD
      对啊,看到篮球的动漫就好想再打球!!真的好想念啊!原来我们都一样xDD

      Delete
    2. 好!o(∩_∩)o ((有神谷的声音!XD
      是啊,说到时常受伤,我记得以前比赛的时候头时常被球打到。。。T^T
      嗯嗯!!(猛点头)

      Delete
    3. OMG,直接融化了XDDD
      我也有中脸哦(笑
      有机会我们要一起打啊啊啊啊(应该没有机会/.\

      Delete
    4. 哈哈哈!o(≧o≦)o~
      我也有过几次~>3< 每次打到头我都以为我会倒下去的说~
      虽然没机会,但也希望可以一起打~^^

      Delete
    5. 我是头敲到地上>< 因为被推跌倒~平时打到头都没事,哈哈!
      嗯嗯,还是希望有这个机会 :D

      Delete
    6. >.< 感到后脑好痛哦。。。我是容易滑倒的人,连跑都会往后跌倒,四脚朝天。。囧 所以走路和跑都格外小心~>3<
      嗯嗯!!^^

      Delete
    7. 我不知道痛不痛,因为我晕去了,哈哈哈哈!
      是啊,我明白滑倒的痛,我也试过><

      Delete
    8. O.O!! Owww~晕了感觉很严重啊!qwq
      >.<

      Delete
    9. 是啊,当时吓死他们了哈哈哈哈。

      Delete
  9. 我看过我妹打球,你应该也是其中一个?呵呵
    她真的是博了条老命去强球的
    我当时还问她,干嘛那么认真,你看又受伤了lol

    我运动细胞真的不好,很难理解啦~~
    虽然我也使篮球队出身的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和你妹嘛,从对手变成队友XD 但是你妹她打篮球厉害多了!!
      而且她也时常因为篮球而受伤,真的很博哈哈哈!
      因为她真的很喜欢篮球啊,我可以看得出她真的很喜欢~

      原来你也是打篮球的!

      Delete
  10. 或许努力有可能不会有结果,但至少努力过,总好比没有努力过就放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说得对啊,不管做什么都要有这样的信念~
      努力了,真的不行,但至少尝试了对吧?

      Delete
  11. 我也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几个月的假期,很快就过。我也是刚刚开学,而且接下去会很忙。一起加油一起努力吧!^^

    排球小学时玩过
    话说我们的小学很好玩,每个人体育时很多东西玩
    排球,篮球,英式篮球等等
    其实以前很喜欢这些运动呢,不过可惜当时戴眼镜所以不大方便玩,
    不然现在可能比较高一点,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现在开学了啊啊啊啊啊啊(还是不能接受!

      我大学才有机会玩排球,个人真的很喜欢!
      篮球我也很喜欢,女子篮球就不喜欢了XD
      当时戴眼镜的朋友打篮球老是撞坏眼镜,真的很可怜哈哈哈~

      Delete
  12. 加油^^剛才開始時,打排球手會痛?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会啊!刚开始打的时候很痛很痛!!
      因为球都打在不对的地方,后来慢慢懂了就没那么痛了 :D

      Delete
  13. 你開學,我放假。Muahahahaha不要羨慕我(笑)
    《排球少年》我沒在看,因為最近在看另一部叫《不良水球少年》的日本電視劇,感覺有點類似所以暫時不打算看。
    可能遲點再看: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才不要羡慕你!(哼
      排球少年真的很好看啦!!相信我!以后一定要去看蛤!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