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September 2014

没能帮上忙,真是抱歉了

那天,原本还在午睡中的我,突然被前室友的信息给吵醒。
拿起手机一看。

『坏消息,快看面子书。』


前室友wendy很少会主动信息我,我开始紧张。
我和她都是今年博大学记团的班委,她会突然找我,一定是学记团有什么问题。

打开面子书,学记团班委的群体聊天信箱果然传来了坏消息。


我们的班长辞职了。


知道了他的理由,知道他已经身心疲累,我不免有些愧疚。
新学期才刚开始,博大中华就会有很多活动,但我却完全没帮上任何的忙。

学记团本来就很少很少会员(你们无法想像的少),
班长突然不干了,剩下我们这些班委个个平时都很忙。

我真的没有那个时间。勉勉强强有空的时候,都是晚上和周末。

所以,根本没有人能胜任这个职位。
虽然有点自私,但我还是希望自己只是自由地参加学记团的活动,而不是背着重担地参与整个中华文化团体的活动。



还记得之前有些朋友总是说我,

为什么上了大学都没参加什么大型的活动(学记的只是小活动)?难道就想这样读书、上课度过四年的生活吗?
应该去认识多点人,交多点朋友,让生活充实点,不要每天死读书。

不过,他们好像忘记了,我从来就没有真的完全把心放在课业上。



其实,我很忙。很多人不知道我会有多忙。
因为我总是在嘴边挂着『我很懒惰』、『我很累』,所以才不参加那些活动。
而且我读的又不是医学还是工程什么的,怎么可能那么忙?
所以,很多人都以为我一点都不忙。

我确实一直都看起来好好的,或许可以用嬉皮笑脸来说每天的自己。

我只是偶尔会露出一些疲态。

其实,我真的很忙。
上课就占了我差不多整个白天的时间,回来后,还要面对功课和实现报告。


科系是自己选的,这么忙我也不会怎样,只是偶尔发发牢骚。
虽然很老套,不过『路是自己选的,就算跪着走也要走完』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
没参加那些活动或许会可惜,因为将来就没有这样的经验,不过我不会后悔。

因为就算有空闲的时间,我也会想利用它来做自己很想很想做的事。
就算只是看看几集的动漫,热血、感动一下也好。
就算只是看看一本小说,让喜欢的文字填满自己的脑袋也好。
就算只是写写小说,随便乱写的,也好。

但我现在似乎已经脱离这样真正空闲的生活了。

不过,要是能做这些事我就是开心啊。
能让自己过得开心,这样的生活对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对我来说,
大学的朋友不必多,这样我才能专心地对待我在大学认识的你们。
更何况,我的心里早就有从中学就占了位置、死都不肯走的真心好友了。

(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人缘差啦,噗~)



话说回来,我明明说的是学记团的事,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扯到这边来了。
(叹气)


因为我也不想大学给自己的印象只有『读书、上课、功课、实验报告』,

所以我还是在众多社团里面,选择自己喜欢的学记团。
就只是唯一一个。


它给人的感觉很闷,或许真的如此,所以会员才这么少。
但我就是喜欢啦,怎样?(像是哪里抄来的台词)

没有班长,我也不知道学记团能怎么生存。
中华的活动相信未来还是很多,想到没有班长就好像什么也做不来了。
和前室友想着办法,讨论班长的职位到底怎样
也,也找了前辈求救。

感觉没有班长整个学记团就会完蛋。

我看起来都像是不闻不问,不过我其实是很担心的。

到现在还是没有找到解决的方法。
昨天真的沮丧到了极点,笑都觉得好不自然。
但幸好在身边,和在远处的那些人都在,所以我振作了。
你们知道我在说的是你们。那些听我说了很多废废的话的你们。
部落格也真的很好,还能让我遇见你。(绝晴女,我就是在说你)
虽然是无意的,但她第一封的信息就让我发自内心地笑了。

我会一直振作的!


希望学记团能尽快度过这个难关吧。
(又叹气)





by P
18.09.2014  4.40p.m.

44 comments:

  1. 很多小说都提到,大学必修 三个学分:学业,活动,爱情~四年过后,你真修到哪一个呢?

    你的情况让我想起老牛的年少轻狂。明明生活很忙,心思不在学业,也很想加入不同的活动,但就是无法有所作为,到最后也不过是葡普通的帅牛而已。我当然也很想成为目光焦点,也很想领导众人,也很想成绩不错,但就是很普通而已。甚至第一年因为进入某学会不到一个月就推出,因觉得负荷不来,真有一段时间我无法正视那班同好,可我真的很苦恼啊~

    我要说的是,好的坏的都会过去的,与帅气无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记错的话,你的小说好像也写了这个。我总觉得我四年后,这三个学分都没有修到吧/.\

      我的生活是很忙,心思不完全在学业,但也没有在活动上,我不知道有的时候自己到底在想什么。
      我其实很想普普通通,平平凡凡地度过大学生活,但偶尔还是会觉得这样好像有点可惜~
      我希望自己就算真的很忙,还是不会退出自己想进的学会。
      唉,我真的很明白你有多苦恼,就跟我现在的情况差不多一样吧。

      你怎么总是扯到帅气啊,哈哈哈哈

      Delete
    2. haha,我是有写过,被发现了,但其实也不是什么独创东西啦XD

      我也曾经这么苦恼啊,想与做真的太难一样了,到最后落个自讨没趣~

      可你必须相信,当你开始明白人生常不如意,那才是真正的人生啊,当然一定会有如意的一面~

      为何扯到帅气呢?因为这是我唯一拥有的东西(华丽地甩秀发)

      Delete
    3. 哈哈,幸好没有记错~~
      所以那些想和做都能一样的人真的很幸福,最好是让自己不要想那么多就好了==
      其实我的人生应该是如意的,最近才变得不如意起来,原来我现在才是真正的人生啊(叹
      原来你还有帅气,不错不错XDD

      Delete
  2. 你的想法是正确的,除非你是满腔的热血,否则其实并不需要把太多时间花在社团活动上*这样说好吗?哈哈*
    我虽然有积极参与,但绝对不是热衷的那一类,因为我知道我的时间应该浪费在什么地方
    我有一个朋友是自己有兴趣,所以她参与的很开心,即使出了学校门,还是很关心社团,那我就很鼓励
    她在学校的时候,一半以上的时间都给了社团,忙得团团转,她开心,功课也有兼顾,这就好了

    如果我当时因为为了“必须”而参与,那我现在回想也会觉得虚度光阴(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虽然这样说是很不好听啦(别揍我XD),不过你真的说得没错。
      可能自己就是少了一点热血,所以没办法愿意牺牲自己那么多的时间在这些活动上。
      但也因为这件事,我发现自己其实也没有真的能完全为社团付出,这实在说得惭愧啊!

      对,而且参与得那么不开心,实在就不应该再继续下去了对吧?

      Delete
  3. 路是自己选的,就算跪着走也要走完
    这句话最近一直都有在听人说。
    我上了大学,一个社团也没参加。
    不是不参加,只是不想为了参加而参加。
    我喜欢现在这样,想读书就读书,想颓废一天就颓废。
    其实,生活嘛,自己过得开心最重要!
    加油!小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时常听到,所以听着听着也不觉得怎样了。但因为最近有点不喜欢自己读的东西,所以才突然想起这句话。
      我也不是为了参加而参加,是因为喜欢而参加,只是喜欢似乎都有代价。
      总之,事情真的很复杂。
      不过你放心,我还是很好,我还是会一直做我喜欢的事。
      开心最重要!
      谢谢阿金!

      Delete
    2. 放心吧,以后的你一定会很感谢现在努力的你的。
      只要有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的!

      Delete
    3. 我明白你说什么。
      我会记在心的! :D

      Delete
  4. 加油!事情总会过去的,时间会帮你解决。
    不管学记最后会变得如何,我相信只要你们努力过,回想时都会是快乐的记忆……【怎么说成怪怪的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虽然有点难,毕竟生活不只是有自己,是群体的。
    慢慢拿捏生活的中心点,累了就休息,再次出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时间的确会帮我解决,只是它会在我难过的时候走得特别慢而已。
      你这么说真的很奇怪XD 但我也说不上来哪里奇怪了,哈哈。
      我还是会一直努力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想被束缚。(感觉我写到太严重了)
      总觉得自己已经一直在休息了,哈哈~
      不管怎样,还是谢谢你的安慰!

      Delete
    2. 不会啦,我也想自私一点,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不看那些世俗的观念啥的……
      唉唉,休息完了还不冲么? xD
      不要强迫自己啦,就这样。

      ;P

      Delete
    3. 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啊~~似乎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遥远,只能努力了!
      休息久了智慧一直想休息啦T_T
      我会尽量让自己放松的!!

      Delete
    4. 那就振作啊啊啊啊啊,别再懒了!【顺便提醒自己www
      好好加油~

      Delete
  5. 虽然我不清楚你现在的生活,不过我想我也是像你这一型的吧。
    我不喜欢参加活动,更不喜欢群体活动,可能是自己不懂得怎么融入吧。。。
    一方面我也觉得很累。。。总觉得跟人打交道我就很懊恼。。(你根本离题了吧??
    好吧,我是属于不擅长交际的那种人,要不然就是很容易说错话。。。可是又不得不逼自己多跟别人说话,多认识一些人。。。
    有时候还是照平常心好了,烦得越多,想要做的事就越办不到。。。
    可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是在浪费时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也没真的仔细在这里写过我现在的生活啦。
      我不是不喜欢参加活动,我只是不喜欢被迫参加自己不喜欢的活动而已。
      跟人打交道的确是一门学问,你慢慢就会习惯,但其实我自己也没特别注意这一项,就,顺其自然好啦。
      对,你说得对,就平常心面对,想太多也无益,烦恼都是自己想太多才会出现的东西。
      浪费时间是一定会的,但人不可能一直都是开心的。只能努力让自己变得开心。

      Delete
    2. 有时候真的是连努力都不行呢。。。(叹

      Delete
    3. 所以就不能绝望啊,人生还是充满希望的!(握拳

      Delete
  6. well, i also don't really like outing activitiess

    ReplyDelete
    Replies
    1. Actually that's not about I don't like outing activities.
      anyway, it's complicated and I can't really explain it clearly here. :/

      Delete
  7. 我也是常说我很懒惰我很累好像一只猪这样很想睡觉,其实我有忙不完的东西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因为有忙不完的东西,所以才会弄得我们变得很懒惰,也很累!!

      Delete
  8. 明天会更好,你加油吧!!

    ReplyDelete
  9. 我得空时也是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跟笑屁一样…
    有空我喜欢看看小说或动漫…
    要不然就是写写小说或部落格…
    学校的活动我没什么参与…
    主要是课业已经够忙碌的了…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真的好久没看到你的部落格更新了,你要多上来啊~
      我也都是在忙学业上的事情 :/

      Delete
    2. 嘿嘿~ 因为我不止有一个部落格啊~ XP
      嗯嗯!好的好的~
      我会尽量抽空为小雨·童话扫尘的!;)

      Delete
    3. 哇,这么隐秘啊?我想看!!XD
      请多多扫尘,它已经有好多好多蜘蛛网了/.\

      Delete
  10. 我看完了不知道要怎么说起。。。>.<
    加油哦!每天都要开心+充实地过!^___^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的事情,我也没真的完全写出来,或许你也不太了解。
      我会加油的,谢谢你 :)

      Delete
    2. 没关系~ 就算不了解,我还是想给你支持~^^
      :D

      Delete
  11. 我上大专时可比妳忙多了。除了 [读书、上课、功课、实验报告] 还有 [翘课,唱K,撞球,网络游戏],所以我是完全放弃社团的。其实只要过得开心,管他社团不社团的。
    如果妳参加社团是为了 resume 比较好看的话,我可以告诉妳:没用的,写骗得就可以了。我遴选大专生的 resume 时,看1000个,1000个都是某社团的团长,哪有那么多社团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其实我也跟你差不多吧。我多了小说、动漫、漫画,所以也是很忙~
      我没想过要让resume好看,我现在做的一切完全是没想过以后的,我参加完全是因为自己真的很想参加啦哈哈。

      Delete
  12. 看到你写的文,看到以前的自己,那个把部落格当着自己心情日记的地方。
    人长大了,关于自己的事情,开始什么都不写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少会写心情文,因为自己不想让别人这么了解自己心里在想什么。
      但有的时候是必须写的。这样自己也好过点。心情也会好一点 :)

      Delete

  13. 我小学时活跃课外活动,参加的都是喜欢的,可是我现在忘了是什么学会还是什么活动,记忆衰退中。
    中学慢慢减少,然后现在回想起来,有点怀念中学时的课外活动。现在我比较少参加活动,因为课业现在越来越繁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学反而都是被迫的,哈哈哈。
      中学的课外活动我参加的也不多,这还真有点可惜。
      我明白的,我的课业也很忙T__T

      Delete
  14. 嗯,看得出亲真的好忙哦... 大学都那样吗? xD
    希望你们学记团能度过这一个难关,事情总是会有出路的。
    至少时间会解决一切。

    生活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是只有我自己才这么忙啦,哈哈哈。
      嗯嗯,希望我们能赶快解决,虽然真的不知道能怎么解决/

      谢谢微子!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