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October 2014

说着别人的事情

上个星期,我的情绪一直都有点低落。
不太习惯这么忙碌的生活,感觉有点累。

慢慢适应后,某个在我诉苦名单里的朋友突然Whatsaap我,问我事情弄得怎样了。
我跟他说了一大堆,原本想说终于可以好好正常地跟他聊天后,

他就告诉我一个坏消息。


他又失恋了。



说『又』,并不是因为这不是他第一次恋爱,
而是因为整件事牵涉的都是同一个女生。


这件事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说起,
也不知道该不该这样把它写出来,
会出现在这里,就表示我最后还是决定写下,
但朋友的名字就不写出来了。


我真想说,

那些真心、很用力地爱着一个人的人,
都好笨~!




我的朋友和女生在大学认识,时常都见面,后来走在一起。
但去年我的朋友因为某些原因,而必须暂时离开大学几个月。

这段期间,他们都是电话联络。

但是,女生竟然在那个时候和另一个男生暧昧不清。


得知这件事后朋友当然很生气,虽然那时已经说了分手,但他们一直都处在模糊的地带,女生也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这样。
说不是情侣,但也不是普通朋友的关系。

到头来,
还是我的朋友放不下这段感情,所以才会一直不清不楚、但关系又很暧昧地拖到现在。

他知道他们回不到像从前那样,但他还是宁愿这样跟她纠缠不清。
明明想再次跟她好好交往,但心里又一直害怕女生还会像之前那样对他。


那个时候我就一直问他:

『这又是何苦啊?』


还说了很多不好听的话,但我相信他早已经不记得了。


因为感情这种事,

不管我们说了什么,到最后,当事人还是会很固执,
根本就不会把我们的话给听进去的,
只照自己想做的做。



其实我知道,就算辛苦,但他还是不会就这样放手的。
能走在一起,谈何容易?

要忘记已经习惯在自己身边的人,哪有这么容易?
就连想下定决心忘记,就只是『想』而已!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结果  他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女生再次做出了这样的事情。


这一次我没有多说什么。
他说他会好好想想,
我们这些做朋友的,只能听听他诉苦。


只有自己真的完全下定决心要放下,才能真的放下。

所以,还是让他自己想一想吧。
理智地想一想。


什么不舍得经营那么多年的感情就这样没了   都去一边好了!==

要是一直都不快乐,你认为你还能得到什么比快乐更让你心里好过的东西吗?


牺牲那么多而得到的结果,你真的可以接受吗?
不能接受就早点束手吧。
何必搞到自己一直都处在难过的状态。


所以说,
爱情  哪有这么简单。
一旦陷入就别想轻易地就能起来了。




不管怎样,
我们这些做兄弟的,还是会支持你的啦。

加油!!





by P
02.10.2014  7.34p.m.

49 comments:

  1. 感情这回事有时旁人很难帮忙,身为好朋友只能给予精神上的支持还有适时的劝解而已,但愿你的朋友早日走出阴霾。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真的,真的不适合帮什么。只能好好做个聆听者啦。

      Delete
  2. 感情就是这样,总会有醒悟的时候,自己的选择别人给不了意见的。时间会带走一切的,这是真的,希望你朋友开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而且说到感情这回事,每个人变得更加固执。就算别人说什么也没用啊~~

      Delete
  3. 旁人也只能给意见,感情这种事,只有当事人最清楚该怎么做
    到了一段时期,他就会醒悟了,需要时间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往往当事人都是执迷不悟的哈哈哈。
      的确需要一段时间~

      Delete
  4. 你朋友是自讨苦吃吗?(本来我想写犯贱的……)哎……都说爱情是盲目的,果真不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讨苦吃是比犯贱好啦哈哈哈哈。
      不过说真的,根本就是犯贱没错啦XD
      希望他这次能好好想想咯~~

      Delete
  5. o(︶︿︶)o 唉
    爱情啊……可以让人开心,也可以让人伤心啊~><
    其实如果遇到不合适的自己另一半,反而会打乱原本的生活~多了很多不必要的烦恼。。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甜蜜的时候很甜蜜很开心,吵架的时候呢,伤心到了极点~
      要遇到适合自己的,真的不容易呀~~~

      Delete
    2. 对呀,爱情真的很复杂~>.<
      嗯嗯,最后还是等不到就自己过日子吧~我是这样想的~

      Delete
    3. 我也是這麼想,只是擔心身邊的人替我緊張和擔心而已XDD

      Delete
    4. 哈哈哈哈!反而还要去安慰身边的人~XDD

      Delete
    5. 所以说,单身到底错在哪里?为什么也要这么烦?XDD

      Delete
    6. 对啦,想平平静静地生活都会被姨妈姑姐问~XD

      Delete
    7. 然后到头来就说我们很挑啊~~~~(晕

      Delete
    8. 我们只是想等适合自己的人出现。。。宁缺毋滥>3<

      Delete
    9. 或许一辈子都等不到这样的人~感觉很可怜XDD

      Delete
  6. 旁观者清,可却无可奈何。明白你劝人人不听的感受www
    默默的守护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不过现在事情似乎已经完完全全结束了~
      所以已经不必浪费唇舌了~~~

      Delete
    2. 结束了,很好啊!让他快快痊愈,你当红娘牵线吧~

      Delete
    3. 紅娘也不容易當啊~~等下不小心害到人!=.=

      Delete
    4. 那就要看你的能力了 xD 假期快乐~

      Delete
    5. 请不要一直要我去害人唷~~哈哈~
      假期已经结束T_T

      Delete
    6. 我在等你自己牵到一个,然后再部落格很扭捏的写出来【想象一下,不错!
      不怕,很快就有deepavali了~

      Delete
    7. 我才不会给你这么爽XDD 哈哈哈!
      就算牵到也不告诉你 :P
      是啊,刚好那个星期我是mid sem break 嘻嘻。

      Delete
  7. 感情事太复杂,我觉得你朋友是太眷恋,而不舍得放手
    对新恋情又没有安全感,真的必须找一个点突破自己走出去才行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情事就是这么麻烦~有时看你部落格发觉自己真羡慕你和老公的感情啊~
      竟然可以长跑那么多年,最后还修成正果了!

      Delete
  8. 这时候, 借个肩膀或借双耳朵给他就对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两只手,是用来赏巴掌的XD

      Delete
  9. 关于脏话。。。其实我也没有特意去说啦,只是常常心情不好的时候会说几句发泄,不然就是和朋友相处的时候,但我一直以来都觉得是不好的习惯啦,也努力想要改掉但都不成功,大概是我不够有毅力吧。一年内失去两个亲人,也只能感叹世间无常吧。爱情这种事本来就很复杂,爱和相处虽然是两件事,但却必须纠缠在一起,果然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吧。嗯,现在也没什么特别想说的,考试快到了,希望自己能快一点调整回来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些事情慢慢来吧。身边的朋友都有在说,自己也很难改啦哈哈。
      很高兴看到你依然还能那么坚强。我知道你只是不把自己的脆弱表露出来,但至少我还是看到你的坚强。
      小琴,你一定要继续加油!

      对啊,就算真的相爱,但也不一定适合自己。
      努力地生活吧!

      Delete
  10. 只能说,你朋友真的是好男人啊,世事变改还是越难越爱==+

    不能说他笨,只能说他不够聪明,但我不讨厌这样的人,反而想给他一个拍肩呢(竖起大拇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基本上我身邊的男生朋友都很癡情的~
      所以說,他們時常都很痛苦,真是可憐~~

      其實我寫的“笨”也算是有褒義成分在的,哈哈。

      Delete
    2. 好人不会永远吃亏的,吃苦当吃补,上天有好生之德:D

      话说看起来你已经是半个辅导员了(惊)

      Delete
    3. 承你贵言!话说,本小姐也是好人一个~~~(就是要提一提)

      噗~
      来吧,有什么烦恼解决不了记得来找我唷!(一脸专业

      Delete
  11. 唉,问世间情为何物? = w =''
    你的朋友,就比较单纯,相比较少而已... ><

    《爱,一直在这里守候》我看了几百遍都不腻呢!
    真的很庆幸最后没有遗憾也很圆满地结束了。
    不过这样的写法很新颖,就通过给男主角写的十封信,表达了整个故事。

    《五步距离的暗恋》是我今早看的第二本小说。
    到了故事末端,我都感动哭了呢!
    写得真的很棒,加油!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單純嗎?算吧哈哈哈哈!

      我會喜歡《愛,一直在這裡守候》也是因為故事很真實,
      看了作者序後才發現故事原來是遺憾而終的,但作者卻把它寫成好的結局,
      說真的,很感謝她沒有寫成遺憾,不然我會失落幾天www
      對對對,我覺得這樣的寫法很特別,個人也很喜歡!

      呀!原來你也看了我的小說!
      謝謝你願意拿起它翻閱! 沒想到你會哭呢~你的眼好淺啊XDD
      有你的支持,我會繼續加油的!!

      Delete
  12. 那个人未必是笨,也可能他真的很长情就如你笔下的女主角一样。
    爱情 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看法。
    所以自然有不一样的领悟 或许你与你朋友的观点不一样吧。

    对啊 毕业真难受 但是人还是得长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呀,就是很長情~~
      說到戀愛,大家都會變笨吧,但對我來說,這樣的“笨”不完全是貶義。
      認同你說的大家自然有不同的看法,但不管是誰都不會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會有出軌的行為吧?
      其實早在第一次事情發生後就應該好好解決,而不是逃避。
      我不覺得逃避的觀點是對的,所以我只能用笨來形容他 XDD

      沒錯,因為時間不會為任何人停留。

      Delete
  13. 但愿你的朋友能够早日醒悟,毕竟暧昧不清的灰色地带会使彼此收到更大的伤害。加油。

    常听老一辈的人说: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唯有及时尽孝,才能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

    生活要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他已经醒悟了,因为一切早就已经回不去,早就已经结束了。

      你说得对~

      你也加油!

      Delete
  14. 我会好好加油的。

    还蛮喜欢popo的,我一直在看着popo作者的脸书,挺羡慕他们能够一直坚持写作。

    感情这种事都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陷入局中的人都比较执迷不悟,旁边的朋友只能给安慰和鼓励,待他真正放下了。

    即使累,也不要忘记还有我们支持你啊,哈哈。

    生活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他们都好坚持,而且一个故事完了,他们很快就接下写新的故事。
      而且我也很喜欢他们跟读者们的互动,看着看着真心觉得POPO很棒,能让大家相处得那么愉快!

      我想他已经放下了,只是我还是觉得不管怎样都需要一些时间。
      毕竟说的是感情事,不是那种想忘记就能忘记的功课、课文(笑

      我知道你们都在!放心,我会一直都坚强的!
      加油:D

      Delete
  15. 放下需要时间,只是不知它需要的时间是多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的人几天,有的人,需要好几年~

      Delete
  16. 最近也常听朋友说类似这样的心事。
    我们人也很犯贱啊,明知道却还故意犯。
    与其等别人回头,不如自己先放手?
    模糊的关系,给不了别人意见,也只能借个耳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最近也在忙碌中,加油!(:

      Delete
    2. 那是因为他们都真心喜欢一个人,所以才搞到自己那么犯贱,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呢~~

      大家一起加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