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October 2014

徘徊在真实与虚构的世界间——《别相信任何人》

之前在klcc书市买了很多书,也都看得七七八八。
看着书架上的书,结果就挑出这本来写介绍文。


说到这本书,
之前Joyce知道我买了这本,就推荐我先看这本,
面对着那么多本书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所以我就先看这本。




书名:别相信任何人 Before I go to Sleep
作者:S.J 华森
译者:颜湘如
出版社:圆神出版(寂寞出版社)
页数:335页
字体:繁体
类型:惊悚,悬疑(也不知道怎么归类)
价格:(呃,忘了)
个人评分:9/10



故事讲述只有一天记忆的克莉丝汀,每天起床的时候,
会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里,身边躺着一个陌生的男人。

男人告诉她,他是她的丈夫班恩,
她之前因为发生车祸,所以失去了记忆。

但是,当她翻开自己的日记时,
却发现第一页写着 “不要相信班恩”。
读着日记,她发现日记里面的细节和许许多多被告知的 “真相” 产生矛盾,

她到底要相信谁?






失忆,
算是老梗,
但能把老梗诠释得那么好,我真的好佩服啊~

小说分成三部,
第一部是『今日』,
第二部就是『克莉丝汀的日记』,
而最后一部,回到了『今日』。


我就像克莉丝汀一样,
读着她写的日记,然后跟她一起慢慢地接近被隐藏起来的真相。


这算是一本让我一看就停不下来的小说。
因为很想知道真相,
不停地猜测真相到底是什么之余,
我又加快了阅读的速度。

真相一个一个被揭开,
故事的高潮让我心惊胆跳的程度也越来越强烈。


看到最后,说真的,我还是吃了一惊。
本身虽然也猜中了一些情节,但对于 “最后的真相” ,还是震惊不已。


想到克莉丝汀竟然一直这样活着,
我的心都揪起来了。


Joyce也告诉我这小说会有电影,
我就去google翻找了电影的一些图片和trailer。



电影还把克莉丝汀的日记给换成了录影。


小说写得太好,故事的架构十分出色,
所以我对这部电影只有小小的期待。

虽然还没看啦,
但我总觉得电影肯定没有小说来得好。
电影往往都没办法完全诠释角色们的内心戏。





值得庆幸的是,小说的结局算是满意的。
到最后,爱自己的人,还是会留在身边。


我们的生活亦是如此。






by P
23.10.2014  3.40p.m.

43 comments:

  1. 似乎很不错的故事,很吸引!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确很不错,或许到时你可以试试看看电影!

      Delete
  2. Replies
    1. 去看去看!真的好看哦~

      Delete
    2. 可是在书局没看到这本书。。。

      Delete
    3. 最近我在书局都有看到这本书哦,都放在很显眼的地方,只是封面换成了电影的海报,
      你可以注意注意 :D

      Delete
  3. 很不错的感觉...
    又有点神秘呢... hmmmm...:)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有时间可以去找找看,是真的不错的!

      Delete
  4. 哇哇哇 好像真的很好看耶 我心動了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哇哇 不是好像,是真的算是好看XDD
      去买吧,不要只顾着痞子蔡 哈哈哈

      Delete
  5. 很好看吧,我对这本爱不释手,也曾经发文写过,哈哈!对电影还是有期待,当然我们不能对他要求过高,电影的时间有限,哈哈,精华有呈现最重要!搬上荧幕还是好爽啊~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好看!!
      我也是期待着电影,但真的不敢抱太大的希望XDD
      精华应该是有呈现的,毕竟是精华嘛(我在说什么?
      是啊,看着自己喜欢的小说搬上大荧幕,真的很爽!!

      Delete
  6. 很期待被翻拍成电影!我也是一看了这本书就无法停下来啊!情绪很容易被情节带动,而且太多伏笔也太多悬疑之处了。后面在旅馆发现被撕下的日记是最刺激的一幕啊!很佩服作者的文采和构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对啊,看到后面简直是超紧张的XDD
      *这里有剧透这里有剧透,还没看的人千万不要看我们的留言* 哈哈哈!
      我没想到有撕下来的日记!!!
      一开始我猜到那个班恩是假的,谁知道日记让我相信班恩是真的,还对她很好,
      谁知道又突然冒出被撕下的日记!!!天啊~~~
      真的太厉害了!

      Delete
  7. 可以偷偷告訴我真相嗎?我實在不敢看懸疑的戲和小說=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恐怖的呀,哈哈哈!
      真相嘛,你确定要知道??真的不去看?

      Delete
  8. Replies
    1. 才想起你之前看了我的instagram后就要我介绍这本哈哈哈哈。
      知道你期待很久了 :P

      Delete
  9. 听起来有些恐怖,可大纲让人感觉非常有趣,真是了不起

    话说我自读大学后就不再读英文翻译的文学了,怎么说呢,应是觉得贵还有都会改编成电影,之后就沉迷买日本文学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要不是鬼,对我来说就不算恐怖了XDD

      其实英文翻译的文学不是每一本都适合自己,那时我看了一本的简介很棒,
      结果看不到三分之一就看不下去了。
      日本文学我就暂时还没遇到这样的情况,哈哈~

      Delete
    2. (点头)我听友人说,英文书还是读英文比较好,可我的破英文只会让我抱着书睡觉而已……说起来,我这辈子还没认真看过一本英文小说(惊)

      还是日本文学最赞~(小声)其实我只看推理小说而已,其实不就只是东野圭吾和东川笃哉XDDDDDDDDDD

      Delete
    3. 我也是!!给我五!
      我也是还没真正看过英文小说哈哈哈。

      其实我也跟你差不多而已咯 XDD
      东野圭吾的小说真的很好看!!

      Delete
  10. “不要相信班恩”这句让我觉得剧情一定很刺激!XD
    想看这本悬疑小说,可是我的福尔摩斯还没看完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福尔摩斯好像都看不完的哈哈哈。
      慢慢来吧,书不会跑掉XD

      Delete
    2. 当然的咯~~~~~那是有多厚的推理故事啊~~~~我看过合集的起来的珍藏版是有一个尾指酱厚哦~
      加上我读的速度慢~哈哈哈XD

      Delete
    3. 好吧,这真的是厚的好夸张==
      没关系,书也是慢慢看才能好好享受啦XDD

      Delete
    4. 字也超小个,密密麻麻的~如果我每天很无聊就真的可以读完~XD

      Delete
    5. 我现在真的忙到没什么时间好好看小说了~
      每天都好多功课, 做完了当然就想要睡觉了,
      一点都不会无聊== 唉!

      Delete
    6. 其实我最怕人家跟我说他很无聊,因为我超多东西想做的。。。XD

      Delete
  11. 看书最棒之处就是能够不停猜测它的下一步是什么,预测不到故事总是让人越看越爱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对啊,可是有时就这样我就没办法好好欣赏作者的文笔了XDD

      Delete
  12. yeah, don't simply trust people including me~ XD

    Regards,
    (A Growing Teenager Diary Malaysia)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uncle, i am talking about the novel kay hahahahaha!

      Delete
  13. 我喜欢悬疑片,这看起来还不错的,有Nicole坐镇应该会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过我看trailer的时候就有种,不太是我想像的那样,所以期待度没那么高了 哈哈哈。
      有的时候也要看导演和编剧,有好的演员未必就能让片子好看起来(虽然多多少少还是有一点用啦xD)

      Delete
  14. 其实我有考试,其实我很多还没读,可是我就是手痒一直上网
    然后看到这篇,想说,我现在就想看这本小说啊啊啊,根本是我的菜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梦梦!!天啊,好久没看到你了!!
      所以现在考完试了吗??
      有机会就去看吧,真的很不错唷!

      Delete
    2. 咦咦,我明明记得我回复了的哦~难道网络不好没留言到?
      我考完一科了,下个星期日还有一科,然后还有一些assignment和presentation要做
      终于开始感受到忙碌了
      嗯,下次我要买来看(不会像某些外国小说那样,文字翻译到很闷吧?)

      Delete
    3. 我看了spam也没有,应该是没有留言到啦哈哈哈。
      才两科??
      对对,我的assignment也一次过涌上来,天啊,根本没时间做!

      呃,应该不会算是会让你闷的吧?
      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你的接受度是如何耶XD

      Delete
  15. 很想读读看,因为很好奇到底她应该相信他老公说的话,还是她日记写的不要相信她老公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嘛,我想说,会是你意想不到的吧XD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