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December 2014

和博友的圣诞特约——12道可恶的问题

其实之前已经算好这个星期是要写  2014的最后,
但上个星期我因为烦恼要在部落格更新什么,
所以就在我们几个博友的group chat(之前说过,里面有我、梦梦、阿金和天使,
顺带一提,group chat之前的名字是病房,现在变成了疯人院==)里提议我们要写一样题目的博文,

后来梦梦就给了意见,经过大家的讨论,
我们就决定四个人同时想三个问题,
然后让每个人回答,
所以总共就会有12个问题(包括自己想的问题)要回答。

所以现在是  哦买噶,我真的觉得自己是挖洞来给自己跳下去啊~~
因为这根本就是真心话大冒险啊,大家的问题都有点深入,
我还没准备好要让大家那么了解我啊(笑
他们都很不留情面地出了很难回答的问题,
而且因为也说好了不能敷衍回答,也因为我相信她们真的会用心回答,
所以我也不想有任何欺骗的成分(但后来她们写了有跟我说她们的回答都很短,不过都有用心回答),
我们也说好了要在25号圣诞节发布,要不然就会处罚,
所以我很认真地早几天就开始写了 /.\

所以现在,
可恶的问题来了。(这一篇绝对很长,因为我本身也是有点啰嗦的)



首先是欠打的阿金问的问题,她的问题都是关于未来的(我们看了问题都乍舌了=.=)

1: 未来的你,你觉得会是怎样的呢?(10年后的你,在工作方面,恋爱方面,家人方面)
第一道题就难倒我了 囧
十年后的话,我已经整30岁了,
我觉得当时的自己可能(就可能而已)会真的做了老师,但自己也肯定还会在继续写小说。

恋爱的话,我觉得那个时候自己应该还会是单身
(整个就是很绝望哈哈哈,但请不要再说我很挑剔所以没对象,绝对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家人的话,如果我做了老师,可能会被派去别的地方,所以应该不会跟父母住在一起,
那个时候我大哥应该也已经结婚搬了出去住,所以家里应该会少了一些人,
但我相信这并不会改变什么。
我现在的家依然永远都是我的家,
家人也始终是家人啊,大家都不可能忘了彼此。


2: 结婚后,你会当个全职家庭主妇还是工作的事业女性?
如果是前者,你会甘心待在家里做个黄脸婆,不管你的学历多高?
如果是后者,你有信心和把握可以兼顾吗?
我觉得我会是事业女性耶,黄脸婆很不符合自己的性格哈哈,
但我没什么信心和把握可以兼顾,
可是我会努力啦,没试过怎么知道不可能兼顾到?

要是要我呆在家做黄脸婆我肯定不行,
不过如果是在家工作(写小说)我就一定超级愿意啦!哈哈哈
可以在家摇脚写小说又顺便顾家,这样是最棒的(想想就好,要实现是超级难的)


3: 丈夫很不幸地出轨了,你会怎么做?
选择沉默当没事还是毅然决定离婚?
如果是前者,你觉得你能忍受多久,最后会不会崩溃呢?
如果是后者,离婚后你还会再婚,还能相信爱情吗?
你会不会从此一蹶不振,只寄情工作呢?
天啊,这是什么问题!是想诅咒我们吗阿金你!

说真的,出轨的话我真的不能接受,但离婚是很大的一件事,
我会考虑周遭的一切,要是有孩子了我一定会为他们想一想,
也会考虑到家人朋友知道这件事后会怎样,
我可能会不想让他们担心我而做出奇怪的决定(但我相信自己还是会很理智的)。
所以我觉得自己应该会视情况而定。

如果不必考虑到这些情况的话,我是绝对不会忍气吞声的,
我肯定会选择离婚,长痛不如短痛,不想让自己那么辛苦,
早点放下早点快快乐乐、安安然然地生活不是更好吗?

离婚后遇到合适的对象一定还会再婚啊,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我当然依然相信爱情,只是刚好遇到不对的人而已~

(回答这样的问题瞬间觉得自己老了二十岁)



接下来是绝情女(天使)的问题。
这天使的问题也超级有水准的,你到底是想挖什么料啊=.=

1: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看到这个问题就觉得好想打人 哈哈哈

我很少会觉得孤单,因为我只会觉得闷而已。
只有某个时候我会觉得孤单,那就是想到自己要一个人在外头吃饭的时候!
所以我绝对不会让这样的情形发生!

孤单应该跟难过差不多吧,目前没有男朋友,所以我会想到很多很多的朋友
(必须跟家人说声对不起了哈哈,因为这样的事想到家人反而让我觉得很尴尬),
首先想到的当然是跟我比较要好的,
我的蓝颜、姐妹、天使、第二个家人、疯人院,
因为平时都是他们在跟我闹跟我聊天啊,要不然就是在我伤心的时候陪我,
我也很庆幸自己是很闷就会马上去找朋友聊天的人,所以基本上我没有什么孤单的时候嘿。


2: 今年最令你感动的一件事
天使绝对是在做八婆没错==

今年啊,有好多好多令我感动的事啊,我也没想到会有那么多感动的事。
这些就留在写2014的最后再写吧(如果没忘记的话)。

要说最最感动的事,当然就是终于看到自己写的小说变成实体书的那一刻!!
我相信这是每个小说作者都曾经体会的最感动的时刻(笑

毕竟这算是有点遥远又不太真实的梦想不是吗?


3: 有没有可能你会或者试过,以友情的名义爱着一个人? 
这个问题我看了很久……感觉有点复杂,我也担心自己的回答文不对题  囧

话说,我没有试过,但没有排除这样的可能,
毕竟爱情都是由友情开始的啊,要是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
就只能以友情的名义喜欢着他了,

不过我相信如果发生在自己身上,这样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
因为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应该会很辛苦吧,还要委屈自己跟他做朋友真的太辛苦了,
我会赶紧要自己跟他保持距离,这样才能赶快放下这样的苦恋(感觉好可怜这样
等到我对他完全没感觉了,我才会重新跟他做朋友。

但要是我真的笨到自己喜欢他也不知道的话,那上面的都是白讲了哈哈哈。



然后是梦梦的问题!
梦梦的问题显得正常多了啊啊(笑

1: 最近常说的一句话
虽然说梦梦的问题比较正常,但这题我也想了好久好久啊。

我好像没有特定会说什么话,
最近常说什么我也没印象,
现在能想到的都是骂朋友的话而已(笑

“ 你很白痴咧!”
“ 你可以不要酱烦吗?”

这些都算是我平常常说的两句话啦  XD
(绝对没有很凶哦,我只是开玩笑的啦哈哈哈)


2: 最近让你开心的事
最近我开心的事啊,就是这个学期虽然还没完全结束,
但也算是结束了(只剩下考试而已)!!

这个学期真的过得很辛苦很辛苦,
我还是第一次过得那么不开心,老是觉得很累什么都不想去做,
所以这个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一直在倒数,
一结束后我真的真的很开心!!

还有就是我收到了很喜欢的圣诞礼物,
还有跟久久一次见面的geli group朋友喝茶聊天都很开心(虽然我都是被她们zat到够够力),
总之发生在我身边的开心事一直都很多!




3: 最近一次哭是什么时候?
笑到哭的话算吗?
要是笑到哭的话,就是前几天跟geli group喝茶的时候。
每次跟她们说话我都会笑到很累,那天还笑到哭,
她们还叫我不要哭 哈哈哈。

好啦,以防你们不接受我的答案,我就再写多一个好了。

没记错的话是上个月学记的昱倩学姐给了我很多电影看,
我记得我看了三部,两部都是哭的  哈哈哈

希望你们接受这些答案==
不接受的话我也不管你们了 XD




最后是我的!
话说我看我的也觉得有点难回答 /.\

我后悔了,其实我只是要知道她们会怎么回答,
想的时候根本就没想过自己也要回答.......

1: 曾经为身边的人做过的的疯狂事
似乎没有=.=

呃,要是是为了朋友哭算吗?
或是因为朋友而跟父母吵架,算疯狂吗?

那是一个很不开心的回忆啊~~
那算是叛逆期吧,因为我爸爸妈妈不喜欢某些朋友,要我不要参他们,
结果对我说了很多难听的话,然后我就生气地反驳他们,
最后我就很生气地出门去(不是离家出走啊,只是出门而已 哈哈)
刚好出门又是跟这些朋友一起,我还要忍住不哭,不告诉他们,真的很辛苦。




2: 说出自己的一个怪癖
我没有什么怪癖咯 哈哈哈。

但我朋友告诉过我,我时常在想东西的时候摸头发,
有时看我做功课、或是读书我都会不自觉地去摸我的头发,
我其实都没什么注意过 XD




3: 家人,友情,爱情在心中的地位排序。请解释。
还要解释,我真的是自己害自己啊=_=

我的排序会是:
1. 家人
2. 友情
3. 爱情

家人是无可取代的啊,尽管我跟我家人的感情没有很好,
但他们无论如何还是最重要的。

友情第二,那是因为这么多年来,
陪伴我的都是朋友,朋友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人,
是朋友不管在我有没有需要的时候出现,
是朋友才能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是朋友才能让我活得这么好。
所以友情肯定会在爱情之上。

然后,
我相信自己永远都不会成为见色忘友的人。
(现在没爱情当然说什么都可以=_= 哈哈哈)
所以,不解释(笑




然后,
我很高兴地宣布,12道我都用心地回答完毕!!!
(拍手)

谢谢真的用心看完的你们   哈哈。



最后,我想打个广告。
这是天使办的活动,个人觉得很有意思。
把说不出口的话写下来吧!


我想让你知道


留意面子书的 文字。记载,管理员会把你们匿名的留言贴出来,还会附上贴心的话。

截止日期是12月31日的11:59p.m.



最后的最后,祝你们圣诞快乐!









by P
25.12.2014  11.14a.m.

23 comments:

  1. 好长好长的一篇,可是我还是读完了XD
    圣诞节快乐!
    我会慢慢让心底浮现出最真的答案,谢谢你的鼓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有看完的话就真的很强~~
      现在我应该对你说 新年快乐 :D
      嗯嗯,不客气!希望你能快点找出答案~

      Delete
  2. 我很对你的蓝颜很好奇,再来我觉得你真的回答得很有诚意!!!你的诚意反映在你的字数上面。
    你的排序跟我一样耶!!!开心但不意外!因为我觉得没男朋友的人的排序通常都会和我们一样~
    还有还有,我很想看你发脾气的样子!(跟父母吵架的那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蓝颜啊,你很好奇什么?他看到的话一定笑的XDDD
      我的回答当然有诚意好吗!!哈哈哈~
      我们四个都一样!!
      发脾气啊,你要是是我身边的朋友,你大概会时常看到哈哈~

      Delete
  3. 才出门回来 一回来就马上冲进房间 看你们的答案了 (今天一早起身 看了梦梦的答案 哈哈哈)

    谢谢你帮我宣传啦。

    很坏啦你 几乎每次回答我的问题的时候 都要酸我一下 可怜的我 (哭泣中)

    虽然还没有看阿金的回答,但是我想我们的排序应该都是一样的哩哩啦啦 哈哈哈哈

    感觉阿金对 蓝颜 这个话题是超级好奇也超有兴趣的啦

    话说你问怪癖那题的时候 我还以为你的怪癖会真的很怪叻 令我失望了啦你 (又是一阵难过) LOL

    好啦好啦 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没有这么期待哦,骗人~
      因为你本来就应该被酸!!哈哈~
      我们都一样啦!!
      阿金干嘛那么好奇== 话说她好奇又关你什么事了?XDD
      我很正常的好吗,当然没有怪癖,你失望什么啊?
      最后的祝福简直是敷衍!不接受~

      Delete
  4. 或许我老了,里头有好多问题都是我们这个年龄不会再提问的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对耶,真的好多问题我觉得你不会问的XD

      Delete
  5. 圣诞节快乐^^
    认真读完后,感觉很可爱呀。。你们的问答~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年快乐 :D
      哪里可爱了?哈哈

      Delete
  6. 很多问题我都没想过,哈哈!
    祝你周末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她们是故意刁难的XD
      预祝新年快乐!

      Delete
  7. 哈哈 我就無厘頭的讀完了。
    你們很搞笑!

    聖誕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对不起啊,整篇都毫无营养的XDD

      新年快乐!

      Delete
  8. 好可爱的问题哈哈哈,是我的话真不知怎么回答而且也想不到什么特别的问题。

    我没睡午觉,可是就是开始作息不正常了。没关系啦,开学会调整回来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随便想的,她们有的还真的很用心地想~
      哇,那你休息的时间很短,这样够吗?

      Delete
  9. 我问你一个:
    你想谈恋爱吗?
    HAHAHAHA
    现在我才发现原来我没有留言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这是什么问题啊=_=

      Delete
    2. 让人无言+面对自己的心的问题 :3
      哈哈哈

      Delete
  10. 当你孤单会想起谁。。。我会想起我有很多东西还没做,会告诉我自己不要想太多,快点开始动手做,呵呵!!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对对,这样很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