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December 2014

橘子的分享和签书会

我在写这篇前就一直在想,
我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橘书(橘子写的书)。

说真的我完全不记得,
只记得我的第一本橘书是《寂寞不会》,
看了看这本书的出版日期,看来我突然变成橘子的书迷也是只不过是近年的事情,
也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差不多把橘书收集齐了,
要是你们问我为什么会喜欢她的书,
我还真的有点答不出来。

反正感觉对了,
就喜欢了。

不管是人还是事物,都是这样的不是吗?




说了这么多,
其实只是要说我终于见到橘子本人了(笑

我喜欢的作家有好多好多,但能让我知道他来马来西亚后,
想也不想就热血要去见他的作家目前为止应该就只有几个,而橘子就在内啦没错(笑

说真的,我喜欢归喜欢,
但我知道自己也没有过于疯狂,至少我看到她心跳没有加速好吗,
只是觉得好害羞而已(其实根本就一样啦 哈哈哈



那天的分享会在晚上七点半,
我早就在看到橘子会来的消息后就盘算着要怎么去了,
晚上是有点困难,而且地点是在Petaling Jaya,我住在Serdang,
实在有点麻烦,
然后我马上想到了 阿妈。

因为阿妈也看过几本橘书,她也说过不错,
我就想说她陪我去一定是可以的,她可能跟我一样也好奇橘子是怎么样的人,
问了她后她完全就很愿意,谁知道一说出日期,
我们两人的心情就跌落谷底了~~

分享会当天她要参加课外活动,所以不能去,

但我才不想就这样错过机会,
然后,我想也不想就热血地决定跟室友借车自己冲去了!!(Yosh,力量满满!



决定这么做后我还是很担心很担心,
我的路痴程度就如 索隆 一样,
但这也无关路痴  因为我根本就没驾车去过PJ,要是我迷路了怎么办啊
要是我去到一个不懂什么地方的地方要怎么样啊……
哇咧,想到就觉得很恐怖!

最后,我当然还是没有一个人去啦(笑
很幸运的,有个很笨的朋友很愿意地陪我一起去乱闯(误

我原本想在这里纪念他的伟大,奈何他说不想出现在我的部落格
因为会觉得不好意思(唉,真想巴他),
所以我就没有多写他当天到底有多伟大了。

当然,我也很感谢一直都肯借我车用的室友Jac,
她实在太好~

我的身边真的有太多太多对我很好的人了。
感恩。



话说,当天我们完全没迷路就去到了PJ,
我真的觉得太惊讶了,毕竟我有过10次用waze十次都迷路的经验(笑
因为时间还早,
所以我们去了很著名的汉堡店My Burger Lab,



吃了后完全觉得好不合我胃口,
不只是不合我胃口,也不合我朋友的胃口,
或许是我们不会欣赏吧   囧
听说我们叫的还是服务员推荐的。



然后我们就去星洲日报总社了!
(过了那么久,重点才来)

等了等,橘子终于出现。

一看见她的时候我就觉得,她怎么那么瘦啊?
她一开口说话,性格就完全表露出来了,
然后我就觉得,
她果然就像我所想像中的那样。

不会多话,说话有点慵懒,
小幽默,但却时常忧郁,
我行我素,想怎样就怎样,女王款,但却又非常低调,
完全就是我喜欢的作家类型啊~


基本上分享会都是一问一答的形式,
主持人会问橘子问题,橘子就会回答,感觉想弄成轻松的聊天这样(但其实我觉得一点都不轻松
主持人问的问题都好难答。


我只觉得创作其实很简单,想创作就创作,
我相信创作人都不会想那么多,
但主持人就是问得超详细的,
他有问橘子比较喜欢以男生还是女生的视觉写故事,还有为什么,
橘子说男生,原因橘子自己也说不清楚,只说男生的真的比较容易写,也或许是自己也没有很女生,
但主持人又似乎不罢休地问下去,我看着橘子偶尔停下来想很久的样子就觉得好无奈啊 哈哈哈。

其实嘛,创作真的没有那么复杂的,
没有人会想那么多,我们觉得这样创作很快乐、很好,就这样啊,
所以有些问题问得这么详细和深入反而会很不自然。


话说,对于那些会用纸和笔来创作的作家,
我一直都很佩服啊,
我知道一字一字写出来的那种快感,
但自己实在很懒惰,所以还是做不到。

因为之前加入了橘子文字债,所以我知道橘子一直都是用纸笔创作,
有的时候灵感一来,甚至能顺手拿起旁边的纸巾就这样写下来,
真心觉得她好强,也有一定的能耐~!


主持人也说,有的人看了她的书也开始创作,想成为作家,
问橘子觉得怎样,有什么想对这些读者说,
她就直接回答:“ 你们还是认真地去找工作吧。”

我们都笑了出来,
看吧,她果然就是很橘子啊(笑



而且橘子对于两性作家的观点,真的很独特,
但我也觉得很有道理。
主持人问她,既然写爱情小说,是情感的创作,那有没有想过成为两性作家,
橘子说没有,因为她觉得世界上根本就不会有两性专家,
因为那些感受等等都只是自己个人的观点,根本就不能把它放在别人身上,

这,果然还是很橘子啊(又笑



橘子还说到有些读者会写信问她感情上的问题,
她的回答是

装作没看过这样的信件。


噗~还是很橘子啊。



主持人很努力地让气氛变好,
总结来说,这个分享会还是很顺利、在很好的气氛下结束的。



听了分享会,我才知道橘子其实经历过了不少的低潮期。
时常忧郁、寂寞,
我也才发现很多橘迷原来都跟橘子一样性格,被害妄想症,时常寂寞,跟寂寞为友,
但我反而不觉得自己有,
我不会让自己寂寞,也不会喜欢虐自己的感觉,
我不喜欢结局不好的故事,知道是不好的结局,多数的时候我会选择不看,因为这样会让我难过好久好久。
除非买了书,这就没办法了,还是要看完,
不然浪费啦(笑


后来排队拿签名,
我有想过想跟她说些什么话,
但真的想不到啊,脑袋就是空白,
所以我真的没说到什么话,
但能把书拿给她签名,也合照了,这样就满足了。






还记得合影的时候橘子还叫我的朋友拍远一点,
因为她的肤质不好,
哈哈,真是好可爱 XD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能听到她的分享会,
签名和合照对我来说是其次啦。
所以当朋友要我把她所有的书都搬来时,我想也不想就说不要,
要橘子签完我的书真的很花时间,
所以我只拿了几本我特别喜欢的橘书来给她签名,

况且我想出席的主要原因只是想看看橘子到底是怎么样的人,
想听听她会怎么分享她的事情。
就这样而已。



所以分享会结束后我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
然后我相信,
我还是会一直喜欢橘书的!






by P
11.12.2014   11.36a.m.

32 comments:

  1. 你头发这么长了?我这辈子看书是有看
    还没有去参加过类似的签书会*我人群恐惧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点过长,有点恐怖== 我去剪了哈哈哈~
      不过这个签书会我喜欢,不会很多人,我也不喜欢多多人XD

      Delete
  2. “ 你们还是认真地去找工作吧。”

    这句话好有笑点啊啊啊啊,哈哈!

    不过我倒没看过橘子的书,可以介绍几本吗?我会去找来拜读拜读

    说实在,签书会还真是等成名了才办会比较好哦,虽说不懂会不会成名的一天(感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一针见血吧XDDD
      橘子的书啊……我觉得不是很适合你看的感觉哈哈哈哈!
      《我想要的,只是一个拥抱而已》、《幸福不见不散》、《不哭》这几本是比较出名的。
      我个人是喜欢《你的爱情,我在对面》和对不起系列,也就是《对不起,我爱你》、《对不起,忘了你》、《对不起,我想你》和《对不起,谢谢你》~
      牛兄的话,绝对有机会成名的!!

      Delete
  3. 有几本橘子的小说,可是就不是我喜欢的写作风格 (个人口味问题),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有的喜欢就是很喜欢,不喜欢就真的不能接受她的风格XD

      Delete
  4. Need to learn from u already... I am really big worm....everyday facing lecture notes and tutorial homework, whenever I have time I won't want to read any books...always end up on youtube most of the time! I really salute u!! (Okay la...I got hardcore a bit learn korean, so the only book I touch apart from school stuffs is my korean grammar book hahah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please be hardworking my dear XDD
      don't so lazy kay!! btw when we wanna meet up??!!

      Delete
  5. 橘子真的蛮有名气的,想说第一次看她的书该选哪一本呢?
    嘿嘿,看你说不喜欢自虐,我就想说难道你是喜欢虐人? XD
    我没看的清橘子写了什么,“谢谢xxx & 要幸福喔!”
    以前我写小说也是用纸笔的说,可惜现在懒了 TAT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次看啊……我也不知道耶/.\
      你喜欢甜蜜还是虐心的?XDDD
      我并没有喜欢虐人,我才不干这种事呢(笑
      “谢谢你今天来”,好多人都看不出哈哈哈~
      你好有耐心啊!!

      Delete
    2. 来个虐心的!xD
      很怀疑你话中的真实性哦~~
      因为写的不美会一直擦,久而久之就放弃啦~~
      【小小完美主义 嘿嘿

      Delete
    3. 《我想要的,只是一个拥抱而已》不错哟XDD
      我明明就没有骗你啊啊啊啊~~~~
      这根本不是小小,是大大了哈哈哈!

      Delete
  6. 我没看过橘子的书,但还是有听过她的名!^^
    原来是很有个性的作家哦~我认同橘子对创作的想法~:D
    我都是写在纸上才打进电脑的哦(随手拿纸写超方便的),这样就可以边打边修饰内容~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是想要和CALLY打個招呼 哈哈哈哈

      Delete
    2. 对啊,很有个性XDDD
      你也好厉害!!!

      天使,你可以不要这样吗?== 我想打你耶啊哈哈哈!

      Delete
  7. 好棒哦!当我头一遭看了她的《只是好朋友?!》后,就喜欢上她的写作风格了。♥她真的是一位很有风格的作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也是橘子迷哟XDDD
      《只是好朋友?!》的确不错!!我也很喜欢她的风格 :D

      Delete
  8. 橘子的书我也看过两本。挺不错的。

    她很厉害,往往只是几句精准的文字都蕴含着深意的感觉。

    哈哈哈,我会调整自己的睡眠时间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相信你也一定喜欢!
      要开学了,加油调整吧哈哈哈~

      Delete
  9. 嗨,抱歉那么迟才回复,谢谢你的生日祝福哟!
    我也很喜欢橘子呢,她的书我大部分都看过了,只不过自己有的只有2本而已
    没办法,妈妈不让买太多书。

    无论如何 十二月加油哦
    说真今年的十二月过得蛮快呢 一下就溜去了
    一切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不客气哈哈哈~
      对对,我记得你也喜欢橘子,没关系慢慢收集吧XDD

      嗯嗯,现在就要预祝圣诞快乐了:D

      Delete
  10. 天啊,超级橘子迷在这里!!!我收藏的橘书已经超过十本啦,哈哈哈。橘子就是很橘子这句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天啊,小琴来了!!!哈哈~
      我知道你也是!!!
      我们都一样XDD
      橘子真的很橘子耶!!!

      Delete
  11. 说实在的,我每次在书局都有看到她的书,但都还没买来看过(很白痴的说我之前看名字,还以为是台湾还是中国的作家,paiseh, paiseh)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你没有误会,她的确是台湾的作家哈哈哈~

      Delete
  12. 連橘子都來大馬啦?話說我只去過九把刀的,而且我還沒看過橘子的小說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九把刀的我有想过要去,不过没什么机会,
      总是要拿票那些,我觉得有点麻烦/.\

      Delete
  13. 身同感受,我也是橘子的迷~
    也是因为看了《寂寞不会》就爱上了橘子,爱上了她的文字~
    也在这两年疯狂的收集完她的作品。
    只是,我不知道橘子有来马来西亚!TT
    错过她了呢...无论如何,恭喜你能顺利抵达目的地,还拿到了橘子的亲笔签名!=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橘子迷!
      《寂寞不会》其实不太吸引我,但不知道为什么看了它,我就想看其他的了~
      只要你进 橘子文字债, 她的消息就一定知道啦 :D

      Delete
  14. 记得我跟你说过我也不喜欢结局不好的故事吧?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