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December 2014

让自己快乐的事

前几天,
我跟某个身为小说作者的朋友聊了几句,
我告诉她我在期待着她的新作,
而她却告诉我,出新书已经没有这么容易了。


说真的,
对我和她来说,写小说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做起自己喜欢的事根本就没办法不快乐呀,
做自己喜欢的事,本来就是很享受、很容易、很放松的事情呀,

但当她告诉我一切都没这么容易的时候,
我也猜到是怎么一回事了。


一开始写小说不会去想自己写得好不好,
只是写着写着,就会希望自己写得越来越好,
会开始对自己有要求,然后开始感到压力,

当自己的知名度提高,越来越多人会关注你的作品,
原本越来越多人看你的小说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但却因为不想让读者失望而产生压力,
因为想让一直都看不起自己的人改变想法,
一切一切就变得不太一样了。

你不敢再有 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的想法,
想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新作品而时时逼着自己坐在电脑前敲字写小说,

这样就跟当初开始写小说时的初衷形成很大的差别。




她最大的问题还是过不了自己的那关。
要不在意别人的想法真的很难,

然后我告诉她要找回当初乱写一通也能很快乐的自己。
但我知道真的一点也不简单啊。

要是你一开始有了这样的想法,
就一直会消极下去的。




她说的话让我想了很久,

然后我又开始回想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写起小说来。
写小说的这段日子,我到底是怎么过的?

然后我也想了想,
目前还是一直写小说的我,是不是还像以前那样快乐?



庆幸的是,我很快就找到了答案。

我依然很快乐。

看着故事慢慢地因为我而形成整个就是超级兴奋的(哦买噶
而且有的时候自己也期待故事的发展,
所以就热血地、马不停蹄地写,
这样的感觉真的很爽(笑


所以我相信,
就算现在依然还是一直被退稿,
但我还是能一直因为它而快快乐乐的XD
因为做自己喜欢的事本来就是要快快乐乐的!


所以未来,
我们大家还是要一起加油!
努力地让自己快快乐乐的 :D







by P
19.12.2014  4.32p.m.

24 comments:

  1. 让自己快乐的是啊。。。。我就是逛街啦,看戏。。哈哈
    我的文笔不能像你们那么的唯美独特,我的应该就是小孩子写作文那种。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也算是能让我快乐的事耶!!
      我的文笔也没有唯美独特咧,那个是其他的博友,唯美独特跟我扯不上边啦哈哈哈~
      我的也是小孩子写作文,彼此彼此咯 XD

      Delete
  2. 要快樂喲 :) 不快樂就找天使吧

    ReplyDelete
  3. 对啊!做事情一定要自己喜欢,不要因为做而做。原则问题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博文也是激发到我的啊有时!:D

      Delete
  4. 快乐其实可以很简单~

    不管怎样,大家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要自己容易满足,就可以很快乐!
      加油 :)

      Delete
  5. 那种无形的压力啊 TT
    好好的享受当下,就是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不要写写下有这样的压力啊我告诉你~
      嗯,知足常乐 :D

      Delete
    2. 有的话我会处理——大吃!
      可是别人的期待就是会让人有压力 -w-

      Delete
    3. 哈哈哈但是有这样的压力其实还蛮幸福的不是吗?XD

      Delete
  6. 真好 真羡慕你
    我也喜欢写作
    但好像越来越不会写了 有这种感觉
    真希望可以找回以前想些什么就写什么的冲劲
    加油!保持下去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其实也有过这样的感觉,觉得自己越来越不会写,
      但后来就不去想,写下去就是了,
      反正自己开心就好 :D
      希望你赶快找回以前那样的自己!!
      加油 !!!

      Delete
  7. 哈哈我也是有做寫小說
    或許有時可以請教你!我在文字

    妳朋友發生的事情確實中肯
    只能說 這就是現實 這就是人生咯

    加油!保持快樂和最初的心境很重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教我?我一点也不专业咧,我都是写写爽的,
      一起互相鼓励加油就没问题啦 哈哈哈~

      对啊,因为她的知名度真的蛮高的,
      所以就会有这样的压力,
      只能希望她赶快找回初衷 :)

      Delete
  8. 这帖子真是太有意思了。

    对我而言,我也分不清写作是乐还是苦,而是一种习惯了。既然我能坚持写下去,兴许是在文字里头找到寄托吧,毕竟若我不写作就真的不懂可以做什么了

    虽说写了几本书,得到褒贬不一的评价,我也对未来的文字旅途感到恐惧,但先写出让自己满意的文字,才能要求别人满意。因为我觉得只要是用心写下的,别人一定会感受到诚意

    我的想法是,对得起读者就好了,不要写出让自己后悔的文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说得很对,写出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的文字很重要,
      只要用心写,别人也一定会感受到你的诚意!

      但我不觉得你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因为我一直都觉得你写得也算快乐吧 :D

      Delete
    2. 我会这样安慰自己,反正不是靠这个吃饭,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XD

      Delete
    3. 哈哈哈哈对啊对啊,所以说自己怎样都要有一份正职!

      Delete
  9. 虽然马来宾西亚作家发展机会少, 但是别忘了有很多读者都在后头默默支持... 

    努力就行了...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没错!希望她看到你写的话 哈哈:D

      Delete
  10. 我觉得做自己喜欢的事,再难再辛苦都会坚持下去,会坚持到最后!^^
    如果心觉得累了,我会开始检讨我的目标了~
    个人认为写小说还是要靠毅力和兴趣,就能慢慢写到结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错,你的想法跟我的是一样的 :D
      所以你也要加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