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December 2015

2015的最后

最近真的没什么时间能写部落格,
没想到今天就是2015的最后一天,
因为每一年都要写,所以今天还是上来了 XD
(我的书读不完了T__T)


今年好像也没做了什么事,
就好像一直在忙读书,写作比之前少了一点,
今年也完全没有任何小说被录取,
不过其实一直都有在写,印象是早前写了2部结果不过关,
重新写了一部,出版社觉得可以,可是它还是遇到重重的波折……
出版社要我修改,修改就占了很多时间,
忍痛把很多不想删除的部分删除,而且还因此忧郁了好久,
最后那小说还是暂时搁置了……(因为修了很多次还是修不好)
不过 我还是希望这部小说以后有机会出版,因为它对我的意义真的很重大……
或许不只是对我,是对我们9个人都很重大 T_T


然后还写了一些小说的大纲和小说的前三章跟另一个出版社交流,
也大幅度地修改了很多,花时间想故事情节很耗时,
也很感谢该出版社的编辑们花那么多时间跟我说了那么多,
他们真的很专业,
虽然今年没什么成果,不过我知道自己一直都学到了很多,
还算对得起自己,
至少我没有在偷懒,但还是不够努力,
明年要继续加油了! 希望我的fyp不要影响我太大…… XD



每一年都一样,
要看回了去年的愿望,看一看实现了多少 哈哈哈。


一星期写一次部落格。
最近都办不到 T__T  明年就继续努力!

看开一点,不要那么容易不爽别人。
呃,应该有好一点呱……哈哈哈哈!

至少写完3部小说。
过关!!!!XD

瘦一点。
好的,越来越肥而已……

看更多的小说,继续追动漫。
今年比较少了一点,真的没什么时间 T_T

热血一点,想做什么就去做,别犹豫那么多。
我发觉越来越老,顾虑就越来越多,会继续加油。

马来语能进步一点。
还是没什么进步,最近反而觉得英语也变差了,可能跟身边的朋友越来越熟,
讲话越来越rojak了 T_T

希望自己能帮到更多的人,不管是哪里一方面都好。
今年应该算还不错,明年继续加油!!




新年依然要有新愿望!XD

1. 至少要写完3部小说。(依然要做到!)
2. 不要荒废部落格,一星期必须写一次!(真的很希望能做到啊啊)
3. 不要总是听别人说的,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特别是关于工作的事,我不想再听任何人给的意见了,我真的很希望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4. 大家包括自己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5. 外出能节省一点开销,把钱存起来。
6. 控制自己的脾气,少点跟别人吵架。
7. 顺利完成fyp!


我觉得越老自己的愿望就更简单一点,
新的一年,还是要努力奋斗!
最大的愿望还是希望自己和大家都能开开心心、少一点烦恼 :D







by P
31.12.2015  7.26p.m.

Saturday, 19 December 2015

快一个月了!!

快一个月没上来了 XD
之前就是忙着做Assignment,
好不容易就到了现在的Study Week,
圣诞节过后又要考final了,一个学期就这样过了,
有点太快了  囧


下学期就要做final year project了……
有点太快了!!!
见我们的coordinator那天我们全都疯了,现场一片混乱真的 哈哈哈哈
因为他竟然搞错我们的选择,
最后大家都竟然不打算叫他改过,
所以我们都是拿到自己不喜欢的field  天啊  /.\


还有两个学期,就是intern,然后就毕业了……(前提是如果顺利毕业哈哈哈哈)



今天看完了东野圭吾的《十字屋的小丑》,
一看了前面的推荐序才知道这本书其实是1989年出版,
可是是直到最近才被皇冠出版社翻译,
我好像是在3月的书展买的,一直到现在才有时间看完 XD

可是现在没什么想写读后感,
下次有时间会写哈哈哈哈!

之前有一段时间老是看到东野不太好看的作品,
这次总算是看到比较满意的了 XD
它不会让我看到睡觉,我喜欢的推理小说是废话不多的,
然后结尾是让人很惊讶的,
这本就是这样,所以对我来说它是好看的,哈哈哈!


好了今天就先这样了。
预祝圣诞快乐 XD







by P
19.12.2015  9.40p.m.

Wednesday, 25 November 2015

短短的废话

之前还打算多点更新,
不过最近实在是有点忙,
上星期考试,
忙完了一个功课,一个又来,
偶尔空闲也想睡一下、出去走走吃喝玩乐,
所以时间都是挤满了  囧。


上星期是这个学期第一次周末不回家,
到了星期二我就很想回家了  哈哈哈。
其实也不是我不能呆在这里,如果没办法   要我呆多久我就可以多久,
只是有时会emo一点点而已 XDD
不过,只要能回家,我就一定回家,
如果有时间回家,那就应该回家,
有时会想到以后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回家  就不管怎样每星期都要回家,
而且家里跟这里真的完全无法比较。

这里交通不方便,
如果不上课我都是好几天都呆在家不出门,
然后虽然我不喜欢一个人,
不过有的时候我还是会想要有一个人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
可是在这里我走到家里的上上下下都会有人,
感觉做什么都有点不自在。



然后想说时间过得真的太快。
现在是第11个星期了,第14个星期我又完成一个sem了,
接着就是final考试了  /.\
不过我现在只是一直想到1月7号过后我就假期,就很开心了 哈哈哈哈!

再来就是the mines的书展我星期六已经去了,
收获是不少,不过我想博友也不会有兴趣想知道我买了什么书,
就是一大堆爱情小说还有两本东野圭吾的小说而已 XDD


今天的更新就这样啦。






by P
25.11.2015  8.14p.m.

Wednesday, 11 November 2015

大病初愈(不完全)之 脚酸的早晨

今天无意看回之前的post,
9月份的我还真看得特别满意(笑,
那是因为那时跟嗜睡者她们说好了那个月要实行每日一更,
虽然很多都是写日常生活的事,不过我看了还可以怀念一下,
感觉真不错,

然后又开始想想要不要再次来一个 「每日一更」,
可是很快就打消念头了 XD
现在是假期,我当然可以做到,可是开学后就有考试了,
再来就是书香来了!!!啊啊啊啊~(尖叫声
我的城邦我来了!!!151!!!
所以担心没什么时间更新,
不过我会尽量做到一星期至少两更,好,其实是试试看……


上一篇写的是一些女生的想法,其实后续还有一些的,
都是一些自己乱想的东西 XD
不过想暂停,说说这几天发生的事。



星期日那天陪爸妈去马六甲走走,
也看了James Bong的电影Spectre,完全不想评论这部电影,
就跟之前看的Mission Impossible没两样,
真的觉得好失望啊啊啊~不是一般的不好看(我的天~

然后我因为没喝什么水,爸爸车的冷气也始终那么强,
所以第二天我就生病了  囧。

一开始只是小伤风和喉咙痛,
后来下午就开始有点发烧,
晚上就跑去看医生,也幸好早点看医生,
吃了药头也没那么重了,
不然发烧更严重的时候我只能一整天躺在床上了/.\


昨天发烧就好了,可是身体还是有点累的感觉,
geli group的朋友那天约喝茶我不能去,她们约今天去shah alam一日游,
我也说不能去,我身体才好,而且鼻子还是有点塞,
一日游就代表要走很多地方,我担心我不行 /.\

今早跟爸妈去stadium跑了(其实是快走)10圈的步,
之前都不会很累,流的汗也还好,
可是今天却流很多汗,而且也有点累,
看来身体真的还没完全好啊~~~
也庆幸他们不是去爬山,不然我可能就这样在半山断气  囧。


而且回来就觉得左脚有点酸痛,之前都没有这样的情况,
我突然就有点不安起来了。
其实酸痛是没什么,但因为它只出现在一只脚,所以我才不安。

因为我有脊椎侧弯的问题,
所以我一直都有长短脚的问题,因为肩膀一高一低,所以走路也一直歪向一边,
而且我很喜欢用脚尖走路(太多恶习了我的天~
之前就发现我比较常使力在左脚,
以前也只不过是两只鞋子磨损的状态不一,
现在有这样的状况我难免会担心一下是不是我脊椎的问题越来越严重了 :O

我只是希望它不要一直恶化就好,
我真的会好好改善走路的方式的,但不要一直注意我怎么走好吗(我是跟身边的人说话 XD



哦对了,今天是爸爸的生日!!
生日快乐!!祝你永远那么年轻永远那么有爱 XD






by P
11.11.2015  1.28p.m.


Saturday, 7 November 2015

没事是有事吗?

之前看了《我的少女时代》,
然后就听见大家都老是在说:
“ 女生说没事,就是有事;说没关系,就是有关系”,
其实是很对,
不过想了想,我还是觉得有点不太对 XDD
好像女生不管怎样说没事就是有事,这我不太赞同,
女生还会有真的没事的时候啊!

其实, 女生说没事或没关系,不一定就是有事或有关系。


现在想到比较特殊点的情况有两个:

一、女生完全不想再说这件事,真的觉得没事、算了,已经没关系了,但男生却觉得你还是有事,
不停地问“ 你真的没事?”,问多几次,只会变成真的有事。

前几天室友就告诉我她的这个问题,我觉得真的好对 XDD
明明就没事,可是却给她的男朋友一直问,
问到都觉得烦,最后她也发飙了 哈哈哈哈哈!



二、女生说没事或没关系,其实是有事,也有关系。
(就是少女时代里说的,也是比较常出现的)
但女生会这么说,完全就是因为已经觉得失望难过,
她知道就算自己说有事有关系,那男生又能做什么?真的能改变当时的情况吗?
所以,解说应该是:其实是有事,但很想真的没事,所以才说没事。
又或者,女生这么说,只是想要男生发现自己真的有事,只是想要他关心而已。
但往往男生就是不会发觉 哈哈哈哈。
最后就是很失望了 XD

对于有的人说女生嘴硬,明明有事却死都要说没事,
那是因为女生很少会直接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
女生都习惯不说、不想说、不愿意说,只能待你自己发觉了 XD

这就是为什么女生都只能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 哈哈哈哈!
因为她们根本不想当面跟当事人把话说清楚,
就只会在心里不爽,最后就跟别人说,但就是不会跟当事人说。
所以通常啊,一个朋友突然不理你,你都是从另一个朋友的口中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这就是女生啊 XDD



女生没有很难懂,
只是男生不了解女生而已 XD

不过要分清什么时候是哪种情况,
那就要看自己对那女生有多了解了(笑






by P
07.11.2015  5.58p.m.

Wednesday, 4 November 2015

关于 天使的 华文说

最近都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所以也没上来写了 XDD


这一篇是想要介绍一下天使和她男朋友的App。
虽然说是App,可是它也有自己的网页啊啊啊~
真心觉得天使和男朋友好有心  真的很厉害!!
能做到这样我真的觉得很棒很棒很棒,而且还真的是无间断地更新!!

这是华文说的网页:
华文说网页
面子书:
华文说面子书

至于App,
只要在store打 “华文说” 就会找到了!!


华文说 是一个华文写作和阅读的分享平台,
喜欢写作的人可以把任何作品投稿到 chinesesay@gmail.com,
没有稿费,因为这个App也是免费的,
任何人都能在里面阅读。

除了文章、小说和诗歌,
像是有什么特别关于华文的活动,
也可以在里面看到!!
还有一些成语的解释、文言文、名句精华等等!!
看到这些真的觉得很开心!!

天使真的是在很努力地拯救华文啊啊啊啊!!!
看得真的很感动很感动 T.T
果然是天使 哈哈哈哈哈哈。



之前阿金写的小说也每天都在里面更新,
持续不断每天更新的,就是小品文章,
像是我得空在等车还是等上课的时候我都会打开来读,
写作的人都会希望大家能看见自己的作品,
能不能赚钱也不重要了,
所以我真的很支持 :D

而且真心觉得一直投稿的一些作者的真的很强,
写得都很不错,
而且还能无间断地写,
很喜欢看见这些都在为自己兴趣而努力的人 :DDD


希望大家都能一直支持这个App,
那么天使和她男朋友才能更有动力做下去!!!!


有时间我也会投稿,
但可能会迟一点点哟天使,
要等我!!XDDD






by P
04.11.2015  09.38p.m.

Monday, 19 October 2015

《每月暴食》

今天没事whatsaap下妈妈,告诉她明天我的大学终于肯停课了。
之前学校因为烟霾停课,我们大学都没停课,
后来以为雨过天晴,终于看得见太阳,
但也只维持了几天,烟霾又来了。

这次真的有点严重了,我的hometown也一样,
像是夜晚驾车还会看不清路,
很多人也生病了,
看新闻才知道我们大学这里的API指数已经到了250点。
真的要多喝水啊啊~


其实我这篇的重点不是这个,
我告诉妈妈大学停课,她就告诉我今天收到中国报寄来的稿费。
我没有写心情分享的习惯,这一篇是那个时候一时兴起写的:




《每月暴食》

      当女人真的很辛苦啊!我相信这是每个女生,在每个月都会自然产生的烦恼。没错,总是令我头疼的就是每个月的生理期。一整天的腹痛感,我完全不想去回忆。

      有的人在生理期,日子也一样过,不会对他们造成任何影响。但对我来说可不一样。因为我的烦恼不只出现在生理期的那一个星期,就连生理期前的几十天,我也受尽了折磨。这几十天,我的食欲总是突然大增,不管吃了什么,不到一小时,就算感觉到肚子很撑,但还是忍不住找一些东西往嘴里塞。忙碌在做事或许还好,一有空想其他事情的时候,就算肚子没有作响,我的脑袋就会出现很多想吃的食物。这几天想的就是沙登的板面、咖喱猪肠粉、咖喱鱼丸、流沙包、汉堡包、比萨、麦当劳的香蕉派、西餐厅的扒、意大利面……


      ……我已经垂涎三尺了!每个月的这几十天我总是这样,要不胖才难啊!




刊登于14.08.2015 中国报副刊《心情分享》




写这篇纯粹是因为那时到了暴食的“季节” XDD
看到那些食物的名字,我现在也 唔……流口水了(唔是把口水吸进去的声音啦 哈哈哈哈



p/s:如果有兴趣知道的话,
这一篇大约400字,稿费是20令吉。









by P
19.10.2015  7.54p.m.

Thursday, 15 October 2015

好久不见!

我终于有时间来更新更新了!XD

上个星期开始我就有考试,
一直到今天才终于结束!!

其实也不过是普通的test 1可是我和系友们个个好像考final一样,
压力不只要考前还会紧张一下,
所以今天一考完个个都虚脱了,
很多都说不要去傍晚的课,
都想要回家好好睡觉(笑



这两个星期的确都很忙,
除了考试还有很多很多功课,
其实也有点压力,一直都是闷闷的心情,
现在我真心觉得自己真的不容易啊,
到底是怎么过的啊这两个星期?


明天回家去要好好做自己一直都想做的事!!!!!
(Oh YESSSSSSSSSSSSSSSSS XDDDD)


这是一篇废文,
纯粹是想说  我又活过来了!!!!!!!






by P
15.10.2015   9.35p.m.

Thursday, 1 October 2015

只是想记录一下上课发生的事

每天上课的日子的确没什么好写,
但偶尔还是会发生些有趣的事。

昨天我上课的时候一直躺着中枪 XD
说来也好笑,其实也只不过老师突然问我某个问题,
我只是很自然给了 “蛤?” 的反应,
而且我的马来语不好有点听不懂他的问题,
所以不知道怎么回答,
结果就被他说我不专心,然后开始什么都讲到我了 哈哈哈哈。


因为我上的是pengurusan makmal sains,
其实就是教我们怎样在实验室怎样怎样(总之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哈哈哈哈)。
然后他昨天给了我们两张图,里面都是一些在实验室里的错误示范,
刚好有一个女同学没绑头发,
因为只有我一个女生长发,所以就被他说那个人怎样看就是我  囧。
这女同学还犯了一些错误,他就不断说又是你啊,怎么你犯那么多错啊
果然是躺着也中枪 XDD

第二张图没有这样的女生了,
他就问我为什么没在?是不是逃课了啊?
我无奈大笑,这老师怎么这样啊 XDDD


他说的都是没恶意没有刺纯粹只是要作弄我而已,
我觉得好笑,系友们也笑我,
然后我在想糟糕了 以后会不会一直又说我了  囧
不过也因为这样所以我打瞌睡的次数变少了 (好事好事 XD)



话说之前看他的样子很凶以为他真的很凶,
但人真的不可以貌相他一点都不凶  只是废话偶尔很多,
还有他之前还告诉我们如果有什么关于 好兄弟的事解决不了,
他可以帮忙,他好像很会,又说他看到什么的,
就那天说这个的时候是最认真  哈哈哈哈。
还说什么水要的话可以跟他拿,他可以拿到,
结果班上的马来同学全部喊着说要  囧。


好了,今天就这样,
要去做功课了(笑



啊,还有,
大家十月快乐!








by P
01.10.2015  09.14p.m.


Tuesday, 29 September 2015

这几天在做什么?

我回归了(大概 哈哈哈哈)。
上星期因为马来人新年,我刚好从星期二开始就没上课,
一直到昨天星期一才回来上课,
差不多是放了一星期的假 XD

我说小忙是因为每次放一星期左右的假,我都会把时间排满,
所以基本上是没什么时间真的闲着在家 哈哈哈。


这几天的行程大概有这些:

1. 爬山
不过也只能一天,因为一天后烟霾又来了  囧
一直到现在都还很严重。我要爬山啊啊~



2. 看电影
去了戏院看了两场的电影。
一个是《Green Inferno》(简直是变态的电影),
一个是《Maze Runner 2》(个人不错喜欢虽然一直被吓 哈哈哈哈)


3. 吃自助火锅
吃了两次,真的很满足啊~~~~
(话说前几天看到吃火锅不好的post,不过我还是很爱 /.\)


4. 去马六甲
去看电影其实都是去马六甲,
火锅当然也是 哈哈哈!
只是还有去走走书店,玩一玩赛车这样 XD
啊还有吃我很想念的台湾排骨面(好吃T_T


5. 跟朋友喝茶
我平均每个星期都会跟我们gang的朋友喝茶,
这次是跟gang以外的朋友喝茶。
(一年大概也只有2次  囧)


6. 吃月饼
这个其实没什么好写,
只是因为那几天都有一些时间是在吃月饼喝绿茶聊天的,
所以也算花了不少时间?XD


7. 重看《进击的巨人》的动漫
因为朋友要看,所以就一起看,
其实也不过看了几集 哈哈哈。



大概就是这样了 XDD
现在大学已经进入week 4了,
可是时间表一直都弄不好,
week 5就会有test了,真是 =_= 我明明什么都没学到的感觉
(是啦 我没有专心听课  哈哈哈哈






by P
29.09.2015  11.54a.m.

Saturday, 26 September 2015

停更数天

小忙,停更几天 :/
我的每日一更真的没办法了 哈哈哈。
嗜睡者们每天更更足一个月,我就更到十月多吧 XD

Tuesday, 22 September 2015

一个人不能做的事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个怕孤单的人,
只是有很多事情我是完全不能一个人做(笑


我之前跟不少朋友讨论过某个话题,
就是 “ 能不能一个人在外用餐”,
我当然是不能了,
如果一个人,我宁愿打包,又或者没办法之下,
我会选择不吃,
总之不管怎样,
我就是不可能会一个人坐在餐桌上吃东西(当然,在家里是例外的

因为在家里是例外,
所以我觉得自己只是不想让别人看见一个人在用餐,
感觉很奇怪 也怪可怜这样 哈哈哈。


然后我也问过不少人这样的问题,
90%的女生都跟我一样,
不会一个人独自在店里吃东西,
而男生就不同了一点(奇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男生不同
有90%的男生都能一个人在外用餐,
完全是跟女生相反!!



跟男生说到这个,
他们就只会跟我说 :“一个人吃有什么问题?”(完全不知道问题在哪里 /.\
“吃东西而已,为什么要人陪?”
要不然就是:“ 肚子饿重要,没人一起也没怎样”  囧

当然,还有其中一个男生朋友跟我说 :“我会觉得尴尬一点,
所以我一个人吃东西的时候就会一直滑手机。能的话我当然不想要一个人,可是没办法。”
他就是那剩余的10%  哈哈哈哈。
(这是以十个人来做标准啦 哈哈哈)

  

再来就是看电影。
吃东西是 如果真的没办法但必须吃的情况下,
像是可能等下要考试,一定要吃点东西,也刚好没伴,
那我就无可奈何的情况下一个人出去吃。

但是,
看电影  我是绝对做不到!
就算我多想看那一部电影都好,
我都不会一个人去看!!
(真的完全没办法啊,这样真的很奇怪!!)
而且如果一个人,我才不会花时间特地去电影院 =_=


这个问题我也问了很多男生和女生。
基本上女生是100%(但还是有例外的啦我懂,
而男生竟然还是90%(同样是十个人

基本上,很多男生也都觉得一个人看电影很奇怪,
不过我身边竟然还有能接受一个人看电影的男生!!
他说:“ 一个人看电影更爽啊,我就会看得很专注”


我想大概也只有习惯一个人的人才会有这样的想法吧  XDD
他们会觉得一个人才是最自在的 哈哈哈。


有的时候的确是一个人很好,
但基本上我什么事都没办法一个人做 XD








by P
22.09.2015   10.10p.m.

Monday, 21 September 2015

关于 梦

我一直都是一个多梦的人,
除非真的很累很累,我能一觉到天亮,
其他的睡眠时间我几乎都是会作梦的,
所以当我真的一觉到天亮,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时候,
我就会很开心,心情就会很好 XD


我的梦可以分成美梦、普通梦和恶梦。
美梦出现的频率很低很低,几乎没有,
美梦就是自己最想发生的事出现在梦中,

最常出现在我的梦就是普通梦。

普通梦的意思就是作了梦后什么感觉也没有,
类似可有可无的感觉,
多数它的走势都会让我觉得很奇怪。
像是我曾经梦过两个不熟悉的人,梦里没有我,
而全是他们的生活。
像是他们说话、吃东西还是睡觉,
这梦还真是莫明其妙 哈哈哈哈。



而我恶梦发生的频率其实也不少。
最近就有不少了。
我记得以前曾经梦过恐怖的变态杀手杀人,
(杀人的方式真的很奇怪很恐怖
然后我也不知道为啥成为他的目标,
就是一直逃一直逃而已(汗

我时常发的恶梦都是一直被人追着跑,
我一直跑不停地跑,
但后面追我的人还是什么奇怪的东西都不会累,
一直都要追上我了,
一惊醒的时候真的超累的  囧

后来听朋友说一直梦到这些是因为心里在害怕些什么,
或是有什么压力等等。
可是我一直都不知道我心理有什么问题啦 哈哈哈。


最近的梦我都不太记得,
主要是当自己惊醒的时候发现是梦,
就让心情平复下来,
然后知道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就没放在心上,所以都不记得了。

最让我不自在的是前几天的一个梦。
我没去记是什么梦,
但我记得梦里是有个什么不断在伤害我的家人,
我惊醒的时候虽然知道是梦,
可是还是很怕很怕,
因为这次的梦很不同,
平时是自己,但这次却是我的家人 :O
我一直要自己不去想,最后睡了回去,
所以连是什么梦我也不记得了(幸好


梦真的千奇百怪的。
之前我的英语老师告诉我们她曾经梦见一个梦,
结果隔天,她的弟弟就真的去世了,
那个梦就是大家都说的 “只要梦见这样的情形,那就表示你的亲人会离开你”,
我听了真的吓了一跳,
因为我曾经也梦过无数次同样的梦,
很幸好的是没有发生任何事 :O

因为我觉得没什么根据,所以就不写什么梦了,
我不想吓坏人 :O





By P
21.09.2015  12.58p.m.

Saturday, 19 September 2015

芙蓉度假的第一天:第一天的晚上吃螃蟹啦!

芙蓉度假停了很久,因为其实我也差不多写完了 XD
去了cafe后,因为大家都还不饿,
但心里一直想着要吃螃蟹,
所以就打算先去吃螃蟹,然后迟些再去另一边吃晚餐(原本的计划啦


我们去吃的螃蟹地方叫 “街头烧蟹炒啦啦”,
那是571介绍的,她之前一直跟我们讲有多好吃,
还说真的很新鲜,很容易拔壳那些(好,全部人当然就这样流口水了 哈哈哈哈
所以原本说要低成本的short trip结果就这样忘得一干二净了 XDD

可是明确地点571也不确定,
但她说只要找 “家家” (Family Store)她就懂了。
就在附近而已。
当然,我们就顺利抵达,
谁知道老板却跟我们说第一轮的螃蟹已经完了,
第二轮的要等到7点过后才有(当时是5点多6点),
他说如果我们想要,就告诉他数量,会留给我们,
我们迟些再回去。


那边的螃蟹1kg 是RM76,
我们留了三只,也顺便留了啦啦(不过啦啦应该都不会完的呱?

然后我们就去check in hotel。
hotel很美,很干净,很舒服,
只可惜我的照片都在电话里面然后我的电话……


大家休息睡觉,有的冲凉,到了7点半,
我们肚子都饿了,
就出发去吃螃蟹!!!(期待



谁知道去了order,
等了一个小时才来。

拍照是一定要的!
幸好我拍之后把照片发给很多人,
所以我还拿得回螃蟹的照片 哈哈哈哈。



这是 cheese不懂什么什么螃蟹,
沾面包吃真的太!好!吃!
店会直接给我们一条长的面包,
我们吃了很多面包(怪不得那么饱



这个是咸蛋不懂什么什么螃蟹,
(我不是称职的blogger 哈哈哈哈),
很香,也很好吃,
我们有的人比较喜欢cheese的,有的人比较喜欢咸蛋的,
我是比较喜欢cheese的,
因为真的很好吃!!!
(个人看法啦哈哈哈哈)



炒啦啦也很好吃,
真的很好吃(很爱啦啦 <3



除了螃蟹和啦啦,我们还order了炒饭可是没有来,
不过我们都已经饱到不行,
所以也没去提醒老板了 XDD


后来的故事就是我的手机被偷,
处理了后我们就回hotel休息玩牌讲话然后睡觉啦!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XDD




然后就是最近我比较没什么时间去部落格留脚印(抱歉啦 特别是嗜睡者的大家,
也没办法回复留言,下星期我会慢慢去看的 哈哈哈。







by P
19.09.2015  7.02p.m.

Friday, 18 September 2015

室友的小烦恼

我现在在挑战十分钟写完这篇博文 (笑
完全是因为我现在在等着巴士回家,时间剩下十分钟!!


今天在上下午的课之前,室友就跟我聊天说话,
谈到她说想送钱包给男朋友,
可是不知道该自己选还是带他一起去选 哈哈哈哈。

他男朋友我认识,所以我就认真帮她想了一下。
依我对她男朋友的认知,我告诉她,他应该会希望你选给他,
如果是好看的,他就会很开心,哈哈哈哈


可是我们都担心如果是选到他不喜欢的咧?
我觉得也很对,
这问题还真是苦恼 哈哈哈哈。
可是我相信不管怎样  女朋友自己选的怎样都会喜欢和开心的啦,
但还是有不喜欢的可能啦 XD
(为什么搞到那么烦酱啊 哈哈哈


最后她决定怎样我也不知道,
后来她就跟我说到她男朋友会自己做不懂什么生日礼物给她(她生日要到了
她说她喜欢这样的啊 不喜欢收贵的什么的
她整个就是很期待 哈哈哈
结果我们说下说下就到了我上课的时间,
我没有睡到午觉就直接去上课了 XD
(聊八卦的好处就是  不会累 哈哈哈)


然后我要说,我的挑战失败了!!
我多花了十分钟!!






By P
18.09.2015  09.12p.m.

Thursday, 17 September 2015

我只是想要喝水

之前中六,我读的学校跟中一到中五的不一样,
所以不知道中六的那个国中是有华人的聚会。

华人的聚会,就是星期五的时候全校的华人会聚集在一起,
(马来人有他们的活动,印度人也有他们自己的活动)
然后中六的我们就要每个星期轮流上台跟大家分享一个话题。

还记得之前还被其他朋友笑说我说话的时候手在发抖,
其实也也不知道我在抖什么 XDDD


我也忘了自己分享过什么,
可是却突然想到我曾经听到一个朋友分享 “多喝水的好处” 哈哈哈哈。


1. 多喝水不容易生病
OK这是基本常识,大家都懂。

2. 多喝水可以美容
排毒嘛大家都懂。

3. 多喝水可以让记忆力提高。
嗯,听到这个我就忍不住一直跟自己说要喝水了。


还有什么我忘记了,反正就是有很多不可思议的好处。

然后我想说我写这个post只是爽的,
因为我现在很想喝水,可是水被我喝完了 煲好了可是却很烧,
而且每次煲又很少  等它冷后我早就喝完了 /.\
我现在的脑里一直想着水水水 ,所以就有了这篇无聊的文 XDD





by P
17.09.2015  8.16p.m.

Wednesday, 16 September 2015

我好你好大家好

今天洗了衣服,拉开玻璃门一看,
烟霾比昨天好多了,
虽然会开心一点,但想到这也不是好现象啊,
没有了那就表示是风把它给吹到另一边去,
如果能就这样消失那该有多好(笑



最近发现其实我的记性也没很不好,
像对于我想记得的事情,我依然还是记得很清楚,
有些细节真的也没有忘记,
可能美好的回忆就是不同啊,
而且会记得都是因为能有多少个人真的对我好,
所以他们对我做的事我就算没有特别去记,也会记住了。
啊 像考试的那些东西,我考完就忘记了,
很明显是因为我真的不想记得 XD

然后以前老是会烦恼一些朋友的问题,
年纪越来越大后就没有这样的烦恼了,
除了是因为大家都会想了,更加珍惜彼此了,更多的是自己也看开了,
有些人你过于在乎那又怎样,他们不在意就是不在意,
如果他们在意,那就不会三番四次做出伤害你的事情,最后还不打算道歉或是重新修好,
如果在意这样的人,只会让自己辛苦而已,
所以说难听一点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了,
倒不如花点时间在意其他人更好了。


如果可以,谁不想要自己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所以明知道在意不该在意的人会难过,那就不要在意那么多好了。
伤害我们最多的,不是考试不是压力不是工作不是没钱,而是自己在意的人。
家人没得选,可是朋友有得选。
能选,就选择值得自己在乎的人吧。
这样你好 我好  大家都会好  然后大家都能开开心心的 是不是很好?(笑  好像有点不认真
一辈子的时间太短了,我们不能让伤心难过就占了我们的半辈子或是更多(我很努力地不让自己这样

现实让我们知道,除了家人,没有任何人会无条件对你好,
如果有,那就要好好珍惜。
因为遇到这样的人  一点都不容易 :D



(其实我是在很愉快的心情下写这一篇的  我没事!! XD)





By P
16.09.2015  4.47p.m.

Tuesday, 15 September 2015

果然是 “假面” 啊!



今天的post是真的不知道该写什么,
想到很久没写读后感,
所以就重新翻了翻我的instagram(每次想写都会第一时间写在那边 XD

这本是假期时看的,因为instagram的空间有限,
所以读后感也有点短 哈哈哈哈。




书名:假面山庄杀人事件
作者:东野圭吾
出版社:皇冠
字体:繁体
页数:256页
类型:悬疑推理小说

啊,这本是牛小流推荐的!
怎么说他也是一个推理小说的作者,
所以他推荐的我当然要快点翻完,哈。

故事的一开始就是一个看似很不自然的车祸意外,
而造成某人身亡,
三个月后,跟死者有关系的一些人聚集在深山里的别墅。
他们正好碰见了两个在逃亡中的抢匪,无奈成为了人质,被逼与世隔绝了好几天。
这段期间,他们想要逃走,但却有内鬼破坏,最后还有人惨遭杀害。

通常依照这样的走势,我们都一定猜到当初的车祸并不单纯。
最后的真相虽然还是让我吓了一下,
不过就只有一下而已。
读完后其实还蛮平静的,没有之前有过的激动。
或许也是因为真相有点难过的关系吧。
但它却是好看的,只是因为我看过他更好看的小说 所以会比较而已  哈哈。

我很肯定的是,应该没什么人在读到最后之前,就猜到会是这样的结局。
大概只能猜对一半?不可能完全猜到会是这么一回事。
因为作者完全就在一开始让人产生了一些错觉啊,
整个就是在骗人 天啊~(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这样认为而已 哈哈哈)

整体来说,依然是可以看到作者精巧的设计,也是很值得一看的书。
但比起类似的故事,我个人觉得《在大学封闭的山庄里》的乍舌程度会高一点点。
还记得当时看完整个就是很激动!
也是我的第一本东野圭吾 XDD
就是因为看了这本,所以才有接下来越来越多的东野圭吾 哈哈哈。




话说虽然东野圭吾的书很少让人失望,
但还是有几本个人是不喜欢,也有点失望的
(读后感这东西很主观其实,我不喜欢不代表其他人也不喜欢啦 哈哈哈):

1. 《空洞的十字架》
这本该怎么说呢,它虽然也算是推理小说,但却没有其他同类小说般精彩,
它是挑战社会道德议题之作。
杀了人的犯人,到底要如何才能弥补他的过失?
就算被判死刑,他们背负的是空洞的十字架,不一定有反省之心。
如果只是被判坐牢,他们又凭什么杀了人却能好好地活着?

这本书我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才看完。
我不推荐,因为我认为它不是一般人会想看的书 /.\



2. 《美丽的凶器》
其实我不知道这本是不是推理小说,
因为我觉得没什么需要推理的地方。

故事大概就是某女运动员看到一直培育自己的人被四个人联手杀了,
所以决定报复,但奈何自己是外国人,
也一直被关在一个地方,没接触外界,
所以在寻找他们的过程中会有些辛苦,
而一方面警方也在追捕她……

虽然我觉得这本比较普通,但结局却让我难过了一下。



3. 《学生街杀人》
这本很久很久以前看的,故事不太记得了,
但我记得当时看了我是觉得怎么跟好看的差那么远……
有时间我重看再写读后感好了 哈哈哈。



也有一些是在 “还可以” 的范围里。
不过我想下次再说好了 哈哈哈。

目前为止,
个人最喜欢的还是 《解忧杂货店》看得很感动也觉得他很厉害很厉害,
然后就是《在大雪封闭的山庄里》。
我还有很多没看,之前Yonji介绍了很多说是很好看的(但我却一本都还没买到……,
他也是推理小说的作者啊,所以我相信也会是好看的!!

话说除了东野圭吾,
其他的推理小说作者,我还喜欢红蜻蜓出版社的王元 XD
而且她是本地的作者!!!
虽然很多人说红蜻蜓的书都适合年纪比较小的读者看,
但王元的绝对是不同的 XDD
(最近我都跟身边的人提到王元,而且他们看了《伦敦的铁桥垮下来》都说王元很厉害,
对啦,天使,其中一个就是你 哈哈哈)





by P
15.09.2015  5.30p.m.

Monday, 14 September 2015

上课的日子很平凡

现在开始上课,
星期日的时候就会有一点Monday blue,
不过来到星期一上课的时候就觉得其实也没那么糟,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前一天就是会blue一点点 哈哈哈哈。


今天有这个sem的第一个lab,
不过今天的lab什么实验都不用做,而只是去听一听Infrared spectroscopy的讲解,
其实这IR我觉得我们好像一直都在学,之前都学过了,
一直重复重复而已,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一直重复,
不如cut掉这样我们就少了一个报告要做那不是更好了 XDD


然后就是上Pengujian dan Penilaian的课,
我竟然可以听了20分钟就想倒头大睡了(我到现在都无法想像真的有那么闷=_=

上课的日子就是这样,
去上课不是听课就是神游,不是神游就是睡觉,
不是睡觉就是滑手机,
但其实这样也是小小的幸福啦,
我知道很多人要都没有,
很多人都叫我珍惜读书的时候,
我真的有很努力去珍惜啦 哈哈哈。




今天上课回来后就想睡午觉,
没有放闹钟,结果一睡就是1小时多,
刚才醒来时有点担心,
不知道今晚会不会睡得着 /.\

说到午觉,
我比较喜欢是睡大概10到15分钟,
因为醒来后就真的很有精神,
而且也不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
不过如果没事做,要睡这么少我还真不愿意 哈哈哈哈。
通常睡10分钟的,都是因为要赶着去上课,
可是如果没课,我就不会睡那么少 XDD
所谓 能睡不睡 对不起自己(OK 是没有押韵 哈哈哈



废话到此。
今天的日记又是有点废的 XD
也好,平凡的一天也是很好的一天。
而且还有小小感动的事情(不写了,心里知道就好 哈哈哈)






by P
14.09.2015  7.02p.m.


Sunday, 13 September 2015

每个星期都想爬一次山

原本今天打算去爬山,
不过早上一起床就看见烟霾好像比昨天严重了,
结果就取消了 /.\


说到爬山  最近都觉得很想运动,
不过就算是心理作用也好,我就是觉得自己有爬就健康了很多(笑
至少晚上睡觉就是睡得很好啊 XDD

而且早上去爬没有太阳有时还有风,
然后四周都是树,很阴凉,感觉也很放松,
而且我说的这爬山也只是那种走在上坡的路而已,
不是真的那种爬山(我不喜欢这么激烈的。

我不爬的时候就很想爬,
可是在爬的当下我就觉得很累很累不想爬了(体力真的很不好=_=
人生就是充满矛盾啊 哈哈哈哈



说到烟霾,原本以为我家这里比较严重而已,
可是前几天我回去沙登就发现那里突然也严重了起来,
而且我的鼻子没什么事的话就会特别敏感的,
我觉得那味道很臭很臭真的很臭,
就算在室内也一直嗅到,
然后嘴巴真的觉得特别特别地干,
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喝很多很多的水是真的~

希望快点改善下星期我回来还要去爬山的啊啊啊~~~



然后我发现我比她们3人少了2篇 哈哈哈哈。
好吧等下如果如果有时间我就再写一篇好了 XDDD


明天又要回去读书,再次回到重新倒数5天到来的时候了。
(每个星期都期待着星期五的到来!!因为能回家!)






by P
13.09.2015  5.00p.m.

Saturday, 12 September 2015

里面外面

发觉自己越来越没时间 哈哈哈。
每日更新的确不能勉强,有时一天里面都没有时间能坐在电脑前面。
我不会勉强啦,就像Joyce说的,写部落格是要开开心心的!XD


昨天我去看的电影是 Inside Out(现在才看是有点Out 哈哈哈。
进戏院之前是完全不知道故事是说什么,
而且我实在很少看这类的动画片,
只是听到大家都说好看,所以就想去看。



后来看了之后真的觉得有惊喜,
故事真的很有创意,

主要是讲述 Riley身体/头脑(?)内部的世界。
里面的指挥中心有Joy(喜悦)、Sadness(悲伤)、Anger(愤怒)、Disgust(厌恶) 和 Fear(恐惧)。
他们都是让Riley制造回忆的情绪。
Joy算是Riley内部的领导指挥,
后来Riley搬家,而Joy和Sadness又因为某些事故而离开了指挥中心,
所以Riley就变得越来越负面,
原本建立起的内心美好世界慢慢消失……



这里面我最喜欢的还是很欠打可是又很可爱的Anger了(红色的那只小东西)哈哈哈哈。
他的样子就很可爱了,可是讲话那些也让我觉得很可爱 XDD
Sadness(蓝色肥肥的)也很不错,不过她一开始让我觉得很讨厌,
负面情绪一大堆,真的很想打她 哈哈哈。



这部电影是真的很不错的。
人的脑部世界能诠释成这样真的是厉害。
适合一家大小看 哈哈哈。


啊  还有印象深刻的是 梦境的出现真的很好笑 哈哈哈哈XDDD





by P
12.09.2015  9.16a.m.

Thursday, 10 September 2015

开学还是有不错开心的事情啦

今天很迟更新,因为今天的课到7点,
上学期我的星期四只有一小时的课,
现在的星期四是从早上8点到晚上7点,
以后的星期四我该怎么过 /.\

今天早上的一堂课取消,
去到班上了老师才通知 /.\
我就赶快回家然后把一大叠的笔记收拾好给学妹(真的很大一叠,



然后我觉得前两篇好像一直都写不太开心的事。
现在就说一说开心的事,让自己看了也有正能量一点 哈哈哈哈。

开学最愉快的事就是能让自己的作息变得正常一点 !!
放假我每天都很迟睡,然后很迟才起床,下午又睡午觉。
我昨晚早睡,今天早起,
整个人就是很精神,很睡眠充足的感觉,心情也整个很好,
好的一觉真的真的很重要,
迟睡迟起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每次都觉得有点累这样,
下午睡午觉,晚上又睡不着,一整天的精神都不太好。

而昨天真的睡得很好很好,
不过我相信这样的日子大概也持续不久?
毕竟功课好像也慢慢要来了……=_=


再来就是能听到很多八卦!!!(这超级重要!!!
其实也不算八卦,就是跟很久不见的朋友们说话,
他们就会讲很多很多事,
虽然都是不关我的事不过我就是很喜欢听 XD



然后就是明天去看电影去看电影!!!!(整个就是很开心
这一篇就这样啦 哈哈哈哈。
绝对没有要敷衍的意思  只是我现在还有事情做 XDDD





by P
10.09.2015  10.26p.m.


Wednesday, 9 September 2015

今天是我的开学第一天

我今天第一天回到大学去上课了!!
幸好今天只有一堂课,不然我觉得我的身体会不适应(懒了那么多个月 突然上很长时间的课应该会很累很累 =_=


今天上的课是 Pengurusan Makmal Sains,
我也不会解释是什么,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咯哈哈哈哈。
因为我读的是sc course,也是有关教育的,
所以就要学怎样处理实验室的东西。

第一天上课老师就要我们去外面走走看看找灵感(?)了。
(详情有点难说明,就是要我们想一想有什么实验这样)
是不闷,不过现在的太阳真的不是普通的热,
所以我和我组的其他组员就一直都站在有遮盖的地方避晒 XD

今天也是某系友的生日,
因为这老师很喜欢她的名字(大概?),所以今天也刚好一直叫她,
结果其他系友就说她今天生日,
结果老师就要我们唱生日歌,
真的发现每个人生日听到生日歌的时候都会不知道该做什么 哈哈哈哈。

这老师听他说话那些会觉得他有点奇怪,话也很多,讲得真的很多很多,
我发现Education fac的老师都是很爱说话的=_=
一点都不像sc fac的老师 哈哈哈哈。



然后今天上完课就冲去唱K啦!!
虽然唱到一半真的很累很累,因为今天差不多6点早上就起床赶回来大学,
但驾车的人一定会更累  我这累算什么啊~~

不过能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累一点是绝对没关系的 XD
(我才知道原来生日去green box唱K 会突然播生日歌然后工作人员会捧蛋糕进来的 XD)




昨天我说register的course有问题,
不过今天就算是全都解决了!!!(太好了!!
虽然还是没有之前排的那样完美,但能这样我就真的满足了
(虽然还是有点点不甘心,之前真的很努力去抢啊啊啊啊 T___T

不过现在能处理好就真的很好很好了,
真的很感谢很感谢在我无助时一直帮我的人 T_______T
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是会觉得自己是最麻烦的最没用的。

很谢谢你,是真的。









by P
09.09.2015  9.16p.m.

Tuesday, 8 September 2015

真的会努力

我一直都发现自己不冷静的时候,真的没办法想出任何事情,
遇到问题更是没办法想到解决方法,
所以我不管什么事,
我都会让自己想办法先冷静下来。


之前偶尔会为了小事就生气,
而今天则是因为一些事而难过,
我知道当时候的自己什么都想不到。

生气的时候就是被怒气冲昏了头啊啊,
只想着自己真的很气很气,根本就保持不了理智,
说的话做的事都会变得很伤人。

伤心的时候就是一直想到自己真的很伤心,
一直想很不好的事,整个人变到全都是负能量,
想到自己根本就解决不了事情,
什么都做不到,
就一直难过难过,
根本没想过应该要想办法解决而不是顾着伤心。



今天因为register course的事搞得我心情很不好,
不过伤心归伤心,我真的要想办法赶快解决,
下个星期就是第一天lab了,
下个星期就不能add drop了,
我真的真的不能顾着伤心啊啊啊啊!

如果能靠努力解决,那是最好不过了,
但如果真的一点都不顺利,我们也无可奈何了,
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不能放弃!!!


有时觉得遇到不如意的事也没什么不好,
自己就会变得很容易知足,
而且事情一旦解决了,就会很开心很开心,
(但如果可以当然还是希望没遇到什么问题啦哈哈哈)
我只想要自己乐观一点而已 XD



当然,为了自己,更为了关心我的人,
我真的会加油,不管在哪一方面都好。







by P
08.09.2015  10.45p.m.

Monday, 7 September 2015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但是……

昨天想写两篇,不过最后还是不了了之哈哈哈。
看哪一天得空我就写两篇好了 XDD


其实我已经正式开学了啊啊啊。
不过我自从上次迟了一星期才回去,这次也打算如此,
加上爸爸妈妈也因为要去旅行星期二才回家,
所以爸爸也不能载我上去啊,
最后就决定迟一个星期才回去了(笑


不过,第一天上课就传来了很多不好的消息啊啊啊啊。
特别是某个实验课的partner不再是Ad(上课最佳的伴 XD)了,
实验课的partner很重要,除了在实验课要好好配合一起做实验,
我们还必须合作写报告。


之前我试过跟一个不太熟的partner一起,
结果我真的整个sem都很可怜。

每个星期我都要催她快点做好她的部分,然后交给我做接下来的部分,
在实验课的时候她也一直按电话按不停根本没有好好做实验,
(我看得很开啦其实,实验我和Ad一直也没什么认真做一直在玩的啊 XD)

但她的问题(不熟的partner)就是每次都没准时给我报告,
有的时候还看到报告写得有点青菜 ,
那个sem真的过得很惨=_=


所以为了避开这些事,我和Ad都达成共识,
只愿意跟对方一起(听起来很奇怪 哈哈哈哈


或许很多人会说干吗酱认真,
只是功课啊,
可是我知道每次考试我都不太顺利,所以只能靠报告来拿分啊,
所以至少这个我也要认真一点,不然我分分钟都要retake  囧



但现在写blog的时候也想想,这种事或许是注定了,
躲也躲不掉了 哈哈哈哈
可能上天就是不要我太依赖Ad,所以才这样 /.\
我会努力真的 只是现在还不知道我的partner会是谁=_=
(拜托不要是XX男生就好,我已经够懒了  但他们绝对会比我懒3倍,
我也不想这么说,不过就是亲眼见证了,我遇到10个,10个都是那样)



总之,就是希望顺顺利利吧 XD
如果真的那么衰,我也只能当成是在考验我的忍耐力了 哈哈哈哈。





by P
07.09.2015  3.50p.m.


Sunday, 6 September 2015

芙蓉2天1夜:第一天的半天

星期一的时候,丽雯突然提议说要来一个short trip给我们聚聚,
因为每个人下星期就要开学了,
结果讨论了一下,舒慧就说只是想要烧点东西吃,
我就建议如果是这样不如就去马六甲好了,因为很近而已啊,
结果又讨论了一下,就说要去波德申,
说到星期二还没有结果,
我们又讨论了一下,最后丽雯就说要去芙蓉,还直接订了房间,
不给我们回头路 =_=


所以就很突然的,星期三就这样去了 哈哈哈哈。
只是两天一夜的short trip,
我爸笑问我芙蓉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啊  其实根本就没有,
反正她们也只是想要聚一聚,所以去哪里都一样啦 XDD


大概讨论了一下行程,决定先去唱K,
然后中午的行程还不知道,晚上去吃螃蟹,
星期四早上4点起床然后出发去茅草山……

但每次计划好的东西都是有变化的 XDD


我的儿时玩伴(真不想承认)大便是司机(这两天辛苦了!,
原本说好8点我走路去她家,
结果我迟了几分钟,没有准时出发 哈哈哈哈。

载了所有人后,出发前一张 XD


抵达的时候因为还很早,
所以我们就去大巴刹吃早餐!
(早餐的照片都在电话,然后我的电话被偷所以……)


吃了早餐,我们就冲去green box唱K !
到的时候已经10点半,可是我们可以唱到3点,
而且一个人才15块而已(包括午餐),很值得啊啊啊~


在green box里面也要拍一拍 XD








唱了很久不过好像都不够,
跟她们每次都会不小心太过high,乱唱乱喊一通自己爽,
而且喉咙和耳朵最后都会很可怜,
她们总是可以像是女鬼在叫般地唱(我只是笑就已经要断气了
特别是唱 野子 的时候(天啊,我不敢去回忆 哈哈哈哈哈

唱完了就真的不知道要去哪里,
结果丽雯这个cafe kaki就介绍我们去一间cafe吃韩式bingsu。

没记错名字是bros cafe :D
找waze就找到了。






环境很不错,cheese cake好吃,
还有我不吃carrot cake的,但这里的我还能吃几口 哈哈哈哈。

bingsu的配料有西瓜、蜜瓜、葡萄、瓜子、红豆还有vanila ice-cream,
我没有很喜欢吃冰,所以就觉得还好而已。

价钱都是2位数,实际多少我也不清楚 哈哈哈哈。



接下来就在下一篇写好了 XD





by P
06.09.2015  1.52p.m.

Friday, 4 September 2015

简单的教程:锁起手机 / 删除遗失手机的资料 (Anti-Theft)

原本已经决定好这一篇是写我和geli group去芙蓉的事,
不过我看了留言,发现原来我和博友们都是同类人(笑

很多人都不知道如果手机不见了,或是被偷走等等,
我们能通过信息,输入你原本设定的密码,
然后就能把手机锁起,或是直接删除里面的东西,
当然还可以上网追踪手机。

手机不见是小事,担心是里面的资料被盗用还是什么。
所以这很重要!!


除了我之前说的,通过google account也能这么做,
但如果想要方便,只要有antivirus的app就可以了!
我相信每个人的智能手机都有antivirus的app,只是没发现有 Anti-Theft 的功能而已 XD


所以我这一篇就写一写这个好了。
不然下次又下次,最后我就忘了还是懒惰分享了 XD

我不太会写什么教程,希望你们看得明白啦 哈哈哈。


因为我现在用我爸之前的手机,是lenovo牌的,
它里面就有一个叫SECUREit 的 antivirus app,
如果没有,可以去下载其他的antivirus,
像是大便介绍我的 AVG antivirus。



下载了AVG,需要输入电邮和密码这些(create account的惯例,
然后打开就会出现这样的画面。



看到Anti-Theft 吧?
点击进去,出现这样的画面。



我忘记在activate前 screenshot =_=
不过一进入,就会有一个button写着 “Turn On”(没记错的话,
点击,就已经activate了!

然后你就会收到电邮,告诉你该怎么使用。





电邮的指示很清楚,所以一定要看!


虽然我刚才说已经activate了,不过还没结束。
我还没说到怎样设定密码 XDD

回到app,


看到Anti-Theft Passowrd吗?
点击进去。


出现这个!
输入你想要的密码~

如果没有收到刚才我说的电邮,
还是可以在这里看到怎么使用的。

点击How to Use 就可以了!

信息的使用方式。



如果没收到电邮,可以点击email instructions,
就会收到了啦。



下面是锁起来的例子:

如果我的密码是 1234,
我只需要跟别人借手机,然后输入 “ AVGlock 1234 ” 发去你手机的号码,
就可以把你的手机锁起。
拿到你手机的人要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使用。

如果要删除资料,就换成 AVGWipe 1234,

就这样!


如果要换密码,或是关闭Anti-Theft,
就点击Anti-Theft Settings。
点击 Anti-Theft Settings


第二个就是换密码,最下面的就是关闭这功能。


如果要upgrade去更多的功能,是要付费的哦。
要付费的功能就是camera trap,也就是当我们在远处锁起我们的手机,
那架手机就会出现要我们输入密码。
如果输错超过3次,它就会自动用前置镜头把输密码的人照相。

还有就是device lock,就是如果手机的SIM card被换掉,
手机也会锁起来。




我的分享就这样,希望能帮到你们 (笑
其实我也不太会的,所以如果有错误就告诉我!
然后如果有问题,就在下面留言,我尽量回答看看(感觉我也不太会 XD






by P
04.09.2015  7.44p.m.

Thursday, 3 September 2015

关于我的手机被偷这件事

其实这一篇想花长点时间写,不过因为今天可能没什么时间,
所以可能写得不太仔细,
我尽量写清楚一点 哈哈哈。

昨天我就和geli group的朋友计划好一起去芙蓉来个两天一夜的聚会,
虽然说是计划好了,但我们也算是最后一分钟才决定要去,
所以有好几个人都不能一起去,
最后就只有5个人(包括我)去而已啦!



行程和做了什么我想下次再写好了(其实也没做到什么,
今天就来写一写昨天晚上发生的事 =_=


昨天晚上我们决定去 “街头烧蟹炒啦啦”(这招牌的名字是真的有点长,
因为天气的关系,所以我们选择坐在店的外面,
而我就刚好坐在两张连起来的四方桌中间,也就是最靠近外面的位子。

我突然想埋怨我们等了快一个小时,
但想到这一篇的重点不是这个 XD
啰嗦是我的习惯(笑


我是一整个trip负责拍照的人,所以食物来了我就拍照拍照,
然后心里一直想着吃,也很自然地把我的手机放在桌上(啊,真的绝对不可以!!

朋友们很快就吃饱,她们都去洗了手,最后剩下我一个,
我当天出门去玩超过一天的话我都是带双肩的背包,
除了因为背起来不会比单肩的累,也因为我也有一点点危机意识的(好啦,是之前有而已
我吃饱了,就把背包放在椅子上,
就走去洗手了。
(哦买噶我的危机意识到底去了哪里!!


然后我洗好了手,突然听到 舒慧大喊 “手机!”,
大便接着突然看着我说:“ XXX,你的电话!”,手还指着一个方向,
我马上知道怎么一回事了。


我回到位子,她们就开始七嘴八舌跟我说我的手机被拿掉然后过程怎样怎样,
其实就是两个人坐在摩托车上,经过我们的位子,后座的就伸手拿了我的手机,
大便看到他的手,丽雯看到他的样子,舒慧看到他拿了我的手机,571则在状况外(这女的……==)
我一直跟她们说不用紧不用紧,我怕她们会怪自己其实,因为这根本就是我的错啊啊啊,根本不关她们的事(但其实我只是想太多,她们完全就不会 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看到我的背包在椅子上,还有放在我电话旁原本还有大便的钱包,
都还有在,
我松了一口气!

然后我就觉得要赶快打电话给我爸爸,我担心他们会用我电话做坏事啊,骗我家人还是什么啊(我是看太多小说和电影,不过真的要以防万一啊
但后来想想我从来就没存过他们的名字,所以应该也没人知道这些号码是我的家人啦 哈哈哈。
所以我先是打给爸爸,然后也叫他帮我打电话去maxis问看怎样stop掉我的这个号码,
但如果偷东西的人不精,他应该也没办法开到我的电话(我有放PIN
不过571说他们会偷就会想到怎么解开我的PIN ,也对啊=_=


我也叫朋友她们每个人帮我开我的gmail,email,fb……
我统统把密码换过,然后log out,
大便问我有没有什么AVG还是什么anti virus的什么什么app,
我什么都不懂啊(我这样真的不行=_=

最后她想起可以通过google account把所有我电话里的资料锁起,然后删除,
(如果不是这件事我还真的不知道有这种东西)
我们一起去警局报案的当儿,她就帮我把所有资料都删除了。


我刚回到家,打开我的gmail,就看到我收到了这样的邮件。



幸好有这样的东西,我才不用担心他会乱用我的东西做奇怪的事(想太多。
当然,大便还教我以后就去download类似的app,
就是以后手机不见只需要输入某些密码,它就会把那手机里面的资料全部删除或是锁起来,
这样其他人就没办法看到你的资料了~(这东西真的不能懒惰了啊=_=


还有关于去警局报案的事,
是因为大家说去报案比较好。
大便说我去报案了,警方就会做事,至少会加强在那附近的巡逻,
虽然我们去报案是根本拿不回被偷的手机,但这是我们的责任,
也要多为别人着想(我听了真是哇噻 这女的真的懂很多


不过在警局有闹出一些笑话来,
下次再提好了 XDD

因为我没在现场,所以其他人的惊吓程度是比我高很多很多。
人没事就好啦,不幸中的大幸是我的背包和大便的钱包都还有在,
(以前不管怎样我离开座位都是会叫身边的人帮我看着东西的,可是时间久了就没有了)
有教训下次就会恢复危机意识了!!



因为我才回到家,等下又要出门,
所以这篇就这样啦!
希望我的分享对你们都有用!!





by P
03.09.2015  7.10p.m.

Wednesday, 2 September 2015

我妈妈是低头族

很多人说现在的年轻人都是 “低头族”,
但我家里最严重的低头族却是我老妈 XD

她现在真的是机不离身啊,
我们之前出游的话,她每次都是很快就在车上睡着,
一个小时的路程,她都是50分钟都在睡觉的(一点都不夸张,很厉害睡=_=
但现在,一个小时的路程,她一个小时都在滑手机看面子书!!

有这样情况的不只是我妈,连我爸也是!!
但我爸的情况会比老妈好一点啦。
前几天我和老爸跟她一起去吃东西,
东西来了他们两人还一直在滑,然后我会忍不住说他们,
但他们还可以看到完全听不到我在说话 =_=

偶尔他们两个人看到对方在外面吃东西,东西来的时候还在滑,
就会开玩笑zat一下,因为他们看手机的时候真的很很很专注啊
到底面子书有什么那么好看的东西啊?



最重要的是,我妈又很沉迷拍照,然后把它们放在wechat的朋友圈,
啊对,有的时候她看手机是不断重复看这些照片,
要不然就是edit照片,把它门排好组成一张照片,
所以啊,她不管去哪里都一定要拍照(她真的是50岁的人吗? 我真的不相信  哈哈哈哈
我爸不喜欢拍照,但他被逼当摄影师,
每次我跟他们出去的话,
老妈一定会逼我跟她一起拍照 =_=

我爸每次也是用很无奈的眼神看着我,就是跟我说:
“看吧,知道我很辛苦咧!一直都要跟她出去!”
偶尔还开玩笑zat我妈很麻烦多事,
我每次都在旁边看笑话(一点都不坏,因为他们真的很好笑 XD


然后这几天我妈更是特别地来烦我 哈哈哈哈。
她的手机突然很多问题~
昨天早上的问题是 没办法在面子书发照片,
我迷迷糊糊帮她看了,还是不知道原因。

然后午觉的时候她又再次打开门喊我,
向我求救说很多照片不见了,问我为什么会这样,
看电视的时候又问我为什么把照片存在pendrive了,手机就没有了……
总之她真的很紧张她的照片就是了(看到都好笑


虽然有的时候会觉得这些大人怎么一直都在看手机啊?
有时我还会看到妈妈在面子书看很多的食谱,要不然就是她最喜欢的燕菜装饰等等,
她觉得方便很多,因为不再需要买书来看了啊~

所以智能手机的出现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啊?

不过不管怎样,有了它也真带给我们不少乐趣啊 XDD
(我妈总是在照片方面闹出很多笑话)




by P
02.09.2015  4.54p.m.

Tuesday, 1 September 2015

1 天 1 post的开始,X的献身

因为最近都没什么更新部落格,所以被 “嗜睡者” 的八婆们念了一下,
(备注:嗜睡者的成员有 天使,阿金和梦梦)
结果聊聊一下我和阿金就突然决定我们以后每天都要写一篇,就从9月开始!!
(热血ing~~~~)

其实基本上我们不写都是因为没什么东西好写,
要不然就是发生的事不想写出来,
不过说好每天生活发生的小事都能写,
所以可能以后的部落格会闷一点点啦(笑



今天想写的是前几天看的《嫌疑犯X的献身》。
看过我的部落格应该都知道我很喜欢东野圭吾,但这一本小说我从来没看过,
只是之前在牛小流的部落格看到他提过。

然后最近我才发现原来它有电影(惊


我没看过小说,所以没办法比较。
但我迟些会去买来看,因为我觉得电影有一点点让人失望啊~
而且我看得有点不清不楚,甚至看着看着还会停下,
吃些东西,睡了一觉,再回来继续看哈哈哈哈。
因为前面的剧情真的有一点闷。


这篇观后感的照片都是从google找来的。



我不明白这海报为什么会放这两个人,
因为电影里面他们一个算是男二,一个算是女三吧=_=



她们是女主角,母女。
左边的是女儿美里,右边的是靖子。

故事一开始是 美里看到以前的爸爸(已经跟妈妈离婚)回来,因为这爸爸很没用,
就是那种离婚了还会回来欺负家人的那种人,
美里忍不住在爸爸离开前拿重物敲他的头,
结果经过一番挣扎,靖子勒死了他,不,应该说是两母女不小心“合力”杀了他(这……

邻居石神听到隔壁家有不对劲的声音,就去问个究竟,
结果发现了这件事,最后就帮她们隐瞒这件事。

然后,警方在某地方(不知道哪里)发现了一具尸体,
尸体没穿上任何衣物,脸被打烂,两手的指纹都被烧掉,
后来警方断定他就是靖子的前夫(我完全记不起他的名字


查了一段时间,最后,警方还是觉得 靖子的嫌疑是最大的。
但是,问题来了。

靖子和美里在死亡时间却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

男二汤川是物理教授,
他好像之前都帮忙警方查案,这一次也不例外。
他认为靖子是凶手,但却推不翻她和女儿的不在场证明。
然后他开始注意到住在她们隔壁的石神(职业是数学老师

他和石神其实是大学的同学,两个都是天才,已经很久不见。
左边的是汤川,右边的是石神

因为这个案件他们又开始接触,表面上看起来很好,
但其实男二一直觉得他跟案件有关系,但很肯定他不是凶手。

石神每次都会用电话联络靖子,教她怎么做才能让警方排除她的嫌疑。

看到这里,我会一直想为什么她们会有不在场证明啊?
明明那个时候靖子就是杀了人啊,怎么会跟女儿去看电影?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石神到底帮她们做了什么?



结局是真的意想不到啦,
其实整个故事是真的很不错的,我没想到石神竟然做了这些事啊,
铺成是好,但电影的走势起伏不大,
平平不只,也太多废话了(很多无关紧要的对话,看得有点显
我很冷静地看完差不多整部的电影,只是结局会吓到一下,
然后有一点点难过。
原来 “献身” 就是这个意思啊~(好奇就去看咯 哈哈哈


最后就是,
我个人是蛮喜欢靖子的,觉得她有种清秀美(笑

观后感大概就是这样了,
我觉得小说或许会比较好看。

等我看了小说再来写读后感好了 XD
或许到时会有不一样的想法哈哈哈。





by P
01.09.2015  2.38p.m.


Thursday, 13 August 2015

怡保渡假第一天:先去芙蓉唱个K,然后吃火锅

我的假期已经过了7788了,问我假期做了什么其实我也说不出。
能想到的就是看了很多很多的小说,

还有就是去了怡保而已 XDD

说要去怡保其实也是很突然,原本我和那安哥决定了去金马仑,
结果因为很多突发事件,商量后我们就很随便地决定去怡保(笑

当然,我们完全不会路,所以这几天都一直靠手机的waze,
只要你懂名字,上网就一定能找到地方 XDD


我题目会写 “渡假” 完全是因为我们真的就是去渡假,
没有去到什么旅游景点。
每天都睡到很迟很迟才起床,
完全就是去relax而已,
我在想以后我们的旅行是不是也这样啊?(这样真的好吗?哈哈哈
不过我是真的完全很享受的啦,因为真的很轻松很轻松  XD


第一天我们很早就从淡边出发,
不过因为我们两个都很爱唱歌(我不够他 当然,他可是任何时候都在唱=_=
所以我们一早就疯狂地决定一定要先去芙蓉的green box唱个3小时的k(一个人20块包吃喝的那种,
然后才出发去怡保(爱唱歌就是任性啊哈哈哈哈


不过我们出门总是会有意想不到的事,
那么早去房间都完了,剩下大房,而且只有2个小时,一个人也是RM20!!(怎么可以这样
我们的k瘾真的很重,所以就这样去唱了 XDD

那边的饮料、甜点和汤是任拿的!Milo很好喝~

海鲜辣意大利面,记得这个还要加5块钱,不值得啊~因为一点都不好吃

不知道什么鸡肉饭,还好而已

我没有这么粗鲁的,要相信我 /.\

安哥不适合入镜,所以就那么蒙哈哈哈哈哈



唱了就出发去怡保!
当然我们唱不太够,所以路上还是开着歌一直唱一直唱 哈哈哈。

到怡保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我们check in了hotel,来怡保应该吃怡保美食,
不过我实在太想吃火锅(有点欠打,所以我们就找了SS2的火锅,然后出发~

这火锅店在club house里面,很难找,
找到了谁知道我们去到的是它的酒家,要到楼上才是火锅店。
来到是完全没人的,有冷气,一个人RM26(没记错的话)任吃。

环境很舒服,有冷气,而且还有播歌
那边灯光很黄,我也没去调它哈哈哈


那边有炸料可以另外order,炸鱼丸很好吃!
那天有红豆汤,还有一些小包



年轻人的习惯,吃前一定要拍照 XDD
他比"peace"很娘哈哈哈哈
我们2个人吃很多很多哈哈哈

除了炸料,还有饭和面食也能order,不过我们就没叫啦,担心吃不完


 吃完了真的饱到不能动,去了MCD买了香蕉派我们就回hotel了。
冲好凉,我们就打开电视看一直都想看的悬疑类电影(buried、frozen还有一套不知道名字),
一看就看了3套,都很好看刺激,
一直看到四点才睡觉 XDD


第一天就这样若无其事地结束了  哈哈哈。





by P
13.08.2015  6.12p.m.


Thursday, 23 July 2015

2015 KLCC海外书市的小收获

还记得去年写KLCC书市的收获时,我还分成两篇来写。
一篇是小说篇,另一篇就是文娱馆的败家(笑


今年的KLCC书市,我在第一天就冲去了!!
可是我失策了!我竟然不知道文娱馆没那么早开!!啊啊~~

可是我也是没有其他时间能去了,一向来我都是要我爸带我去,
然后我今年问他要不要去的时候,他竟然回答我:

「 我去做么?显到死!」

还记得之前几年我说想去,他二话不说就说 好啊,
还问我几时要去,
然后每次都是我一个人在书市逛个最多两小时,
而他就和妈妈在KLCC逛街两小时。


好,对不起爸爸,原来他一直都觉得很显,
我爸妈真的好有爱  T____T
前几年被逼带我去真是辛苦你们了!!(鞠躬


幸好这次傻子陪我去了 XD
不过他也很可怜  要载我去,又要陪我逛,还要帮我拿那么多东西,
真是辛苦你了T.T
(但我也贡献了我家的myvi好吗?  )

每次都要陪我去做这些你不喜欢的事(OK我知道你看到会说你很愿意=_=
反正我很感激就是了  虽然我从来都不会说出口  哈哈哈哈



今年的书市有点让我失望啦,
我要的书很多都找不到,而且我是第一天去的耶,怎么这样?
连东野圭吾的书都没有啊(我只看到《梦幻花》


废话说完,接下来就来看一下我小小的收获。




1. 《乔治先生爱情诊断室》   George 著
2. 《神序1.0》   蛛古力 著
3. 《爱情这东西,我懂个屁?》   伊卡 著
4. 《蝉堡》   九把刀 著
5. 《猫爱上幸福,鱼怎会知道》   橘子 著
6. 《有你才幸福》   摩丝摩丝 著
7. 《63天说爱你》   黄启斌 著
8. 《毕业前告白》   郑玮庭 著




《乔治先生》是朋友李芯怡介绍的,说很好看,
我看了一点,的确不错。
之前有很多面对爱情问题的人会在面子书私讯作者,问他该怎么办,
而他的回复总是一针见血,很快就敲醒那些还执迷不悟的人。
(我曾经看过面子书很多人分享~~有兴趣可以去找来看看)

后来他开了一个App叫  『爱情诊断室』  继续为大众服务。
然后这本书都是他和这些人的对谈内容,还有一些他的见解。

我买的这本是 众阅堂 的,也就是简体版的,
不过我也看到繁体版(原装)的。




《神序》是蛛古力的第二本小说,
之前看过他的《罪孽的艺术》,觉得很不错,
不过我还没看《神序》,所以暂时不知道该怎么介绍 XD

得知作者当天也会去书市,所以我也拿到了他的签名~




《爱情这东西,我懂个屁?》我也还没看  囧
这是伊卡的第四部作品,是书名吸引我没错。
后来看伊卡说,
它竟然在书市卖到断货(我的天~~真的太强大了!!

我去的这天伊卡有签书会,所以我前几天就向他报名说我会去,
还拿到了他给的小礼物。

我不想拍照的,可是魔豆的工作人员(?)一直说要拍。
我又一直问「蛤,要咩?」
工作人员就说:「是的,要!」
哈哈哈哈 真是!幸好出来的效果不错 XD

当天排队真的等了很久(很多人,伊卡签名也很用心),
所以我们还看了不少之前得奖的短片。




《蝉堡》是九把刀的新作,然后……
我也还没看 XDDD
要买前我其实犹豫了很久,
不知道要不要买马来西亚版的(我觉得繁体的很有feel啊真的 :OO
但因为是新的,所以台湾版的也还没出啊当时,
觉得还是不想等了,所以就直接买了。

话说  蝉堡  是杀手杀了人会拿到的小说,
然后我完全联想不到故事会说什么? 哈哈哈哈。

p/s一下,他的上一本《杀手  末路花开的美梦》真的好看啊!!
看完的时候会激动一下,然后不断地想他怎么会想到这样的故事  真的强啊~
(不过我看到有一点乱其实)



《猫鱼》其实是橘子很多年前的小说,但我一直都买不到台湾版的,
所以只好买 马来西亚版的 哈。




最后三本是Rawangboy送我的,感恩。
《有你才幸福》是漫画,看了真的觉得摩丝摩丝很幸福 XDD
真的不错看一下 哈哈哈。


《63天》剧情跟其他爱情小说不同,
它是用男生的角度写的故事,
故事里面有一个他很想要复合的前女友,
却突然冒出一个倒追他的女生,

然后就是 哇噻 我超想揍里面的男主角!!=_=
好,不说了 哈哈哈哈。


《毕业前》我也看了,这本我就觉得不错好看耶。
跟以往同个出版社的爱情小说也是不太一样,
作者郑玮庭的文笔也不错,
故事也吸引我,
想说出版社的水准真的有提高了一些(怪不得对我的要求也那么高  囧
好 我会努力!!(笑




很多人得知我买这些而已都很惊讶(除了我妈
其实距离上一次的阅读大马书展不过才几个月,
上次买的书我都还没看完,所以能买少我就尽量买少一点啦 XD
(不过也是没什么书买,我的东野圭吾和东泽的书 T_T

我跟我妈说我才买了5本,她很激动地提高语气:

「才5本?!5本还不多啊?」

不过她都是半开玩笑的语气啦 哈哈哈哈。




所以这篇就这样啦。





by P
23.07.2015  7.38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