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February 2015

随便的游记:在猫城的第二天——人猿、温泉和长屋(13.01.2015)

一个星期写一天,我发现当时在古晋的回忆开始有点模糊了,
说模糊也不完全模糊啦,只是细节开始模糊,
但主要开心的回忆还是记得的 (笑


第一天很累,但欣慧突然告诉我们第二天七点半就要出门了。
然后我们全部人都是  “我的天啊  那么早!!”
但无可奈何啦,
所以我们第二天真的很早起,然后准时出发!!

第二天的早餐吃得超级饱,李爸爸和李妈妈都是两碗两碗叫,
我们四个人要吃八碗,所以粗糙计算下,
一个人就要吃两碗 =_=


这个,没记错的话是 红糟粉。
(第二天的食物名称都没记录到,所以我真的不记得了  囧)

 这个我挺喜欢的。鼎边湖(没记错的话again)


 kuah zap!这个好吃,汤就很像肉骨茶的汤。


Sarawak Laksa。
恕我不会欣赏。我真的不会欣赏=_=
可能是挤了酸柑,它的酸很奇怪,感觉跟laksa的味道很不搭。



吃了早餐,就出发去看 人猿(Orang Utan)。
入门票 RM5 




不过我们都没有很想看,毕竟我对人猿没什么兴趣
我也不该对它有兴趣啊(笑



那边很多外国人,大家都等了很久很久,
又不能讲话,怕吓到它不敢出来,
我们就一直听喂食的大哥叫着同一个名字的人猿(忘了什么名

结果最后,喂食的那位大哥就说人猿应该不会出来了,
要我们下午再到回去。




然后我们离开,去了温泉!(如果这算是温泉的话)

要到这个温泉需要走很小段的河路,
我就突然想起在几年前的露营曾经也有踏着河里的石头走河路,
当时的河路难走多了,但是 这里的石头都很滑,
真的要很小心~~~




然后就是浸脚啦。
我还是第一次可以听着潺潺流水声、整个人在大自然中浸脚,
感觉还挺不错的(只是热了一点 囧

因为几个朋友都没试过脚浸温泉,
所以看见她们不敢不敢、怕烧的样子还真的有点好笑(谁叫她们平时都欺负我


跟李舜敏的合照是必要的 XD



脚一浸了上来,都红了!
大家都有明显从膝盖开始往下的红印。


浸了脚,又要过河,
结果石头太滑,
我终于跌倒了,哈哈哈哈哈(天啊,想到就觉得好笑
我没有带多余的衣物来啊,简直是超可怜 =_=



然后我们就去了长屋走走。
不知道入门票多少钱=_=

入口能喝酒啊~
很好喝的酒 XDD


 里面其实没什么,个人真的觉得没什么。
只是因为我们都穿拖鞋,所以很难走路。




然后到了午餐时间。
只吃了普通的汤面。


李爸爸又带我们回去看人猿 (李爸爸死都要看到 哈哈哈哈

我们又等了很久,结果喂食的大哥还是说抱歉,
所以我们跟人猿真的没有猿粪(?



当天的行程就这样,只到四点多。
我们回家冲凉休息,没记错的话六点半就出门吃晚餐了(真的好早=_=


其实当晚的晚餐我不太想拍,因为真的很懒惰,
我已经饿扁了,可是李爸爸特别交代 “要让电话先吃啊”
都怪李舜敏乱教的,我也意思意思随便拍一拍,

不只那么少,只是到了后面我懒惰拍了(都说意思意思了 XD



这个biding 被交代要特写,哈哈哈哈
听说西马只有马六甲能吃到?(我怎么都不知道

不过这菜真的不错吃下~


鹿........肉........
(无法想像我吃了)

感谢李家人当天又请了不少客!
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然后,
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



啊还有一个小插曲,
凯琳晚餐的时候点了小麦草汁,老板娘就问她要不要加奶,

大家当场傻掉。

小麦草加奶还能喝吗(惊讶


然后李爸爸和李妈妈就告诉我们,
在这里大家都是和小麦草加奶的啊(叫小麦草C),

还有我平时喜欢点的凉茶和玉米他们都是临时泡的,
不像我们这边都是煲了一大锅。

长知识了啊~


突然想起之前有一次跟前室友Wendy(来自诗巫的)出去吃东西,
她点了cincai C,我和店员当时都听不清楚她说什么,
结果店员拿了凉粉给她。

她就问怎么没有奶(惊
凉粉可以加奶喝的吗?

真的无法想像啊~~~
东马人都那么喜欢C吗?






by P
07.02.2015  6.04p.m.

27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红糟粉,其实少了一个字,就是“干”,变成红糟粉干,和鼎边糊一样福州籍贯的食物,通常在砂州中区比较容易吃到。
    原来古晋也会吃到!我每次去古晋都是找Laksa Sarawak和Mee Kolok (干捞面),不是我家乡没有,只是古晋的最道地。
    话说我今天煮了糟菜粉干当三餐,呵呵!~分别在于我没有放红糟,只放糟菜,而且是从家乡带来,不知道为什么这里买不到。
    那个Biding~~~我们称它为Milian,炒Belacan或红酒最好吃,我还真不知马六甲也有这道菜~~~

    Erm...你的朋友应该要叫Susu Cincau比较对啦,而且我们还有三色奶茶(茶+奶+小麦草/Gula Melaka) ,我在我工作地方有看到,只是没喝过~好像这是我第一次在这里留言最长的一次,Paiseh~

    哎哟,我要回乡啦~~~不过这次不会去找这些食物吃,大家过年不开店啊,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有个干字!!哈哈哈哈~
      不过我还是听古晋的朋友说去Sibu吃比较好吃哦~~
      不过我觉得红糟真的没什么特别,只是汤是红色的而已,糟菜这里应该是没有吧?我没有吃过XDD
      哦,Biding有那么多名字啊,对对炒Belacan好吃!!!我也不知道马六甲有,是我朋友的舅舅告诉我们的哈哈哈~

      可是她告诉我在sibu都是叫C的,而且我听到在kuching也是叫C,哈哈哈,
      三色奶茶我懂,因为我们这里也有~
      对啊,看到你第一次留那么长顿时觉得很感动 XDD 完全不用觉得paisehh我看得很高兴 哈哈哈!
      哎呀,过年了啦,可以回了啦!!!XDD

      Delete
  3. 那边的食物很特别呢!

    红糟粉,我很喜欢吃,坐月时吃很多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听说坐月吃的 哈哈哈哈!

      Delete
  4. 东马laksa和西马很不一样,西马人通常吃不惯砂捞越的laksa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听说过 哈哈哈!
      所以我也算是吃不惯的那个 XDD

      Delete
  5. 哇好棒啊,有机会我也想去东马旅行。而且早上看到你的食物照真的饿超想吃的XD

    嗯嗯,打篮球的男生真的很好看,很耀眼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吃就吃吧 XDD
      有机会的话是可以去走走看看的 哈哈哈!

      啊对,很认同!整个就是帅气 哈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6. 北马和南马不一样,自然东马和西马也有区别了,哈哈
    看你的分享总算知道了!
    话说西马马六甲只有的菜色什么名堂?我这马六甲人还真不知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东马和西马不同的东西真的很多@@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我只是听说哈哈哈哈
      (我也算是半个马六甲人,可是我也不知道/.\

      Delete
  7. 猿粪这种东西,是不强求的~~
    人猿当天可能好害羞啊啊~哈哈

    其实我还没有去过sabah sarawak leh
    我知道他们事物的口味跟我们很不一样~
    不晓得自己会不会觉得好吃呢~

    其实tampin人不是应该都有吃过鹿肉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概是害羞给我看到啦(偷笑

      我觉得sabah sarawak是要出国前去的,所以你啊……
      还是算了,不要去了,哈哈哈哈哈哈
      他们的口味真的跟我们很不一样!

      tampin人会吃过,只是我一向来都没吃,哈哈哈哈
      可是在那边我就不能太挑食啦XDD

      Delete
  8. 哈哈都是我熟悉的食物!XD
    那个bidding 我也叫millian,然后不知道你在旅途中有没有吃到mani 菜 :p

    除了喜欢CCC 我还喜欢teh C special 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你不熟悉那你就真的不是那边的人了啊XDD
      为什么叫这么奇怪的名字?(笑
      mani菜?跟钱的读音好像!哈哈哈阿海

      Teh C special又是怎样的=_=

      Delete
  9. 鹿肉很好吃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一直是我很喜欢做的事情!

    ReplyDelete
  11. 什么都是CCCC,大家习俗不一样。
    人猿无缘,该不会一大片森林只有一只吧。。。
    鹿肉我以前小时候吃过一次,印象中很好吃的,现在应该不敢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什么都C啊~~~
      我也在猜是不是只有一只,因为他一直叫着同一只=_=
      我是不敢吃的 /.\

      Delete
  12. 全部都是我没吃过的,鼎边湖看起来很好吃==+

    不过看人猿确实妙就妙在能否遇到猿粪XDDD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说,我连猿粪都看不到,也难过没看到人猿了 XDD

      Delete
  13. 哇,早餐很丰富啊!^^(而且平均一人吃两碗好强哦~)
    买了门票最后都没见到人猿真的很可惜啊~QwQ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真的很饱…………
      哈哈哈,对啊,不过没关系啦 XD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