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rch 2015

自己的一些想法

一直以来,对于大家谈着以后的事情,
我都没有太多的想法,
偶尔会烦恼,偶尔听了就算,

刚才听着家人说话,听着听着,
想起了之前朋友们告诉我一些关于未来烦恼的事,
真的发现  身边的一切都在随着自己的年龄在成长。


成长是好事吗?
我时常会有这样的疑问。
我总是觉得自己除了年龄和长相都因为成长而改变以外,
其他的都没有什么变化,
不会深思熟虑,不会想太多,有的时候就算得想,但我还是会选择什么都不去想,
因为我知道只要我真的静下心来好好想想,
一切一切就会变得有点不一样。

成长,最令人感到讨厌的就是改变。
而烦恼这东西看着你的年龄慢慢增加,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强大,
强大到让自己总是怀念起以前的烦恼,
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都不想接受自己已经长大的事实。


但抛开比较偏激的想法,
这些都是人生的必经之路,
就算解决烦恼的过程一直都在处在乌云密布的状况下,
但只有不害怕、不断地克服新的困难和成长,就会看见躲在云里的太阳。
就算它不愿意出来都好,总会有办法把云给驱走,
就算驱不走,那就让自己好好沉淀,换个看法,然后换个位置,
总会有看见太阳的一天,哪怕你得到的只是微弱的阳光,也好。
这也是你努力过的证明。努力解决眼前困难的证明。

至少也证明了,自己的努力,还是会有一点点的成果的。


我从来就不相信,努力会完全没有得到任何回报。
如果没有回报,那就只是自己不够努力而已。

当然,我一直都相信,一向来经历的失败,除了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
也因为自己急于想成功,忽略了很多本来就应该经历的过程。


有些事情,真的还是  慢慢来,比较快。
想要快,反而什么都做不成。


这是我一直要记住的一点。







by P
29.03.2015   8.12p.m.

28 comments:

  1. 似乎好像有点emo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没有,我完全没有emo咧,我只是写来提醒自己xD

      Delete
  2. 努力真的不一定有回报,不是自己不够努力。
    但是不管结果如何,至少自己努力过,无愧于心那才是重点。
    很多时候,结果不是最重要的,当中的过程才更刻骨铭心。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我还是会选择乐观点面对,要是完全不努力,就肯定不会有回报。
      所以还是多想想努力就可以得到的回报,这样就会有动力了 :DD
      嗯,我认同你说的,过程真的才是最让人忘不了的。

      Delete
  3. 貌似我们最近都很烦恼。

    你说的话,就是我所想到东西。

    可能自己不够努力吧,只能再努力一些,大家都要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放心,会过去的,一定会过去的!
      所以我们要更加更加地努力!

      Delete
  4. 以前小时候会很想要快点长大,但是长大了却很想要回去幼儿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人生真是充满矛盾。

      Delete
  5. 成长不可怕,最怕是不敢面对。

    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6. 欲速则不达,我很急性子,想把事情赶快做好,可是往往都做不好
    前人说的慢工出细活,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所以还是 慢慢来,比较快!!

      Delete
  7. 不管怎样,只要有努力,就会有回报!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依然如此相信着!!
      会加油的!!

      Delete
  8. 最害怕的是改变,所以我一直在寻求一份安定,好让自己能放松,来想更多的东西~
    加油,让自己慢慢适应那些过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讨厌改变,特别是已经习惯的东西,要是突然不见了,
      我会很不知所措吧。

      Delete
  9. 成长不是一朝一幕的事情,我们都是在时间的教育下慢慢发芽的。
    好好加油,有些事情等不了别人来教导,我们要自己领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你说得对。
      我要自己领悟的事实在太多了。

      Delete
  10. 我也常為同樣的想法懊惱。但總會好起來的吧。=)

    ReplyDelete
  11. 没错,比起讨厌长大,更讨厌改变。
    可是,Surprise will never happens in your comfort zone.
    嘛,这句话总哪里来的我不知道,只是记忆深刻。
    刚好想起,可能这句话给带给你什么。

    生活愉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好对啊啊啊啊~
      嗯,我收到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