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September 2015

1 天 1 post的开始,X的献身

因为最近都没什么更新部落格,所以被 “嗜睡者” 的八婆们念了一下,
(备注:嗜睡者的成员有 天使,阿金和梦梦)
结果聊聊一下我和阿金就突然决定我们以后每天都要写一篇,就从9月开始!!
(热血ing~~~~)

其实基本上我们不写都是因为没什么东西好写,
要不然就是发生的事不想写出来,
不过说好每天生活发生的小事都能写,
所以可能以后的部落格会闷一点点啦(笑



今天想写的是前几天看的《嫌疑犯X的献身》。
看过我的部落格应该都知道我很喜欢东野圭吾,但这一本小说我从来没看过,
只是之前在牛小流的部落格看到他提过。

然后最近我才发现原来它有电影(惊


我没看过小说,所以没办法比较。
但我迟些会去买来看,因为我觉得电影有一点点让人失望啊~
而且我看得有点不清不楚,甚至看着看着还会停下,
吃些东西,睡了一觉,再回来继续看哈哈哈哈。
因为前面的剧情真的有一点闷。


这篇观后感的照片都是从google找来的。



我不明白这海报为什么会放这两个人,
因为电影里面他们一个算是男二,一个算是女三吧=_=



她们是女主角,母女。
左边的是女儿美里,右边的是靖子。

故事一开始是 美里看到以前的爸爸(已经跟妈妈离婚)回来,因为这爸爸很没用,
就是那种离婚了还会回来欺负家人的那种人,
美里忍不住在爸爸离开前拿重物敲他的头,
结果经过一番挣扎,靖子勒死了他,不,应该说是两母女不小心“合力”杀了他(这……

邻居石神听到隔壁家有不对劲的声音,就去问个究竟,
结果发现了这件事,最后就帮她们隐瞒这件事。

然后,警方在某地方(不知道哪里)发现了一具尸体,
尸体没穿上任何衣物,脸被打烂,两手的指纹都被烧掉,
后来警方断定他就是靖子的前夫(我完全记不起他的名字


查了一段时间,最后,警方还是觉得 靖子的嫌疑是最大的。
但是,问题来了。

靖子和美里在死亡时间却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

男二汤川是物理教授,
他好像之前都帮忙警方查案,这一次也不例外。
他认为靖子是凶手,但却推不翻她和女儿的不在场证明。
然后他开始注意到住在她们隔壁的石神(职业是数学老师

他和石神其实是大学的同学,两个都是天才,已经很久不见。
左边的是汤川,右边的是石神

因为这个案件他们又开始接触,表面上看起来很好,
但其实男二一直觉得他跟案件有关系,但很肯定他不是凶手。

石神每次都会用电话联络靖子,教她怎么做才能让警方排除她的嫌疑。

看到这里,我会一直想为什么她们会有不在场证明啊?
明明那个时候靖子就是杀了人啊,怎么会跟女儿去看电影?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石神到底帮她们做了什么?



结局是真的意想不到啦,
其实整个故事是真的很不错的,我没想到石神竟然做了这些事啊,
铺成是好,但电影的走势起伏不大,
平平不只,也太多废话了(很多无关紧要的对话,看得有点显
我很冷静地看完差不多整部的电影,只是结局会吓到一下,
然后有一点点难过。
原来 “献身” 就是这个意思啊~(好奇就去看咯 哈哈哈


最后就是,
我个人是蛮喜欢靖子的,觉得她有种清秀美(笑

观后感大概就是这样了,
我觉得小说或许会比较好看。

等我看了小说再来写读后感好了 XD
或许到时会有不一样的想法哈哈哈。





by P
01.09.2015  2.38p.m.


23 comments:

  1. 哇哇每天更新有读后感么? xDDD 感觉蛮不错看,还是等小说好了(额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读后感需要比较长一点的时间咧,看怎样咯 XDD
      我是真的觉得看小说应该比较好哈哈哈~

      Delete
    2. 会不会就这样习惯一天一更了呢? xD

      Delete
  2. 加油啊,我是不可能一天一 post 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明白,我现在也有点来不及的感觉 XDD

      Delete
  3. 哈哈哈哈 好开心 你好像已经回复留言了耶 你每天一POST就加油吧 我不懂会不会参与啊 (还有什么八婆啦 怒视 LOL)

    所以不在场证据是怎么来的 我很好奇啊很好奇

    我昨天看到一则新闻是印度有个名女人为了嫁进豪门 隐瞒自己和女儿的身份 说自己的女儿是自己的妹妹

    结果女儿喜欢上丈夫前妻的儿子 她就动了杀机 把女儿杀死再烧掉 总之这个社会很恐怖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嘿,我知道你已经参与了 XDDD
      我才不要告诉你!!
      我也有看到这新闻耶 哈哈哈哈 真的好夸张=_=

      Delete
  4. 一天一post,哇噻!加油!
    這個我對小說有興趣,電影看起來沒有~我對日劇之類的興趣很低,但小說我很喜歡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好担心做不到XDDDD 会加油的!!
      对对对,还是看小说好了哈哈哈哈

      Delete
  5. 我看到阿妮说你回复留言了耶,我还没看,希望不会失望~

    还有,我们不是八婆,我们这是好奇心~~~

    我想知道结局耶!剧透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结果中你们说了 XDD
      不好听就是八婆咯 哈哈哈哈~
      自己去看啦,这样都不好看了!

      Delete
  6. 哦噢。。好棒啊!每天都能看到你更新~^^

    ReplyDelete
  7. 加油啊! 习惯了一个月后,就可以搞个365天更新,呵呵!

    ReplyDelete
  8. 说到做到哦XD


    我也觉得电影节奏很慢,有些沉闷,但绝对是导演的问题。因为我看原著可是看得津津有味,甚至最后有种想哭的冲动……原来最难以书写的情节是人性。

    既然你看了电影,就无需看原著了,毕竟你都懂案件诡计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啦 XDD

      哈,果然不是我的问题!真的吗真的吗?
      这样不行啦,我还要看小说哈哈哈哈~

      Delete
  9. 太好啦~感激不尽, 我每天都能到你这儿看文章啦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