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September 2015

简单的教程:锁起手机 / 删除遗失手机的资料 (Anti-Theft)

原本已经决定好这一篇是写我和geli group去芙蓉的事,
不过我看了留言,发现原来我和博友们都是同类人(笑

很多人都不知道如果手机不见了,或是被偷走等等,
我们能通过信息,输入你原本设定的密码,
然后就能把手机锁起,或是直接删除里面的东西,
当然还可以上网追踪手机。

手机不见是小事,担心是里面的资料被盗用还是什么。
所以这很重要!!


除了我之前说的,通过google account也能这么做,
但如果想要方便,只要有antivirus的app就可以了!
我相信每个人的智能手机都有antivirus的app,只是没发现有 Anti-Theft 的功能而已 XD


所以我这一篇就写一写这个好了。
不然下次又下次,最后我就忘了还是懒惰分享了 XD

我不太会写什么教程,希望你们看得明白啦 哈哈哈。


因为我现在用我爸之前的手机,是lenovo牌的,
它里面就有一个叫SECUREit 的 antivirus app,
如果没有,可以去下载其他的antivirus,
像是大便介绍我的 AVG antivirus。



下载了AVG,需要输入电邮和密码这些(create account的惯例,
然后打开就会出现这样的画面。



看到Anti-Theft 吧?
点击进去,出现这样的画面。



我忘记在activate前 screenshot =_=
不过一进入,就会有一个button写着 “Turn On”(没记错的话,
点击,就已经activate了!

然后你就会收到电邮,告诉你该怎么使用。





电邮的指示很清楚,所以一定要看!


虽然我刚才说已经activate了,不过还没结束。
我还没说到怎样设定密码 XDD

回到app,


看到Anti-Theft Passowrd吗?
点击进去。


出现这个!
输入你想要的密码~

如果没有收到刚才我说的电邮,
还是可以在这里看到怎么使用的。

点击How to Use 就可以了!

信息的使用方式。



如果没收到电邮,可以点击email instructions,
就会收到了啦。



下面是锁起来的例子:

如果我的密码是 1234,
我只需要跟别人借手机,然后输入 “ AVGlock 1234 ” 发去你手机的号码,
就可以把你的手机锁起。
拿到你手机的人要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使用。

如果要删除资料,就换成 AVGWipe 1234,

就这样!


如果要换密码,或是关闭Anti-Theft,
就点击Anti-Theft Settings。
点击 Anti-Theft Settings


第二个就是换密码,最下面的就是关闭这功能。


如果要upgrade去更多的功能,是要付费的哦。
要付费的功能就是camera trap,也就是当我们在远处锁起我们的手机,
那架手机就会出现要我们输入密码。
如果输错超过3次,它就会自动用前置镜头把输密码的人照相。

还有就是device lock,就是如果手机的SIM card被换掉,
手机也会锁起来。




我的分享就这样,希望能帮到你们 (笑
其实我也不太会的,所以如果有错误就告诉我!
然后如果有问题,就在下面留言,我尽量回答看看(感觉我也不太会 XD






by P
04.09.2015  7.44p.m.

10 comments:

  1. 写教程应该真的很不容易啊 找一天我会认真看的

    ReplyDelete
  2. 写得很详细啊!学了新东西,感激不尽~^^

    ReplyDelete
  3. 打算下载了,kapersky品牌的anti theft 要付费的说 TAT

    gamxia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有很多都要付费耶 /.\

      Delete
  4. 我之前有下载过这个,可是不会用~哈哈!

    ReplyDelete
  5. 我有下载这个软件,没想到还有这个用途(惊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