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September 2015

果然是 “假面” 啊!



今天的post是真的不知道该写什么,
想到很久没写读后感,
所以就重新翻了翻我的instagram(每次想写都会第一时间写在那边 XD

这本是假期时看的,因为instagram的空间有限,
所以读后感也有点短 哈哈哈哈。




书名:假面山庄杀人事件
作者:东野圭吾
出版社:皇冠
字体:繁体
页数:256页
类型:悬疑推理小说

啊,这本是牛小流推荐的!
怎么说他也是一个推理小说的作者,
所以他推荐的我当然要快点翻完,哈。

故事的一开始就是一个看似很不自然的车祸意外,
而造成某人身亡,
三个月后,跟死者有关系的一些人聚集在深山里的别墅。
他们正好碰见了两个在逃亡中的抢匪,无奈成为了人质,被逼与世隔绝了好几天。
这段期间,他们想要逃走,但却有内鬼破坏,最后还有人惨遭杀害。

通常依照这样的走势,我们都一定猜到当初的车祸并不单纯。
最后的真相虽然还是让我吓了一下,
不过就只有一下而已。
读完后其实还蛮平静的,没有之前有过的激动。
或许也是因为真相有点难过的关系吧。
但它却是好看的,只是因为我看过他更好看的小说 所以会比较而已  哈哈。

我很肯定的是,应该没什么人在读到最后之前,就猜到会是这样的结局。
大概只能猜对一半?不可能完全猜到会是这么一回事。
因为作者完全就在一开始让人产生了一些错觉啊,
整个就是在骗人 天啊~(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这样认为而已 哈哈哈)

整体来说,依然是可以看到作者精巧的设计,也是很值得一看的书。
但比起类似的故事,我个人觉得《在大学封闭的山庄里》的乍舌程度会高一点点。
还记得当时看完整个就是很激动!
也是我的第一本东野圭吾 XDD
就是因为看了这本,所以才有接下来越来越多的东野圭吾 哈哈哈。




话说虽然东野圭吾的书很少让人失望,
但还是有几本个人是不喜欢,也有点失望的
(读后感这东西很主观其实,我不喜欢不代表其他人也不喜欢啦 哈哈哈):

1. 《空洞的十字架》
这本该怎么说呢,它虽然也算是推理小说,但却没有其他同类小说般精彩,
它是挑战社会道德议题之作。
杀了人的犯人,到底要如何才能弥补他的过失?
就算被判死刑,他们背负的是空洞的十字架,不一定有反省之心。
如果只是被判坐牢,他们又凭什么杀了人却能好好地活着?

这本书我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才看完。
我不推荐,因为我认为它不是一般人会想看的书 /.\



2. 《美丽的凶器》
其实我不知道这本是不是推理小说,
因为我觉得没什么需要推理的地方。

故事大概就是某女运动员看到一直培育自己的人被四个人联手杀了,
所以决定报复,但奈何自己是外国人,
也一直被关在一个地方,没接触外界,
所以在寻找他们的过程中会有些辛苦,
而一方面警方也在追捕她……

虽然我觉得这本比较普通,但结局却让我难过了一下。



3. 《学生街杀人》
这本很久很久以前看的,故事不太记得了,
但我记得当时看了我是觉得怎么跟好看的差那么远……
有时间我重看再写读后感好了 哈哈哈。



也有一些是在 “还可以” 的范围里。
不过我想下次再说好了 哈哈哈。

目前为止,
个人最喜欢的还是 《解忧杂货店》看得很感动也觉得他很厉害很厉害,
然后就是《在大雪封闭的山庄里》。
我还有很多没看,之前Yonji介绍了很多说是很好看的(但我却一本都还没买到……,
他也是推理小说的作者啊,所以我相信也会是好看的!!

话说除了东野圭吾,
其他的推理小说作者,我还喜欢红蜻蜓出版社的王元 XD
而且她是本地的作者!!!
虽然很多人说红蜻蜓的书都适合年纪比较小的读者看,
但王元的绝对是不同的 XDD
(最近我都跟身边的人提到王元,而且他们看了《伦敦的铁桥垮下来》都说王元很厉害,
对啦,天使,其中一个就是你 哈哈哈)





by P
15.09.2015  5.30p.m.

9 comments:

  1. 哈哈哈哈 王元真的很厉害!!!! 我比较喜欢莫比乌斯啊其实 lol 不过伦敦铁桥也不错 我喜欢那句话 也喜欢故事的最后 真的没有想到皇冠是这样找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莫比乌斯也很好看!!不错晚上看会怕怕一点是真的 XD
      不过我觉得伦敦的情节很意想不到!

      Delete
  2. 我看过东野的同级生,很久很久之前看过,哈哈!《解忧》买了很久还没看啊!

    我那天也买了《莫比乌斯》来看,真的很好看啊!在考虑吧要不要看埋《伦敦铁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同级生我也看过,个人觉得它是在 “还可以” 里面 哈哈哈~
      是啊我记得你说过,你到底要几时看的啊?XDD
      哇,你竟然去买了!!!

      Delete
  3. 解忧杂货店 这本我4月买回来到现在都还没看过,
    当初买的时候没想到后来那么多人热推好看
    现在我开始对 东野圭吾 这个作家 感兴趣了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就赶快去看吧 XD
      可是解忧嘛,我记得去年去很多人热推了 哈哈哈~

      Delete
  4. 哇...你用了多少时间读完那么多本书?好棒!!!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现在看书的速度已经很慢了 那些都是以前看的啦 哈哈哈!

      Delete
  5. 我在看着《解忧杂货店》,看到一半了XD

    《大雪封闭的山庄》?果断地列为必看的书之一,下一次我去找找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