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September 2015

关于我的手机被偷这件事

其实这一篇想花长点时间写,不过因为今天可能没什么时间,
所以可能写得不太仔细,
我尽量写清楚一点 哈哈哈。

昨天我就和geli group的朋友计划好一起去芙蓉来个两天一夜的聚会,
虽然说是计划好了,但我们也算是最后一分钟才决定要去,
所以有好几个人都不能一起去,
最后就只有5个人(包括我)去而已啦!



行程和做了什么我想下次再写好了(其实也没做到什么,
今天就来写一写昨天晚上发生的事 =_=


昨天晚上我们决定去 “街头烧蟹炒啦啦”(这招牌的名字是真的有点长,
因为天气的关系,所以我们选择坐在店的外面,
而我就刚好坐在两张连起来的四方桌中间,也就是最靠近外面的位子。

我突然想埋怨我们等了快一个小时,
但想到这一篇的重点不是这个 XD
啰嗦是我的习惯(笑


我是一整个trip负责拍照的人,所以食物来了我就拍照拍照,
然后心里一直想着吃,也很自然地把我的手机放在桌上(啊,真的绝对不可以!!

朋友们很快就吃饱,她们都去洗了手,最后剩下我一个,
我当天出门去玩超过一天的话我都是带双肩的背包,
除了因为背起来不会比单肩的累,也因为我也有一点点危机意识的(好啦,是之前有而已
我吃饱了,就把背包放在椅子上,
就走去洗手了。
(哦买噶我的危机意识到底去了哪里!!


然后我洗好了手,突然听到 舒慧大喊 “手机!”,
大便接着突然看着我说:“ XXX,你的电话!”,手还指着一个方向,
我马上知道怎么一回事了。


我回到位子,她们就开始七嘴八舌跟我说我的手机被拿掉然后过程怎样怎样,
其实就是两个人坐在摩托车上,经过我们的位子,后座的就伸手拿了我的手机,
大便看到他的手,丽雯看到他的样子,舒慧看到他拿了我的手机,571则在状况外(这女的……==)
我一直跟她们说不用紧不用紧,我怕她们会怪自己其实,因为这根本就是我的错啊啊啊,根本不关她们的事(但其实我只是想太多,她们完全就不会 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看到我的背包在椅子上,还有放在我电话旁原本还有大便的钱包,
都还有在,
我松了一口气!

然后我就觉得要赶快打电话给我爸爸,我担心他们会用我电话做坏事啊,骗我家人还是什么啊(我是看太多小说和电影,不过真的要以防万一啊
但后来想想我从来就没存过他们的名字,所以应该也没人知道这些号码是我的家人啦 哈哈哈。
所以我先是打给爸爸,然后也叫他帮我打电话去maxis问看怎样stop掉我的这个号码,
但如果偷东西的人不精,他应该也没办法开到我的电话(我有放PIN
不过571说他们会偷就会想到怎么解开我的PIN ,也对啊=_=


我也叫朋友她们每个人帮我开我的gmail,email,fb……
我统统把密码换过,然后log out,
大便问我有没有什么AVG还是什么anti virus的什么什么app,
我什么都不懂啊(我这样真的不行=_=

最后她想起可以通过google account把所有我电话里的资料锁起,然后删除,
(如果不是这件事我还真的不知道有这种东西)
我们一起去警局报案的当儿,她就帮我把所有资料都删除了。


我刚回到家,打开我的gmail,就看到我收到了这样的邮件。



幸好有这样的东西,我才不用担心他会乱用我的东西做奇怪的事(想太多。
当然,大便还教我以后就去download类似的app,
就是以后手机不见只需要输入某些密码,它就会把那手机里面的资料全部删除或是锁起来,
这样其他人就没办法看到你的资料了~(这东西真的不能懒惰了啊=_=


还有关于去警局报案的事,
是因为大家说去报案比较好。
大便说我去报案了,警方就会做事,至少会加强在那附近的巡逻,
虽然我们去报案是根本拿不回被偷的手机,但这是我们的责任,
也要多为别人着想(我听了真是哇噻 这女的真的懂很多


不过在警局有闹出一些笑话来,
下次再提好了 XDD

因为我没在现场,所以其他人的惊吓程度是比我高很多很多。
人没事就好啦,不幸中的大幸是我的背包和大便的钱包都还有在,
(以前不管怎样我离开座位都是会叫身边的人帮我看着东西的,可是时间久了就没有了)
有教训下次就会恢复危机意识了!!



因为我才回到家,等下又要出门,
所以这篇就这样啦!
希望我的分享对你们都有用!!





by P
03.09.2015  7.10p.m.

18 comments:

  1. 我还真的不知道可以锁起来,看来要去研究一番了。 >.<

    ReplyDelete
  2. 那个app是什么app啊?就是手机不见只需要输入某些密码,它就会把那手机里面的资料全部删除或是锁起来的那个。我对这些也不太懂啊~~~

    不过呢,真的人没事就好,身外物没关系。或许是要你破财消灾也说不定。(不好意思,有点老人家~)

    或说,嗜睡者不是要重新开过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没错,破财消灾 XDD
      不必开过啦,我还有在啊 哈哈哈!

      对了,app的事我下次分享哦!!

      Delete
  3. 我的電話多數都是在口袋,離開的話就給人保管,除非真的很倒霉啦。
    我對於什麼app什麼的也不會,如果被偷後也不知道怎麼辦,iphone有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真的太不小心了啊啊啊啊~
      iphone应该也有的,只要下载anti virus就可以了!
      下次我会分享 :D

      Delete
  4. 恩~受教了,谢谢分享那么实用的资料
    话说用了近3年的android才知道有这样的保障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其实也不知道的啊 哈哈哈哈~
      不说我还真不懂 XD

      Delete
  5. 但怎么说手机被偷了还是很心痛X100000000000!
    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心痛的感觉是还好,我只是担心他乱用我里面的资料而已 哈哈哈

      Delete
  6. 话说你那个朋友真的懂很多耶

    我都不懂这些东西呀 (有空教教我

    我只是知道可以把contact sync 然后就算买新电话也不需要一个一个通讯录去加 whatsapp的group 也都还会在那样 其实也没有很了解呀 都是上次男朋友帮我弄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根本就看不出她懂那么多 XDD
      好,我会分享的!!

      你男朋友弄的这个我也不清楚耶,不过我现在是直接都有了,跟原来的一样~

      Delete
  7. 我在等妳發教程www 那買了新手機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教程恐怕要下次了啊啊啊~
      幸好家里还有旧机啦 嘿嘿!

      Delete
    2. 哈哈哈 有旧机就是好!
      买新机的感觉也很棒啊,因为是新的新的新的!【虚荣心立刻爆满 xD

      Delete
    3. 我很少有机会用新机耶所以没有这种感觉XDD

      Delete
  8. 我好像从来没考虑过手机被偷或不见的假设耶@@ (因为要么就是放在口袋里,要么就是家里的桌子)
    我应该要提高危机意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啊,我也没想过真的 哈哈哈哈~
      我们不能这样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