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rch 2016

寫部落格是減壓的方法之一


我一直都覺得寫這些 「要保持正能量」 的帖子的人其實就是缺乏正能量,
我最近老是這樣,
最近真的多事情太忙了……
真的唯有一直告訴自己要開心啊  然後就在心裡放一個小目標
就好像我總是把這個小目標設成「回家」,
總是跟自己說  再過幾天
很快的  過幾天  我就能回家了
忍耐 忍耐。
我覺得自己就是一直這樣挺過來的 XD
我覺得這個小目標很重要,大目標是長遠的,
小目標是近期期待的,也能作為一個小小鼓勵自己讓自己有幹勁的一個方法。
然後就一直一直這樣慢慢熬過不開心的日子……


前幾天老師突然宣布從這個星期開始 ,連續兩個星期五下午需要補課,
都說了我不可能那麼爽那麼幸運每次星期三就能回家,
畢竟我真的沒什麼幸運的時候  囧。
所以才會一直珍惜每次幸運的時候 :D

雖然補課難過一點  不過最後得到爸媽同意我回家,
真的太感動了 T.T

其實一開始難過 也只不過是擔心他們不讓我回家而已。

的確有朋友看不過眼我為什麼老是回家,
但我也不會說什麼,我想他們只是還沒到那種想家想得要死的時候,
我只是比他們早一點到而已 哈哈哈哈。

雖然我每次回家都沒做什麼,也不算一直陪家人聊天什麼的,
跟家人的關係也不像其他人那樣好,
但這是遊子的心情,
我相信大家都明白的。



今天第一天進fyp的lab,
還沒進時就被系友搞得越來越緊張,
結果還真遇到很多不順的事,因為自己什麼也不會,
被問問題咿咿喔喔真的不懂怎麼回答,而且本身的記性真的差到一個點,
問剛剛做了什麼我也答不太出來,
剛剛做過的事很快就會忘記,
所以我今天就一直寫一直寫,把做的東西和告知的東西記起來
希望真的有把該記的都記住(汗

唉真是
唯有笑一笑   就過去  哈哈哈哈

平時做lab的時候那些chemical都是準備好給我們拿,
現在要找那些chemical不懂要問多少個人才知道它在哪裡,
問題是就算問了他們,還是有找不到的機會,
還有連apparatus也找不到  怎麼會這麼難啊啊啊~~
平時做實驗也有點隨便   現在問題就大了,
最重要的還是我要什麼都找不到真的好煩啊啊啊~~

挫敗的感覺,感覺自己好爛什麼都不會啊啊啊~~
明明十五分鐘就能完成的東西結果我用了一個小時多,
做完後就一整個虛脫(精神上的虛脫啦)

好  埋怨好了  還是要提起精神(呼~

還是那樣 ,笑就對了 XD


雖然感覺不順  自己也做不足功課(曾經有做  可是真的看不懂
不過最後也都結束了,


希望接下來還是能順利一點(汗
明天還是要繼續加油。
看來我真的開始忙了……


不管如何不順的事,
還是會有結束的一天。只是那一天可能會是很久的以後。
所以我們真的要有很大的能耐。沒有能耐,我們就真的輸了。







by P
02.03.2016  10.32p.m.

8 comments:

  1. 久而久之,你会爱上做 lab 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真的蠻不錯的哈哈哈哈

      Delete
  2. 就把他當作是挑戰吧,久而久之就會有經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 希望以後能減少出錯的機會 XD

      Delete
  3. 小P加油哦,我很赞同你说的那个
    越没有正能量的人也需要哪些正能量的句子
    这个是真的 :(
    虽然我现在放着假,但是啊 一直想到下个学期会多么痛苦就很着急
    就会要找一些正能量哈哈哈哈哈
    加油哦!!!一起。

    ReplyDelete
    Replies
    1. 誒你怎麼那麼快擔心現在應該好好放假才對啦!!!

      Delete
  4. 我啊,最近是看淡了。觉得再难过最后都会度过的,自己也就坦然了。
    最近我也好忙啊,这个学期过得有点苦。可是想想,那些做着fyp的人比我还苦,我就心理平衡了,很好1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個人都有苦的時候,唯有提起精神好好地做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