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September 2016

寫五步前

今天本來是想寫關於《只有你對我微笑》這本小說,
可是寫到後面卻發現我寫《五步距離的暗戀》會比較多,
所以只好把標題給改了。


從《五步》開始,朋友就已經開始好奇,
我是不是也經歷了這樣的事,所以才寫這樣的故事?
我會說,有的時候不是經歷過,才會想寫的。

可能多數人在一開始寫作的時候,都會選擇寫自己的親身經歷,
我還記得自己的第一篇小說(少年小說),的確是用了一些親身的經歷,
當然也因為它實在寫得很不好,所以最後也只能留在我的folder裡而已=_=

雖然說起來有點不好意思,但我在有幸看到自己的小說出版時 已經不算是 “一開始創作”了,
我記得《五步》的靈感是源自於之前不知道看到哪個朋友的fb status,
內容大概問有人喜歡看暗戀的故事嗎 之類的(真的不記得了……)
然後我在那不久前就剛看了青庭的《暗戀之外的秘密》,
個人覺得作者把暗戀的心情寫得很好,而且故事也很好,
結局更是令我嚇了一跳(才不會說是什麼結局,想要看自己去找 :PP)
然後也發現status下有一些人對暗戀故事還是很有興趣的,
所以就馬上有想寫暗戀故事的念頭。


當時記得我是趕完了assignment才開始寫,
是目前最快完成的一部作品,
寫完發給出版社,晚上就接到了出版社的電話,
得知會出版時雖然是開心的,不過因為之前也有類似的經歷,
甚至到了交上作者照了,最後結果是沒有出版,
所以也沒有抱著太大的希望,
直到後來看到書封才有真實感。



事隔也已經兩年了,
很慶幸自己一直能堅持著,
也很慶幸還有很多因為是我,就算不適合自己看、
或是有的看了覺得好笑、噁心、很悶,
但還是很願意購買小說支持我的朋友們,
我一直都很感恩。

有人願意買,很感恩,
但有人願意看,還願意等我寫好小說,
這更是不用說了。

所以就算我以後真的只剩下一個讀者,
我還是會一直寫的。
就算我要為未來而煩惱,但我很清楚這一點不會改變,
寫小說不會是正職,但卻是我會一直做下去的事。



真的很慶幸我擁有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們。
也因為你們,所以我才有勇氣一直走下去 :D





p/s: 會突然寫這篇是因為我重看了Bakuman後有很深的感觸







by P
24.09.2016  7.23p.m.


11 comments:

  1. 要一直一直写下去哦~
    (刚看完《你的名字》,现在看什么都很有希望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会的!!
      我也看了!!!!(激动

      Delete
    2. 啊 没想到你也看了!(激动++
      很漂亮啊那彗星!最后来的及真的很开心www

      Delete
  2. 我是那个願意看,還願意等你寫好小說的!!!(我是你的粉丝~~~~~~)

    ReplyDelete
  3. 对于同是历经多次投稿投篮的小伙伴来说很有感触:)
    共勉之XD

    ReplyDelete
  4. 能出版自己的作品無疑是件幸福的事,要繼續加油!

    ReplyDelete
  5. 没想到会交了作者照片还会不愿意出版的耶,真的会有心碎的感觉吧😞😞
    不管怎么样真的很开心,你选择了一直坚持一直努力,走到现在出了三本小说,每一本小说都大概有四万到五万字,要那么有恒心还那么长的内容真的不简单,而且我知道你写的故事应该不只三个,要继续加油(ง •̀_•́)ง 一直当你的读者哟,☺☺💪

    ReplyDelete
  6. 看了Bakuman后,对创作真的是满满的感触啊~QwQ Phoebian姐姐继续加油哦~

    ReplyDelete
  7. 小P !!!! 看了梦梦的部落格才知道原来你在魔豆也出版小说了
    (竟然没和我说! )

    好啦开玩笑的,目前是出于assignment压力很大所以突然想起部落格
    (对不起部落格,难过才想起你)

    小P你是最棒的啦!!! 很期待看到认识的部落客全部变成作家 XD
    期待期待

    (话说你的第二本小说我有看,也有买啦,就是读后感在草稿区躺着... 有时间整理整理!)

    PS. 你再写暗恋题材,会变成暗恋大师的 HAHAHAHA

    ReplyDelete
  8. 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坚持做下去吧!加油!

    ReplyDelete
  9. 恭喜你出了新書喔,能堅持寫作是一件很棒的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