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December 2016

離別最傷感 之 BSDP的系友篇




最近是特別傷感的時候,
每個星期都在倒數我還會在大學多少天,
寫完了論文的草稿後就覺得 「 天啊~我沒功課做了……以後要做都沒有了 」,
當然,我說了是草稿,完整的還需要給老闆檢查後才能修改,
在等待的當兒只能準備最後的presentation了。


雖然這大學沒什麼我喜歡的地方,
不過我卻很喜歡在這裡認識的人,特別是我的系友們。

昨天看了kak ira為我們做的video,看到後面就眼濕濕了 T___T


跟很多馬來系友本來沒有很熟,
但今年卻突然熟了一些,Ayu和Aisya是因為一起做fyp的實驗,
接著會常常一起吃飯,還會去她們房間做功課,
聽聽她們抱怨自己的男朋友、生活、fyp、朋友……
雖然我偶爾會被她們煩到不知道該說什麼(笑),也常常被她們的負能量給影響,
但她們對我也很好,我也常常要她們幫我,她們能幫的就會幫。
有一次我壓力,她們就找我一起吃比較貴的東西(明明一直跟我說沒錢),希望我開心一點,
果然真心對待別人,別人也會真心對待你。
因為跟她們稍微熟了一些,所以也變得比較常跟她們的朋友(其他系友)說話,所以也變得熟了起來。


其他系友方面,特別熟的,
就是常常幫我的Ad、Chin和Joshua。
他們總是無條件地幫我,
像是Chin嘴巴很壞,不過我總是能感覺到他對朋友的體貼,
馬上想起的就是前幾天我在做presentation的slides,
他突然就發了一個file來,跟我說in case我忘記做這功課,所以就發來了(還附上答案喲),
我覺得有點感動,因為我是真的忘了有這功課  囧
而且那功課有限時的,幸好他提早就提醒我了~真的很感激。
我以前在考試前也會一直煩他,因為數學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他都會向我講解,有一次不明白還會打電話來跟我解釋,
雖然以前很討厭他(他也知道哈哈哈),可是現在卻覺得他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朋友。

Joshua只要有問題問他,他都一定會回答,
就算不會,也會去找了資料再告訴你,
問他教課的set induction該做什麼,他真的會認真地幫你想,
他是我們班上成績最好的同學,教課、present方便也太過好(真的!!
而且他總是會為了別人而犧牲自己寶貴的時間,
(他的時間真的很寶貴,總是幫別人做東西而自己的東西都來不及做)
所以我比較少會去找他幫忙,一點都不像Chin總是好意思麻煩人家(笑

Ad就更不用說了,
我們是好幾年的lab partner,應該說不管做什麼功課,
只要有得選擇,我們一定都會選對方做自己的groupmate。
她做的東西總是會做得很好,也對我做的東西不會有太大的要求(我做的東西都很隨便),
絕對是一個很棒的partner。
有時還會覺得自己對她不好,可是她卻對我很好……



時常會聽到朋友說他們的系友有心機什麼的,
我就覺得很慶幸,
因為我的系友一點心機都沒有,只會一直想著要幫人而已,
都是善良的人啊~~~~~~~~
有這樣的系友,我又怎麼會捨得離開呢……
最後一天上課的時候,我們都特別傷心,
真的不會再一起上課了……




Phoebian
10.12.2016 6.58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