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March 2017

会开心的事

最近觉得教课会顺一点,完全是因为真的有好好准备教学计划,然后打印出来,
如果当天忘记要教什么,就会把它拿出来看,节省了不少时间,
还真的是觉得这教学计划很有用(一直都很讨厌它因为我们写的跟一般老师的不一样,要写得非常详细,做什么都要写,开头要做什么也要写,想用什么教材也要拍照写下印出来,完全就是一个非常浪费时间的概念)
既然现在发现了它的好处,我想我以后会好好写教学计划的(笑


说说我教的班级,我负责的是两个中四班级的化学和一个中四班级的数学。
早上班(哦耶~幸好是早班)。

数学班的是4D,是会计班。
目前接触他们最多,一星期就面对他们三次了,所以算是对班上的同学比较熟悉。

我给他们做练习时,他们做错了总是没有订正,还有一些从他们的答案看出他们不太明白问题的,我就会把他们的书给折上,然后想一个一个叫出来好好沟通,
就在这个时候,我才发现他们的名字都非常难念……
我的舌头真的快打结了 哈哈哈哈哈(抱歉我ABC都很不行)。


跟4D接触后发现他们都是很好的学生,虽然他们很爱说话,
但我每次在教课前就会站在前面看着他们,他们慢慢就会自动安静起来,然后等着我说话,
这时我就会紧张一点点(只是不习惯被大家这样看着 搞什么呀好害羞哈哈哈哈哈别管我),开始教课后他们都会听,后面的同学有时在我说话的时候也在说话,或是在我写白板的时候说话越来越大声,
我只是“嘘”一下,他们也就自己“嘘”一下,才慢慢不说话,
后来跟他们比较熟了,我直接oi他们(没有你想的那么没礼貌啦),他们就立刻安静下来,
基本上不需要动怒他们就会安静下来,
每次教了他们,会一直问他们明不明白,他们都会回答我,不明白的时候会直接问,要不然就是直接拿起黄色书本(这是教育局红绿灯的概念:绿色-明白 黄色-有点乱,不太懂 红色-完全不明白)大喊不明白,
而且还总是问到非常深入(有时还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我很多都不会…………)
真心觉得爱学习的孩子都很棒啊啊啊啊~看了也会开心有没有!





02.03.2017  10.04p.m.

2 comments:

  1. 中四這詞 好懷念!
    感覺好細心啊一個一個一對一好好了解。
    希望學生們會明白你的苦心 加油!

    ReplyDelete
  2. 原来你在教书啊~
    我以前也有教过~哈哈,不过是幼儿园,那些孩子的名字也很难念,每次都舌头打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