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March 2017

人有时候喜欢自言自语

「自从你跟XX分手后,我好像都没见到妳了。」
「你在我们还一起的时候就没找我了啊!」
「不可能你们一起我打扰你们的嘛。」
「那现在呢?」
「我会找妳的,妳就等我啦。」
「我每天两点半后都得空。」
「真的会找妳的。」
「嗯。」

昨天和好久不见的朋友见面聊了一下。我特别记得这些话。
只要我们的交情不浅,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可以轻易发现哪些是发自内心的话,
哪些只是随口说说。还有哪些只是个借口。

那么久不见了,你怎么还是一点都没改变?





最近作了很多恶梦。
醒了后满头大汗,喘着气,心里非常不安。
但也很庆幸那些都只是梦。

那天我梦见了公公,梦见了很不好的事,醒来后心还是揪着的。
今天见到他,一直注意着他的一举一动,我不禁想到了梦里发生的事,
突然就觉得好想哭。
他已经在我不知道的日子里衰老了许多许多。
他走路也不再像之前那样平稳,看见他还在驾车很担心,
很想为他做点什么,但在听见爸爸说的话后,我就却步了。
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为什么总是知道有些事情是不对的,却做不了什么?

最近某个朋友总是说自己很没用,
我想,有哪个自卑的人不这么想过?

就算我也曾经老是这么想自己,
但我知道自己只是还没发现到自己的价值。
直到有人因为我而快乐,我才知道,自己并不是真的很没用。
至少我知道这件事,我是做对了。

对吧?
对吧。





我以前很喜欢很喜欢橘子。作家的橘子。
但我已经好久都没看她的书了。
虽然我还没进入社会,但却总是在想,
以后我一定要过一个非常简单、非常自在的生活。

就跟我看书一样。

只想要简单,能让自己开心的生活,那就是最好的生活。







p/s:没有emo,只是比较认真啦。


12.03.2017  4.47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