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March 2017

所以就这样过了第一次囖

今天早上坐在办公室吃早餐,我的两个mentor坐在我的前面吃然后聊天,我当然会偷听一下下,他们吃着吃着说到要evaluate我,
接着数学的mentor直接转向我:「那我等下去你的班evaluate你可以吗?」
我:『啊?今天?』
「是啊,反正都拿到borang penilaian了。可以吧?」
『是可以的……』

很不巧我之前打出来、今天的教书计划是完全跟我今天想教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因为那时学生好奇心太强,我还没进那个subtopic他们就问我为什么这样为什么那样,
所以我就顺道把打算今天教的在上星期都教了,
今天只打算给他们复习一下,完全没准备其他东西。


到了数学课,我进班就像往常一样把kriteria kejayaan写下,
在犹豫着要不要跟学生说我的mentor aka他们之前的数学老师会来时,mentor就出现在课室的门口。
学生一直说很想念她,让我觉得自己是不是教得很不好啊……(有一秒的沮丧 哈哈哈哈哈真的只有一秒啦)
看见老师出现,学生们也很快就知道怎么一回事,
一些跟我比较熟的学生就嘿嘿笑、用很欠打的表情看着我,似乎在等着看好戏(这些人真是……),所以我瞪了他们一下(笑
比较乖的学生就跟我说:「老师,你不要紧张,放松~」,
我真的觉得好气又好笑,
我就偷偷地跟他们说:『其实我没有很紧张,还好而已,只是我不知道今天要教你们什么。』


其实到了那一刻我的确还在犹豫要教什么,因为我是真的想给他们复习,要确定他们都记得我教过的,
但却担心我自己的分数,如果什么都不教分数应该很少,
我刚好教到mathematical reasoning这课,教过了 “全部”、“一部分”、“不是”、“和”以及“或者”在数学句子上的运用,
最后决定还是复习一下之前教过的东西,然后再让他们抽签,每一组利用不同的字造句,然后把答案写在白板上再一起讨论对错(这都是为了21世纪的教学方式囖……)。


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表现怎样,感觉跟平时没什么两样,
mentor也什么都没说,过了一次就有轻松了一些,但其实也没有想像中的紧张,
我最怕的还是大学的老师要来,这就比较不一样了(笑


虽然我写到自己真的好像很不合格,但我是真的有尽力教好他们的喔!
所以不要觉得我在教坏他们咧(笑





07.03.2017
10.46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