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uly 2017

你們為什麼要吃掉對方的胰臟?

很久沒有寫小說的介紹,不過我覺得是讀後感比較恰當。
我最近才看完一本小說,看了我的標題,
可能已經猜到是什麼書名了?
畢竟這本書上了好幾個星期的大眾書局暢銷榜。



書名: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作者:住野夜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悅知文化 dp
語言:繁體中文 (日文翻譯小說)
類型:青春小說
頁數:390頁
個人評分:7/10


其實之前看到這本書在暢銷榜的第一名時,就不斷有「這是什麼書啊?是驚悚小說嗎?怎麼一直都拿第一?」的想法,
想想應該也是挺恐怖的書,所以就沒打算去買來看。

會買下的它,是因為我每年的五月都會去閱讀大馬的書展,因為靠近我住的地方之餘,
最重要的是有我喜歡的城邦會來參展,
我近期看的書多數都是台灣出版的小說,所以會比較喜歡逛城邦的攤位。

當時逛著逛著,就發現了這本小說擺在了愛情小說的旁邊。
我看了標題,
「這不就是那個一直拿第一名的小說嗎?」
拿起一看,發現封面也太唯美了吧,這真的是恐怖小說嗎?

習慣性地看封底,讀了內容簡介,
最後一句竟然是寫著:
「讀過之後,必定會因為這個書名而感動!」
才知道原來它不是什麼恐怖的小說,而是感動的青春故事。
我記得當時我有考慮一下要不要買下,應該是因為價格並不便宜吧(但我完全忘了多少錢……)

買下後,看了很久,今天才真的把它給讀完。



內容簡介:
男主角性格孤僻,不喜歡與別人相處。
有一天,他無意在醫院撿到一本手寫的書,封面寫著《共病文庫》。
隨便翻了幾頁,他才發現這是一本日記本,日記本的主人寫了自己患有胰臟病的事,也寫了自己將會死去,只剩下一年的壽命。
後來他發現,這本日記是屬於他的同班同學,也就是女主角櫻良的。
櫻良性格樂觀,但卻沒把患病的事告訴任何同學,所以這事只有男主角知道。
因為這個秘密,他們之間也變得越來越要好,但櫻良距離死亡的日子也越來越接近了……



書本看起來很厚,這麼看是會被它的厚度嚇了一跳,
不過我認為它的易讀性很高,主要是因為作者的文筆簡單(可能也是譯者的關係),
也是對話比較多的一本小說。
小說大部分都是男主角和女主角相處的部分,對話很多,沒有太多特別的描述,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看對話多,描述少的小說,因為感覺會比較輕鬆好讀(笑
如果比較喜歡描述多的,那這本應該不適合你。

這本小說的好評很多,所以我挺期待結局會讓我痛哭流涕之類的。
但事實上看完後我並沒有痛哭,也沒有流涕,
看到最後男主角的自白和 女主角閨蜜讀了共病文庫時,我是真的差一點掉淚。
沒掉下來是因為感覺其實還不夠(但我的哭點很低,所以我覺得一般人看應該覺得沒什麼)


我記得唯一一本令我哭了再哭一直哭的小說是晨羽的《紙星星》,愛情小說。
這小說的女主角真的太可憐了~(今天沒打算談這個啦哈哈哈)


溫馨提醒:
下面會有一些劇透,但其實看了應該也不會影響什麼(笑

因為一開始就知道女主角會死去,所以其實看這小說的時候就已經心理準備好,雖然難過,但並沒有難過到一整天不管做什麼都會想著的那種難過。
她的死去是很突然,但我卻異常地覺得平靜。
我曾經也看過一兩本類似的小說,雖然一早就知道主角會死去,但看到最後還是很難過,一整天都會想著小說的劇情,晚上躺在床上時甚至會一直想為什麼會這樣那樣,一直維持到第二天睡醒才沒事(我有時真的蠻誇張的 哈哈哈哈)。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這是兩個男女主角都對對方說過的話。
看到最後,我還是在思考著這句話的意思,後來就得出了「他們都想成為像對方一樣的人」的結論。
當然,裡面還包括了他們之間的情誼和感受。
可能是我領悟性低,所以不明白作者想表達什麼。
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沒辦法真的體會大家所說的感動吧。
看過的人可以把意見告訴我喔(笑


還有一點我很在意的是,男主角哭的時候一直啊啊啊啊嗚啊啊的,我覺得很奇怪。
明明那個情節是很感傷的,但這樣的描寫實在令我傷心不起來。
當然,不排除可能是翻譯後的問題,可能原本並沒有這麼奇怪啦。


最後想說的是,
上面寫的都是個人的讀後感、看法,沒有冒犯的意思。:D


4 comments:

  1. 我也是有在书局一直看到!觉得书名很莫名其妙简介也没有很吸引就没有去买来看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吧是吧!就是太過紅了,所以我看了簡介也沒有覺得怎樣,但還是忍不住買下,
      覺得結局可能會是很意想不到的,這些書都太厲害打廣告了,推薦的人也很多,
      其實也不能說它不好,只能說不是我喜歡的 XD

      Delete
  2. 光看书名真的会以为是恐怖小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吧?我朋友們也都這麼說 哈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