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July 2017

我的實習篇之 班級名稱

我實習的政府中學在加影,華語名叫樂高路(是自己亂翻譯的),一個很好聽的名字。
當時大學給我們的選擇只有州屬,馬六甲或雪蘭莪,
我當然毫不猶豫就選擇馬六甲(我家鄉靠近馬六甲)。
誰知道名單一出,發現我們都被分派到雪蘭莪州的學校,
慶幸的是我的學校在加影,距離沙登只需要15分鐘的車程。


跟我同樣大學、也在同一所中學實習的,還有阿米拉、傑生和益钻。
我還沒實習時就知道他們跟我會在同時間實習,但因為fac不同,主修的科目也不同,
所以我一直都不認識他們。
我的室友跟阿米拉和傑生是系友,但就算這樣我還是沒見過他們,一直到第一天去到學校,我們才真的認識對方。

我主修的是化學教育,副修則是數學(其實也不算是副修,是第二科目),
大學限定我們實習的時候,一星期至少要上10節的課(因為做過臨教,馬上就會發現這真的很少, 知道的當下有多開心啊 哈哈哈),
第一天來到學校,負責老師才為我們編排負責的班級。
負責老師排了後,發現我either只能拿9節 or 13節的課,她問我的意見,還要我問我的sv,最後還是我自己決定要13節,畢竟覺得多總好過少吧。


之前就提過我負責的班級,但我寫出來的並不是班級的全名。
理科班的班級名字其實很酷(自認的),我負責的是全中四理科班的化學,聽起來好像很夠力,但其實也只是兩班而已(笑)。

中四理科的第一班是4 Newton,四牛頓。
我相信我不用說大家都知道牛頓是誰吧?(不知道的就自行google吧 哈哈哈)

中四理科的第二班是4 Einstein, 四愛因斯坦。
如果不知道愛因斯坦是誰,我還能理解。我對他的認知其實也只有 E=mc2 的創造人和天才物理學家。
「一個從未犯錯的人,是因為他不曾嘗試新事物。」這句話是愛因斯坦說的。
所以不曾犯錯的人,根本就沒什麼了不起嘛。
愛因斯坦的這句話還真是安慰到了不少總是犯錯的人(我……)。



我副修的是數學,所以學校也安排我負責一個班級的數學。
據我所知,我教的這班是中四文科的第一班,但我其實也不太確定,
因為他們不像是很喜歡數學的人(笑。

這班是4 Dinar,四迪納。
Dinar是伊斯蘭國用的錢幣名稱,像我們的是RM,而他們的就是Dinar,
學校還有一班是Dirham,也是他們錢幣的名稱,
但Dinar是金,Dirham是銀,意思大概是這樣(笑





所以我這次的實習需要面對的就是這三班,
下次再分享跟這些班之間的故事 :D



p/s:把名字換回來是因為被朋友影響,想想其實用回本名也沒什麼不妥(真是一個容易被影響的人 囧




6 comments:

  1. 我知道哪一间,有听过这所中学,名字真的有可爱到,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咦,难道你是住这附近的人吗?XD
      真的可爱 哈哈哈

      Delete
  2. newton和Einstein,光听名字就很厉害了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会给别人以为很厉害这样 XD

      Delete
  3. 现在班级都取那么厉害的名字吗?
    我那时只用字母和数字,没什么特别的意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也是要让他们更有信心一些,才取这样的名字 XD

      Delete